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gita_Digest.jpg

日本最棒的觀光地之一 山形縣
如同被隱匿的祕寶一般的「美味存在」山形縣的天童市旅行記

位在日本東北部的西部位置的山形縣,以美麗秀麗的自然景觀聞名,而天童市在縣內三十五個城市之中,更以擁有許多天然溫泉而以溫泉天國廣為人知,因此在這邊也有許多各有特色的溫泉及旅館設立於此。

另外,山形縣其實握有許多日本第一的封號呢,像是:

◦日本櫻桃收穫量第一
◦日本將旗旗子生產量第一
◦日本拉麵消費量第一
◦日本法蘭西梨生產量第一
◦日本九眼獨活(一種蔬菜)生產量第一
◦日本瀑布數量第一
◦日本蕨菜生產量第一

哈哈感覺都是蔬菜呢~可見這裡一定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呀!!

 

雖然說大家可能會覺得山形縣不易到達,不過從東京出發的話,其實需要的交通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來得短!!

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山形機場只需要一個小時,從名古屋機場出發到山形機場大約一個小時五分鐘,從關西機場出發的話大約要一個小時二十五分~是不是比想像要短許多呢?!

 

20002.jpg

搭飛機只要一個小時 - 山形縣天童市旅行的開始

終於到了山形機場啦!!到機場之後瞬間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機場的名字啦~「おいしい山形空港」?美味的山形機場是什麼?它可以吃嗎?XDD

山形呀,其實除了食物好吃之外,其實風景、祭典、溫泉等等的觀光資源也都非常豐富,而美味的山形機場正是象徵此地有很多有趣事物等著大家來品嘗的暱稱。

另外,這個暱稱是在2014年2月到4月時,山形機場公開對外募集暱稱時,從日本全國上下3741個提案裡面,選出來的點子!!而且更厲害的是,這個點子是由一個住在山形縣、當時才八歲的小朋友所想出來的!!

 

接下來,讓我們跟大家小小介紹一下,要到山形縣天童市的交通方法吧!

 

新幹線

<東京車站出發>天童車站⇔東京車站

<新大阪車站出發>天童車站⇔東京車站⇔新大阪車站

(從東京車站搭新幹線的"翼"到天童車站大約要兩小時四十分!)

<仙台車站出發>天童車站⇔羽前千歳車站⇔仙台車站

★大家等等!你知道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嗎?

若想到日本東北地方遊玩,大家可以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喔!!價格為22000日圓~大家是不是默默覺得好像有些昂貴呢?不過這個可以在14天內自由選擇五天使用,想到東北旅行的話,強烈推薦此票券喔!!

*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官網(中文):

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category14

 

20003.jpg

天童市是個以傳統大眾娛樂為傲的城市

就像我們前面提到的,山形縣擁有許多生產量第一的頭銜,在這之中,相信大家也有注意到,天童市更是將棋棋子生產量第一的地方,根據資料,日本全國95%的將棋棋子都是產自這裡喔!!

 

*山形縣天童市長期生產將棋棋子的關聯文章
http://www.pref.yamagata.jp/ou/shokokanko/110010/kogeihin/sp03-1.html

 

unnamed (24).jpg

天童市的盛大活動 - 人間將棋

在天童市,每年的四月下旬都會舉辦一個叫做人間將棋的活動,在巨大的將棋盤上,會有許多穿著四百年前的傳統衣裝的人,在上面上演將棋的對戰唷!!

這個活動本來只是隸屬於慶祝春季到來的天童櫻祭之下,從1965年開始辦至今,在祭典期間,會有點燈活動、小攤販的出動、傳統舞蹈的表演等等,在這裡面人間將棋可以說是最具人氣的活動!!如果有機會一觀,可不要忘記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喔!!

 

*人間將棋祭典情報頁(日語)
(2016年度為4月23日、24舉辦,目前已結束。)
http://www.city.tendo.yamagata.jp/tourism/kanko/tendosakurafestival.html

 

20005.jpg

在天童市各地發現將棋的身影

不管是路上的牌子、地圖、還是計程車頂上的標示、甚至是柏油路上,都能夠看到將棋的身影~大家來到這邊應該也能夠募集到不少唷!!

 

20006.jpg

將棋文化生生不息的證明 - 每年舉行的將棋大會

天童市不只有生產將棋,也長期為了推廣普及將棋的文化而努力。

山形縣會定期舉辦大大小小將棋比賽,如小朋友的將棋大會、或是全國中學生選拔將棋選手權大會等等,上圖的照片便是每年舉辦將棋大會時的會場之一(位在瀧之湯)。

另外,瀧之湯也因為長期協助將棋的普及發展,因而在2012年獲得了大山康晴賞。大山康晴賞本身為日本將棋聯盟所頒予,受獎單位都為對將棋文化普及及發展有貢獻的團體或個人。

 

20007.jpg

能享受到超棒溫泉的溫泉天國

在美味的城市山形縣的天童市裡,除了將棋及美味的水果之外,大家也別忘了天童市的溫泉資源!!

來這邊泡泡湯,好好享受被療癒的輕鬆閒適吧!!

 

*微笑之宿 瀧之湯(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一丁目1番30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4-2211
e-mail:webmaster@takinoyu.com
官網(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
預約(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rooms
Booking.com預約頁(中文)

 

20008.jpg

和將棋合作的超棒溫泉

在道路休息站天童溫泉有個足湯區的駒之湯,這個溫泉是用將棋的造型所打造,透過熱熱的泉水,讓下半身的循環活絡起來,據說對身體非常好唷!!

這裡不需要入場費,有興趣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道路休息站天童溫泉(道の駅天童温泉)的足湯區 駒之湯
山形県天童市鍬ノ町2-3-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1-2002(天童市観光物産協会)
駒之湯營業時間:6:00〜21:00
(年中無休/星期一、四會進行清掃 10:00〜12:00無法入場利用)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pref.yamagata.jp/rakuraku/detail_tendo_007.html

 

20009.jpg

在世界最大規模的紅酒比賽中獲得最高榮譽的天童市出羽櫻酒造的酒

山形縣以乾淨的水與肥沃的土地所孕育出來的米所釀造出來的酒聞名。

既是降雪很多的地區,又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這樣的山形縣出產的米釀製而成的酒,在日本被稱為‘酒之白眉’而獲得認證。

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葡萄酒挑戰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中,獲得最高榮譽的就是位於天童市的出羽櫻酒造釀造的吟釀酒(右邊數來第二支) 。最高獎項分為純米酒部門和櫻花吟釀酒部門(精米的比例60%以下 酒精度數10%以下的酒),在純米酒部門,出羽櫻酒造的出羽之里獲得了最高獎項(左起第3瓶), 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葡萄酒大賽中竟然有兩種獲得了最高獎項,讓人如何能不矚目。

 

20010.jpg

被稱作日本最高級的牛的山形牛 

照片裡面的肉,是和神戶牛、松坂牛病稱為日本三大和牛的山形牛!!

當然,在山形不只能夠品嘗到最道地的山形牛,還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產自山形的新鮮蔬果,前面的"美味的山形",真的是完美體現在這裡了呢!!

 

20011.jpg

以日本櫻桃產量第一為傲的這裡!!

說到山形就是櫻桃,說到櫻桃就是山形!!

來到天童市絕對要體驗一次採摘櫻桃,來到這邊大家就能找到許多提供這樣服務的店家,而這次我們到訪的地方是王將果樹園~

在這裡除了有摘櫻桃的體驗之外,根據季節不同,還有蘋果、葡萄、桃子等等的採摘體驗,然後,有一個東西大家絕對不能漏掉的就是,他們家的聖代!!

其實他們家的聖代也是根據季節會推出當季的水果聖代,這一次我們到訪正好吃到的就是櫻桃聖代~使用果樹園所產的櫻桃滿滿的放在香草冰淇淋上的聖代,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而且,這個聖代還有一個秘密,那就是這個櫻桃聖代尚可是使用了四到七種的櫻桃所製成唷!!

 

*王將果樹園
- 山形県天童市大字川原子1303番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 TEL:023-657-3211
- 営業時間/入場時間:8:30〜17:00(最終入場為16:00)
- 採摘時間:30分
- 入場價格:大人 - 1,620日圓 / 小孩 - 1,420日圓/ 團體:1,200日圓(15人以上)
- 定休日:不定休
- 官方網站(可使用google翻譯將其翻為中文)
http://www.ohsyo.co.jp/

* Oh!Show!Café的聖代
價格:700日圓
冰淇淋所使用的櫻桃隨著時期有所改變,大致上有紅秀峰/大將錦/佐藤錦/BENISAYAKA(紅さやか)/BENIYUTAKA(紅ゆたか)/香夏錦/月山錦 等等!!

 

20012.jpg

大啖櫻桃補充糖分為身心靈充充電!

今年的採櫻桃體驗是從5月21日到7月18日,一般來說都能夠採摘櫻桃裡面最為有名且美味的佐藤錦喔!!

上圖的照片極為大名鼎鼎的佐藤錦,如大家所知,佐藤錦的果實很是飽滿大顆,酸味比較少,品嘗起來多汁爽口~大家是不是口水已經止不住了呢?(笑)

採摘櫻桃的體驗基本上是30分鐘,不過也可以選擇延長至60分鐘的方案,只是以我們的經驗來說,30分鐘的方案就很足夠囉!!

 

*收穫體驗情報
- 採摘櫻桃體驗 五月中旬到七月上旬
- 採摘葡萄體驗 八月上旬到十月中旬
- 採摘桃子體驗 八月上旬到九月上旬
- 採摘蘋果體驗 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下旬

 

20013.jpg

還有,在溫泉旅館也能無限制品嘗櫻桃唷!!

大家以為只有在果園才能大啖櫻桃嗎?NO NO NO~在櫻桃產量第一的山形縣,連溫泉旅館裡都有提供無限品嘗櫻桃的服務!!

我們這次投宿的"櫻桃之花湯坊一樂(桜桃の花湯坊いちらく)",為使用附有露天浴盆的房客,提供24小時無限暢享美味櫻桃的服務!!

這些櫻桃都由管理人嚴格控管,每八小時就會來確認櫻桃的數量,並作交換以確保新鮮,這樣好的品質,也難怪有很多人都衝著他來這邊住宿了!!

 

 

這一次的天童市旅行,我們訂了兩間溫泉旅館,以下讓我們小小向大家介紹一下吧!!

20014.jpg

天童市推薦溫泉旅館① 微笑之宿 瀧之湯 (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

這裡是個擁有美麗景色的書是旅館,和式風格的榻榻米,讓整個房間的氛圍十分沉穩,住在這裡,原本紛雜的心也能變得平靜呢!!

 

*微笑之宿瀧之湯(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
山形県天童市蒲田本町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4-2211
e-mail:webmaster@takinoyu.com
官方網站(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
預約網站(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rooms
Booking.com預約頁(中文)

 

20015.jpg

天童市推薦溫泉旅館② 櫻桃之花湯坊 一樂(桜桃の花湯坊いちらく)

這間旅館有超棒的溫泉可以體驗,上面左邊的圖片是能和家人、甚至是情人一同享受的溫泉,使用方式採預約時間的形式,右邊的照片則是男女分開的大浴場,雖然透過上圖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這個浴場的形狀可是將棋的棋子形狀唷!!甚至在浴池的底下也寫有字呢!!除了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之外,這個大浴場也能讓使用者完全的放鬆身心喔~

 

*櫻桃之花湯坊 一樂(桜桃の花湯坊いちらく)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二丁目2-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天童車站走路15分
平均價格:14,900日圓〜51,650日圓
TEL:023-654-3311
官方網站(中文):http://www.itiraku.com/foreign/ch.html
預約頁面(英語):http://www7.489ban.net/v4/client/planinbound/list/customer/yubou-itiraku/lang/4

 

20016.jpg

泡完溫泉之後讓我們好好用個餐吧!

泡完溫泉溫暖身心靈之後,穿上繽紛的浴衣,接下來該溫暖我們的胃啦!!

這裡的主菜是涮涮鍋、牛排、以及壽喜燒三選一,不過若是入住一般的房間的話,就限定是涮涮鍋唷!!

 

20017.jpg

為什麼天童市的料理都這樣美味呢?

這當然是因為他們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出自安心安全的農場呀!!

四季分明且以美麗大自然為傲的山形,農水產都十分有名,只是光是先天條件好還不夠,在栽培農作物上,若沒有投注努力及愛情的話,還是不成的唷!!

而上圖的農場,其實就是我們剛剛介紹過的"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從大約20年前開始經營的直營農場唷!!

有這樣的農場,難怪能提供這樣美味的料理~

 

20018.jpg

以日本拉麵消費量第一為傲的這裡 雞拉麵的人氣爆炸!

這間店位在剛剛介紹過的"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的對面,是一間蕎麥麵專門店,名叫"水車生蕎麥"(水車生そば)。

創業於1861年,以保存從創業就沒改變過的味道為傲,目前已經傳承了五代囉!!

這裡的名物板蕎麥,是150年前就傳承下來的美味,只不過目前大受客人歡迎的,是另外一道叫"鳥中華"的拉麵,這道料理的湯頭味道與拉麵非常合拍,真的十分推薦大家來嘗嘗唷!!

 

*水車生蕎麥(水車生そば)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1-3-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3-2576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suisyasoba.com/

 

20019.jpg

來到能感受到滿滿山形魅力的居酒屋!!

想要趕紹日本各個縣市的魅力的話,還請一定不要錯過當地的居酒屋!!

當然能品嘗到使用當地素材製作的美味料理,就算語言不通,也是能比手畫腳和當地的民眾喝上個幾杯,是不是很歡樂呀!!

這間店是在剛剛介紹過的"桜桃の花湯坊いちらく"所營運的HOTEL CASTLE的地下一樓~不僅價格合理,料理也非常美味喔!!

 

 

*隱藏居酒屋櫻桃之花山形店(かくれ居酒屋桜桃の花山形店)
山形県山形市十日町4-2-7 ホテルキャッスル B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80-6290-1087
e-mail:oto-no.hana@ezweb.ne.jp
營業時間:17:30〜23:00(L.O22:30)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itiraku.com/?page_id=20

 

20020.jpg

宣傳代表日本美術的浮世繪的魅力的廣重美術館

坐落於天童市的廣重美術館,是展示著江戶後期非常活躍的浮世繪畫家歌川廣重先生的作品的地方。

 

*廣重美術館(広重美術館)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4-6555
e-mail:info@hiroshige-tendo.jp
營業時間:4月〜10月 - 9:00〜18:00 / 11月〜3月 - 9:00〜17:00
定休日:毎週星期二(星期二若為假日則隔日休館)
(最後入場時間為營業時間結束前三十分鐘)
票價資訊:大人 - 600日圓/學生(中、高、大學生) - 500日圓/小學生 - 300日圓
團體(15人以上) - 學生(中、高、大學生):450日圓/小學生:250日圓
17:30〜23:00(L.O22:30)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hiroshige-tendo.jp/

 

20021.jpg

感受浮世繪魅力的時間

浮世繪是日本的一種繪畫藝術形式,起源於17世紀,主要描繪人們日常生活、風景、和戲劇。浮世繪常被認為專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畫(日語稱為錦繪),但事實上也有手繪的作品。(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浮世繪是在18世紀中至末非常盛行的一種藝術,不過當日本進入明治時代,由於照片、製版、機械印刷等等的流入,而造成浮世繪的衰退,不過其對日本藝術的影響,仍不容忽視!!

(法國畫家也深深著迷於浮世繪!!!)

 

20022.jpg

隱藏在山形自然的美麗寺院山寺

稍微擴展我們山形天童市旅行的話就不能遺漏寶珠山立石寺~!!

山寺正確來說是叫做寶珠山立石寺,是貞觀2年(860),受到清和天皇的願望,由慈覺大師所開的山,現今山寺立石寺的根本中堂還被國家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這裡以四季鮮明的各種魅力景色為傲,除了能祈願之外,這裡獨特的美麗建築物也能讓人眼界大開~

山寺可以說是山形縣最大的觀光勝地,大家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唷~


*寶珠山立石寺(宝珠山立石寺)
山形県山形市山寺445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95-2002
入山金額:
個人:大人 - 300日圓/國中生 - 200日圓/小孩(4歳以上) - 100日圓
團體(30人以上):大人 - 240日圓/國中生 - 160日圓/小孩(4歳以上) - 100日圓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rissyakuji.jp/
*山寺觀光協會官網(日語):http://www.yamaderakankou.com/index.html

 


能夠完全將自身交給自然,自由自在品味旅行趣味的山形縣天童市之旅,真的非常推薦給想要療癒身心的各位~

不過,因為實在是玩得太快樂的,所以,我們接下來還會多寫個幾篇,詳細介紹山形縣天童市的魅力給大家唷!!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