來日本之前,

從來沒吃過納豆,

對納豆都只有小丸子拼命拒絕看到納豆就擺出一臉崩潰樣的印象,

也因此,

剛來日本的時候,

朋友們叫我吃納豆,

我都怕怕的..........一切都是小丸子害的XD

但其實真的吃了以後,

天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納豆不管搭什麼都好好吃,

搭白飯吃、夾在茼蒿裡吃!怎樣都好吃阿(流口水)

DSC_2081

 

這是一般超市買來的納豆,

日本人真的在某些方面不的不佩服,

調味料的包裝真的很方便阿!!

DSC_2082

只要把這個調味料包對折,

調味料就會自己流出來,

而且量也不會一次很多,

不會像一般調味料包撕開噴出來就悲劇...........

DSC_2086

把調味料擠到納豆裡。

DSC_2087 DSC_2091 DSC_2094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動作了,

我超喜歡看日本人攪納豆,

因為他們筷子都拿的很正,

所以攪起納豆來就會是一個很美麗的畫面(我病的好重)

視線都會忍不住跟著筷子一直轉阿轉阿轉的。

DSC_2098 DSC_2099 DSC_2112

納豆基本上是一種黏剔剔的食物,

這種黏剔剔的感覺跟山藥很類似,

可能比山藥還要黏剔剔,

吃了以後會在嘴巴和筷子周邊纏的亂七八糟(笑)

所以吃納豆也是需要一點技術的。

DSC_2118 DSC_2123

 

來日本,

一定要試吃納豆,

沒吃過不要說你不敢吃,

因為吃了只會有兩種可能,

雖然兩種都是崩潰的情緒,

一種是->天阿!!!!!!怎麼這麼好吃(崩潰)

另一種是->媽阿!!!!!這是什麼東西!(崩潰)(吐出來)

我想,

這就跟榴連一樣,

很極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