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jpg

日本電車旅行記第二天 世界最浪漫的日本列車「只見線」

走過白雪靄靄的冬日、春日花開花謝、到了酷暑的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一直漏寫的只見町第二天的旅行記吧!

不管大家是等了又等、還是根本忘了有這件事,就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季,一起回到宛如童話一般的雪白世界吧!

想回顧第一篇的朋友這邊請: 

[日本列車之旅] 世界上最最浪漫的日本列車「只見線」之旅 -第一天旅行記-

 

 

t02.jpg

回顧我們的旅行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利用了許多種類的交通工具,像是新幹線、地方電車、巴士等等,整體來說也算是體驗了日本當地民眾的生活一隅。

 JR東京車站 搭乘東北新幹線到達 郡山車站 

 郡山車站 搭乘磐越西線到達 會津若松車站 

 會津若松車站 搭乘只見線到我們此次旅行的目的地 只見車站 

地圖上會津川口車站到多田車站的 紅色區間 ,目前破損斷線中,要通過這個區域,必須搭乘區間巴士移動唷!!

●---東北新幹線:東京 - 郡山
●---磐越西線:郡山 - 會津若松
●---只見線:會津若松 - 會津川口(約70分)(此區間可以遠眺窗外絕景!!)
●---破損區間:會津區間巴士

 

1457672760885.jpg 

[破損區間巴士時刻表]

- 碳酸溫泉在會津大鹽下車
- 終點站為只見車站

 

t03.jpg

目前正在休養的「紅色(代替巴士)區間」

只見線在2011年受到大型颱風的洪水所破壞,全線37個車站裡有七個車站受到影響,目前全面停駛,這個區間目前由代替巴士連接!

目前為了修復只見線,JR預估需要花費85億日圓!面對如此龐大的成本,只見線的修復便面臨無限延期的狀況。

為了讓大家能更加便利地利用只見線,當地的居民非常希望大家能從現在就到訪會津地區,以活化當地經濟,讓只見線能早日修復!

 

 

t04.jpg

穿山越嶺的目的地「只見車站」

這裡可是許多鐵道迷、觀光客、攝影師爭相到訪的地方!!這樣妝點上一抹白的只見車站真的是古色古香令人流連忘返呀!!

 

 

t05.jpg

民宿「只見莊」

正對只見車站的被白雪給覆蓋住的日本民宿只見莊,彷彿是只見車站的戰友一般佇立在一旁。

我們這次的旅行就投宿在這樣一個樸素但飄著人情溫暖的地方!!

 

 

t06-1.jpg

t06-2.jpg

不會錯的民宿選擇

在這裡度過的一個晚上,讓人彷彿有到親戚家住宿的親切感覺,就算是外國人也會有回到故鄉的感受,這樣滿意溫暖人情味的民宿,大家可不要錯過囉!!

 

[民宿只見莊]
地點:只見線只見車站對面

價格:一晚兩食 中學生以上 1人1室 7,500日圓(2名1室7,000日圓)小學生以下 6,000日圓
予約URL(日語)
https://ssl.formman.com/form/pc/pU59edD6Brie6zs2/
有美味手打蕎麥麵及鄉土料理的民宿只見莊,欲預約請洽:
https://ssl.formman.com/form/pc/pU59edD6Brie6zs2/

 

 

t07.jpg

入選日本100景的田子倉水壩湖景致

藍天、雪山及湖泊,這完美的景色被選入日本100景之中,是日本最美的水壩湖之一~
 

 

t08.jpg

讓人快門按不完的美景

看到這樣的美景,怎麼能不自拍一下呢?如果手中有自拍棒的話就更棒了!!

 

田子倉水壩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t09.jpg

可愛的滑雪場^^

這裡是只見町居民冬季的遊樂場,名字就叫做「只見滑雪場(只見スキー場)」。

看似規模小,但這裡可是備有纜車、租借器材也一樣不少,雪質、風景等也與福島縣其他20多座滑雪場不相上下,但更棒的是,在這邊滑有一種包場的感覺~可以享受自己的自由時間!

我們住的民宿有直達滑雪場的接駁服務,大家可以輕鬆利用喔!!

 

[只見滑雪場(只見スキー場)]
住所:福島県 南会津郡只見町 只見田ノ口24
電話:0241-82-2304
營業:平日 9:30〜16:00 六日例假日 9:30〜16:30
開場:12月中旬〜3月
價格:滑雪纜車1日(平日)大人1,500日圓/
小孩700日圓(六日例假日)大人2,800日圓/小孩1,200日圓
租借:滑雪套裝/滑雪板套裝3,000日圓/日
http://snow.gnavi.co.jp/guide/htm/r0765s.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t10.jpg

每天都會更新準確的放射線量

由於這裡受到過去地震的殘害,造成許多人對這裏流有一些陰影,因此當地的人也負起這個責任,為每個到訪的人提供當日的放射線量數值。

我們到訪的當日的放射線量=0.06μSv,這和東京平常的數值差不多,就是正常的數字唷~

 

 

t11.jpg

只見町的歡樂活動1~!雪上香蕉船〜

大家不要覺得只有在海上才能搭香蕉船~在雪上搭乘也別有一番風味唷!!玩起來可是非常刺激能夠叫出聲的呢!!

 

 

t12.gif

看表情就知道有多歡樂了吧~~

 

t13-1.jpg

只見町的歡樂活動2~!踏雪專用雪鞋體驗~

 

t13-2.jpg

穿上這特殊的鞋子,就能在積著高高白雪的雪原上行走唷~走路的時候還要故意走外八不然會絆倒,但能大辣辣地走外八非常舒服喔!!

 

 

t14.jpg

優哉游哉地只見町散步^^

在一片靜謐的雪白景致中漫步,廣大的園地彷彿只有踏著雪的聲響與我們的歡笑聲,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真好~!!

 

 

t15.jpg

這裡還有溫暖身心靈的美食

在滑雪場跑跳了一日半日,該是時候到餐廳享用溫熱的拉麵時光啦~

 

t16-1.jpg

醬油拉麵

t16-2.jpg

義大利風味番茄拉麵

在我們猶豫了許久之後最後勝出的就是這兩道料理XD

鹹香的醬油拉麵味道雖然重,但不會讓人感覺太膩,吸附濃厚湯汁的麵條雖然細但很是Q彈!!

義大利風味的拉麵則吃起來酸酸甜甜,讓人嘖嘖稱奇,品嘗起來不太有過往拉麵的味道,反而吃起來比較像有湯的番茄義大利麵,蛋面又是使用拉麵的面朴這樣有趣的結合。

 

 

t17.gif

不會讓你失望的美食

冷冷的天吃熱熱的食物絕對不會錯,特別是來到日本怎麼能錯過拉麵,大家來到這邊滑雪可別忘了點上一晚來品嘗品嘗喔!!

話說吃完拉麵之後,下一個一定要享受的就是溫泉了你說是不是呀?

 

 

t18.jpg

讓人歎為觀止的只見町的自然美景

應在平穩水面的畫面與實景交織出一片壯闊的美景~能形容這樣景觀的絕對只有鬼斧神工這個詞能形容了吧?

 

 

t19.jpg

充滿秘境的只見町,溫泉是另外一個天賜的恩惠

在只見町可是有許多溫泉喔!!例如會津柳津地區附近就有有名的西山溫泉,宛如溫泉樂園一般的溫泉是大家另一個不該錯過的旅遊景點!!而我們在這邊想推薦給大家的特色溫泉是......

 

 

t20.jpg

有神社的「混浴」溫泉

為日本傳統民俗之一的混浴!及位在將身體清洗肝經的浴池旁的神社!這兩者的結合是否讓大家感到很是衝擊呢?

對於日本人來說,泡溫泉本身是一件非常神聖的行為,本來是不分男女一起使用溫泉的這樣的文化,來到只見町也能夠體驗喔!覺得心裡有抗拒感的話,告訴大家這裡也提供包場使用唷~!

 

 

t21-1.jpg

t21-2.jpg

虔敬的,從心到身體都洗淨...

 

t22.jpg

泡完湯後以虔誠的心...

在溫熱的溫泉裡泡完舒服的澡,這一次將自己回歸到大自然的只見町旅程,讓人身心靈都被洗滌了一般,抱持著這樣感謝的心情,起身向神社裡的神明道謝!!

 

[西山溫泉老澤溫泉旅館]
地點:只見線會津柳津車站搭巴士約20分
營業:11:00〜日落
價格:1夜2餐 8,500日圓(僅入浴、甚至包場都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t23.jpg

旅行的最後以絕景收尾

最後我們身處於在只見線列車上向外望的美景之中,反過來欣賞電車奔馳在雪景之中的景致!!

鐵道愛好者、普通旅客、攝影師等,想要拍照片的人們來到只見町不訪不行的地點就在這裡!!

用相機及眼睛將這美麗的剎那記錄下來,好好的保存吧!!

 

[國道休息站尾瀨街道MISHIMA宿(道の駅尾瀬街道みしま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t24.jpg

t25.jpg

t26.jpg 

四季都有不同面貌的百變只見町

這一次我們到訪的時候是冬季,但日本東北地區本身就是個四季分明的好寶地,每一個季節都有其獨特的景致與特色,再加上保存得很好的自然景觀,讓這裡的每一個季節都有其魅力!!

不知道下一次到訪會是什麼時候,但真的讓人很想將四季全部蒐集完呀!!

下一次再到訪再與大家分享~

 

只見町旅行記延伸閱讀

[日本列車之旅] 奔馳於絕景中的日本列車旅行記-世界上最浪漫的日本列車「只見線」!!

[日本列車之旅] 世界上最最浪漫的日本列車「只見線」之旅 -第一天旅行記-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