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ach.jpg

老舊高架橋戲劇化重生! 秋葉原・神田川沿岸 景觀美 氣氛佳的空間 - mAAch ecute

來東京旅行時,總是受各大電車路線諸多照顧(?),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山手線,像是每天馬不停蹄地在東京正中間馳騁的、從東京車站發車,經過神田車站、御茶水、新宿、最遠連接長野縣的「JR中央線」。大家知道嗎?在很久很久以前,中央線上的神田站及御茶之水站間還存在一個停靠站,那就是建於1912(明治45)年、在秋葉原車站附近的神田川上的紅磚高架橋下的「萬世橋站」。

一直到不久之前,這個老舊的車站樓都還是一個普通的「交通博物館」,直到2013年9月,這裡被重新翻修,規劃成了商業設施,於是才成就了如今復古紅磚拱廊依傍神田川的醉人美景,讓萬世橋站以嶄新姿態重現於世人面前。

自此,萬世橋這個高架橋被賦予了mAAch ecute這個新名字,各式個性店家與咖啡店也進駐其中,搖身一變,以秋葉原新景點之一華麗再生!!

今天就跟著JK的腳步一同CHECK一下mAAch ecute的魅力吧!!下一次,就等著大家親身來體會~

 

 

【mAAch ecute KANDA MANSEIBASHI(神田萬世橋)】

  • 住所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丁目25番地4
  • 電話 03-3257-8910(代表 9:30~18:00)
  • SHOP営業時間:
  • 一~六 11:00~21:00/日及例假日 11:00~20:00(一部分店家營業時間有異)
  • RESTAURANT・CAFE營業時間:
  • 一~六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 22:30)
  • 日及例假日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 官網https://www.ecute.jp/maach/about.html

 

 

秋葉原站 JR線 電氣街口 徒歩4分
TSUKUBA EXPRESS A1出口 徒歩5分
東京METRO日比谷線 3號出口 徒歩6分
神田站 JR線 北口 徒歩6分
東京METRO銀座線 6號出口 徒歩2分
御茶水站 JR線 聖橋口 徒歩6分
東京METRO丸之内線 1號出口 徒歩8分
新御茶水駅 東京METRO千代田線 A3出口 徒歩3分
淡路町站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 A3出口 徒歩3分
小川町站 都営新宿線 A3出口 徒歩3分
岩本町站 都営新宿線 A2出口 徒歩6分

 

 

 

mAAch ecute's HOT POINTS

2.jpg

POINT 01
一個個的拱下有著一間間品味獨到、別具風格的特色店家與餐廳

 

 

 

3.jpg

POINT 02
世界上距離電車最近(?)的鐵路沿線酒吧

 

 

 

4.jpg

POINT 03
在鐵路底下相連的拱廊下探索新世界

 

 

 

5.jpg

POINT 04
有模型、有雜貨、嗅得到歷史味道的資料館

 

 

 

6.jpg

POINT 05
世界注目!!在日本酒窖製作的「手工精釀啤酒」體驗

 

 

 

還有還有~~

7.jpg

POINT 06
隱身鐵路建物下的拉麵店,竟然!!

 

 

 

8.jpg

▲是米其林等級!

這間店是被收入「東京米其林指南2015」裡的第一間拉麵店、位在銀座的「むぎとオリーブ(麥與橄欖)」在mAAch ecute的二號店!!另外,這間店也被Bib Gourmand選入人均5000日圓以下的美食特輯裡!!因此在日本掀起了一陣話題~總之,這是一間能享用美食、價格又非常合理的餐廳~
 

【むぎとオリーブ】
• 樓層 1F(S10)
• 營業時間 
• 一~六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 日及例假日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 電話 03-3258-3131
• 席數 桌:4席 櫃檯:7席

 

mAAch ecute就是這樣一個擁有豐富個性的地方,集結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店家與餐廳,要說它是秋葉原的新名所可說是當之無愧呀!!那麼,JAPANKURU就再更進一步向大家深入介紹囉~快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同漫遊在這浪漫空間中吧!!

9.jpg

#拱廊下的有趣店家「フクモリ(FUKUMORI)」

「フクモリ(FUKUMORI)」由雜貨店與餐廳所組合而成。餐廳的部分是以一個人也能輕鬆進入用餐的概念經營的「咖啡兼定食屋」,餐點使用日本山形縣的新鮮食材製作;雜貨店的部分則羅列「東神田、東東京、東北地方」的個性商品、藝術作品、以及特產品等等,是一間瀰漫獨特氛圍的靜謐空間。
 

【フクモリ】
• 樓層 1F(N9・N10・N11・N12・S7)
• 營業時間
•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 日及例假日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 電話 03-6206-8381
• 網站 http://fuku-mori.jp/

 

 

10.jpg

11.jpg

▲包羅萬象的食品雜貨

醬油、味噌、醃漬品、煎餅、粗鹽腌牛肉、雞肉腸等等,這裡有超多讓人不知不覺就會想拿起來細細查看的有趣食品,買一些感覺起來很下飯的罐頭回去當伴手禮感覺也很不錯呢!!
 

 

12.jpg

▲風格強烈的商品們

這裡有東京下町(指城市中靠河海的工商業集中地區)、東北地方的特色雜貨、民俗工藝品,也有材料二次利用的設計商品。

 

 

13.jpg

▲在製的極致

這間店最最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了!!這裡聚集了東京UPCYCLE品牌「NEWSED」的各式創意商品,各式奇特的產品可都是使用回收得來的素材製造的唷!!

NEWSED的品牌概念為「以新的角度重新賦予舊物脫胎換骨的新價值」,因此,他們活用各種被廢棄了的、用剩下來的材料,將它們製作成新的商品,而NEWSED每年都會公開對外募集這些創意點子的樣子唷!!

 

 

14.jpg

▲不離不棄脫胎換骨

被丟棄的安全帶、安全氣囊、眼鏡框,以及生產製造中沒用完的材料等等,只要運用一些想像力與創造力,就能讓這些素材完美擁有新生命唷!!這和mAAch ecute的概念也很相似呢^^

※展示品有變更的可能。

 

 

15.jpg

▲變身可愛小領結!!

廢棄車的安全帶竟然能變身成可愛的小領結~誰都想不到它的前世今生竟然能變化這麼大吧!!

 

 

16.jpg

▲服裝飾品也個性滿點!

在這裡能找到不少東京設計師所設計的、彷彿藝術作品一般的T-SHIRT及洋裝等等喔,來這邊逛街簡直就像尋寶一樣超興奮的呀!!

 

 

17.jpg

#保存車站歷史的「LIBRARY」

來這裡一邊使用iPad、一邊觀看重現萬世橋站及其周邊區域的縮型立體模型,慢慢感受昔日萬世橋的另一種魅力吧!!這裡同時也販賣著一些相關書籍、明信片、周邊商品等等,是間像博物館一般的店家。


【LIBRARY】

• 樓層 1F(N8)
• 營業時間 11:00~21:00(日及例假日 11:00~20:00)
• 電話 03-3257-8910

 

 

18.jpg

▲萬世橋車站的縮型立體模型。

完美再現日本明治~大正時代,以交通要衝而繁榮、大眾文化遍地開花的「萬世橋站周邊」的景象,記得拿設置在一旁的iPad學習學習萬世橋的歷史吧,哎呀哎呀,這裡還真的很像是「LIBRARY」呢^^

 

 

19.jpg

▲關聯商品等等

以紅磚瓦為主題所設計的馬克杯與信紙組、手帕等等,在看完萬世橋的歷史故事後,默默就變得非常想要(笑)。
 

 

在這之中,最最吸引JK目光的是......

20.jpg

▲明信片!

繁盛時期的照片加上鄉愁風格濾鏡加工,整個明信片的畫面真的十分有質感呀!!不管是買一整套起來當作旅行的紀念、還是寫下旅程中的小心情、小故事寄給親朋好友都很適合!

 

 

21.jpg

#日本的手工精釀啤酒 最精緻的體驗!「常陸野Brewing Lab.」

可以品嘗到世界有名的日本啤酒「常陸野NEST」的、以啤酒研究所為概念經營的「常陸野Brewing Lab.」,在這裡可以學習調製只屬於自己的啤酒,也能享用多達10種類的生啤酒。

【常陸野Brewing Lab.】
• 樓層 1F(N1)
• 營業時間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30)日及例假日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 電話 03-3254-3434
• 官網 http://hitachino.cc/brewing-lab

 

 

22.jpg

▲可以喝到秋葉原最最美味的啤酒!

在秋葉原,這裡的啤酒算是TOP吧!!在東京能喝到那個有著貓頭鷹標誌的生啤酒,對於喜愛啤酒的人們來說,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大發現呀!!
 

常陸野貓頭鷹啤酒 各680日圓

 

 

23.jpg

▲聰明便利的配酒菜、BIN’S

美味的啤酒也要有美味的下酒菜呀!這裡也販賣有裝進一瓶瓶的玻璃瓶中、和啤酒超搭的輕巧料理,更厲害的是,下酒小菜的種類更高達21種之多!!價格則以蓋子顏色做區分,決定好種類後,店員會將它整個拿去用熱水間接加熱喔,是不是非常特別呀?

 

BIN’S
RED 380日圓/GREEN 550日圓/SILVER 650日圓/GOLD 780日圓

 

 

24.jpg

▲和啤酒意外很搭的三明治

說道下酒菜,大家腦海中浮現的大概就是毛豆呀臘腸等等的萬年下酒菜,不過其實,三明治和啤酒的味道也非常得搭唷~JK想特別推薦給大家的是店家特製的「さばサンド(鯖魚三明治)」唷~大家或許會沒辦法想像它們兩者的結合XD但是真的超美味的啦!!

 

常陸鯖魚三明治 550日圓

 

 

25.jpg

#小攤販造型的甜點店「NOAKE TOKYO」


以「讓人既懷念又新穎」的概念為主軸的NOAKE TOKYO,店家販賣的商品有像是花束包裝的巧克力、大人氣的磅蛋糕等等各種風格強烈的甜點。

店中間的攤販造型物,據說是甜點主廚身為攤販職人的父親親手製作的!!由這位主廚所研發的甜點們,完美融合日式風味、嘗起來又這樣多層次,大概也是承繼了父親的才能吧。

 

【NOAKE TOKYO】
• 樓層 1F(S5)
• 營業時間 11:00~21:00 日及例假日11:00~20:00
• 電話 03-5295-0035
• 官網 http://noake.jp

 

 

26.jpg

▲日式風格的磅蛋糕

積極(?)向大家傳達自己鬆軟食感的五顏六色磅蛋糕們,這些嘗起來也都隱約藏有一點日式甜品的滋味,和一般外面的磅蛋糕不太一樣呢。大家若想購入,可以整條、也可以用片計算唷~
 

磅蛋糕 一條 1,680日圓~2,160日圓 / 一片410円~432円

 

 

27.jpg

▲就像拼圖一般的德式餅乾sablé

鴿子、狗狗、櫻花等等形狀的輪廓餅乾就像拼圖一般的組合了起來,這些餅乾,看起來真的是很可愛呢,口味種類則有草莓、鶯餅(青大豆製成)、黃豆粉等等。

 

 

28.jpg

▲JK推薦!!薑薑薑薑~就是這個!!

看起來十分小巧精緻的「Les Bonbons Caramel」!!將水果果肉煮成焦糖狀,再以巧克力溫柔包覆,入口即化的口感、新鮮的果實風味,讓你每一口都陶醉!!

草莓覆盆子、杏子、香蕉+多香果、百香果、酒釀櫻桃玫瑰、藍莓可爾必思、檸檬牛奶、洋梨蜂蜜等等絕妙的組合,每一種都好想嘗一嘗,真是太棒了♡

 

Les Bonbons Caramel 1個250日圓

 

 

29.jpg

▲更推薦的是^^用Les Bonbons Caramel組合而成的花束!

這個也太特別了吧!!選好喜歡的口味,做成一把花束吧!!

 

Les Bonbons Caramel Bouquet 3P 780日圓/5P 1,300日圓/8P 2,100日圓

※含包裝費

 

 

30.jpg

▲令人開心的花束禮物^^

不管是情人節還是白色情人節、生日慶祝、結婚周年紀念、旅行伴手禮等等都非常適合,拿來送禮也能彰顯自己的SENSE(笑),收到的人,也會感到非常開心呢!!

 

 

31.jpg

#mAAch ecute人氣No.1!「N3331」

在神田地區推行art project長達10年以上的「command N」所開設的藝術人文空間「N3331」,在白天可於此享用輕食、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日本酒酒吧,另外,這裡的空間也時常被藝術家選作活動場所使用,其兩側被電車線路包夾的特徵在國外也十分廣為人知,是mAAch ecute名副其實的人氣第一觀光景點!!當電車同時經過店家兩側時的那個震撼感真的非常酷!!大家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呀!!
 

【N3331】
• 樓層 2F(U1)
• 營業時間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30) 
• 日及例假日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 電話 03-5295-2788
• 席数 桌子24席 
• 官網 http://n3331.com

 

 

32.jpg

▲富士山西打

在能品嘗許多由專業廚師精心製作、搭配的日本美食的N3331所推薦的飲品!!

 

富士山西打 450日圓

 

 

33.jpg

▲333ド1??

上面的這串字念作「サンサンサンドイッチ(san san san do i chi)」,和日文三明治(サンドイッチ)的發音很像,是不是很可愛呀!!三明治內容包含微微烤過的南瓜與培根、粗磨芥末,成熟大人滋味,一邊欣賞電車呼嘯而過的景色一邊享用,是不是很夢幻的體驗呀~
 

333ド1三明治 750日圓

 

 

34.jpg

▲日本酒種類超齊全

這裡備有日本各地的美味日本酒及和它們超搭的小料理唷~

 

各種日本酒 600~1,000日圓

  

 

35.jpg

既復古又新穎 秋葉原最新熱門景點!!

「秋葉原」在外國人觀光客的心中,大抵脫離不了「御宅文化」及「動漫畫電玩」等的印象,不過,稍稍走遠一些,有一個獨具風格的地方!!在那裡大家不只可以入手許多個性小物、還能品嘗美酒美食~

神田川沿岸的這個浪漫空間,奠基於曾經為東京大眾文化中心的萬世橋車站所蘊藏的時代韻味,與以感性思維重新規劃再造的堅持。

人生的樂趣之一,就是在習以為常的景物中找到新發現吧?找一天在紅磚瓦拱廊下一邊欣賞倒映在川面上的夕陽餘暉、一邊優哉游哉地散步,展開一場秋葉原的「温故知新」輕旅行吧!!

 

【mAAch ecute KANDA MANSEIBASHI(神田萬世橋)】

  • 住所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丁目25番地4
  • 電話 03-3257-8910(代表 9:30~18:00)
  • SHOP営業時間:
  • 一~六 11:00~21:00/日及例假日 11:00~20:00
  • RESTAURANT・CAFE營業時間:
  • 一~六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 22:30)
  • 日及例假日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 官網 https://www.ecute.jp/maach/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