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MO02.jpg

如何正確參拜出雲大社?簡單易懂參拜方法一篇全部報你知!

緣分天註定,幸福靠自己!

在日本有著各種各樣與″活”有關的詞彙,常常聽聞的有部活(社團活動)、就活(就職活動)、婚活(為了能夠結婚而進行的各種活動)。日本人感覺特別喜歡通過一些特定的團體活動來達成一些特定的目的。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種能夠求得好姻緣的方法!我們暫且叫它「緣活」。有一句話叫"緣分天註定幸福靠自己",想要求得好緣分的朋友,特別是女性可要好好注意一下這一篇,好不容易到訪了出雲大社,總不願意自己的願望沒有傳達到神明們那裡吧?

 

結良緣的好地方島根縣出雲市

D05_9958.jpg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島根縣的出雲市,最終目的地是能求得好姻緣的出雲大社。

想到訪這裡有許多方法,大家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的文章:

[日本旅行/島根推薦] 來到日本最不有名的島根縣? 不隨波逐流的島根縣吃喝玩樂全攻略  

我們這次是從東京乘飛機過去的,約一個半小時即可到達。

 

 

日式「緣活」- 參拜最強姻緣神社出雲大社

(1) 第一鳥居

 1482140874135.jpg

出雲大社有四個象徵性的鳥居。

首先映入眼簾的這個高達23公尺的鳥居,就是出雲大社的第一鳥居。深鞠一躬對神明表達敬意,避開神明所走的中央道路,從兩端進入,這才是正確的參拜方法。

從第一鳥居到第四鳥居大約為1千公尺的距離,越過第一鳥居就已經開啟了參拜之旅,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獲呢。

 

 

開啟日式「緣活」 

(2) 第二鳥居

D05_0208.jpg

這裡是出雲大社的正門,也是參道入口。在日本眾多神社之中,這裡被譽為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能被稱為“大社”也並非常見,氣勢自然無法言喻。

行一禮,越過第二鳥居,我們好奇的發現參拜道路竟然是下坡路,據說這在日本全國都非常罕見,而大家排著長隊前去參拜的小神社叫“祓社 ”。

 

(3) 祓社

1482141195095.jpg    

這裡供奉的是凈化之神,大家記得要跟神明打聲招呼,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喔。

身心得以凈化之後我們繼續前行!

 

 

出雲大社的參拜方法 - 二拜四拍手一拜

與普通神社的二拝二拍手一拝(二鞠躬二拍手一鞠躬)不同,這裡自古就有二拝四拍手一拝(二鞠躬四拍手一鞠躬)的傳統。

據說拍手次數多也能獲得更多的神明恩惠呢。

 

 

(4) 第三鳥居

750_7463.jpg

沿著下坡到繼續前行,會走過一座太鼓橋,這裡矗立著第三鳥居,記得走過祂要再次行禮。

這裡兩旁的古松樹,又被稱為松之參道。據說這裡的松樹有著400多年的樹齡,不得不說站在這裡就能夠感受到一股無比強大的自然力量。

 

 

(5) 手水舍

750_7532.jpg

在手水舍這邊洗凈雙手和漱口之後,即將到達第四鳥居。

 

手水舍使用方法

1.先以右手拿瓢子,倒出一些水洗左手,

2.再換左手拿瓢子,洗右手,

3.再接著將瓢子換到右手,倒出一些水到左手掌心,並以這些水漱口後吐掉,

4.再兩手握住瓢子,立起,讓裡面的水往下流以洗淨瓢子。

 

 

(6) 第四鳥居

750_7541.jpg

這個銅鳥居是日本國指定重要文化財。

據說,摸一摸這裡的銅鳥居,還能增加財運。也難怪銅鳥居上會出現大片光滑的表面呢,看來想要求財運的人還真是不少!

 

 

(7) 拝殿參拜

750_7587.jpg

不要忘記我們前面所說的二鞠躬四拍手一鞠躬喔!還要記得報上姓名住址!

 

 

750_7605.jpg

日本神社參拜的時候一般要投入五日元,因為日語中"五円"=ご緣(緣分)。

注意這裡不要投入十日圓喔,因為兩個五日圓的日文諧音是遠緣><

 

 

 

750_7681.jpg

大家也會將心願寫在繪馬上,放在日本神社中。如果大家對於這個繪馬文化感興趣,不妨也嘗試一下吧。

 

  

750_7668.jpg

最終我們將前往神樂殿去參拜大國主大神。在經過高達24米的正殿時,不得不再次感嘆出雲大社的規模。古老的木建築,也留下了歷史的印記。

 

 

 (8) 神樂殿 

750_7711.jpg

看到神樂殿的第一反應就是這才是印象中的那個出雲大社。

在來到這裡之前,並沒有想到出雲大社規模如此宏大。

 

 

日本最大的注連繩

D05_0442.jpg

注連神代表神界和外界的分隔。

這裡的注連繩長約13米,重達4.5噸,也是日本最大的注連繩。

 

 

一年中最特別的時期 出雲大社神在月

1482144077207.jpg

神在月是日本各地神明匯聚於出雲的特殊時期。在出雲開一場神明會議,內容當然是要是圍繞著結緣。

 

 

D05_0364.jpg

神在月期間,被稱為神明們旅館的地方也將開放。難得眾神匯聚一次,不妨向眾神許下心願吧!

當然一年365天都可以到出雲大社參拜,不過我們特別建議大家能夠在神在月期間到訪,因為這段期間能夠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文化祭典活動!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D05_2032.jpg

D05_1997.jpg

750_7766.jpg

750_7793.jpg

D05_2049.jpg

750_7803.jpg

 

 

 

必拍景點 學大國主大神獲取結姻緣的力量

750_7509.jpg

出雲大社中供奉著“大國主大神”。

大家所看到的那個跪拜的人像就是“大國主大神”,這裡描繪著一幅大國主大神從波浪壯闊的日本海中獲取到結姻緣的神秘力量的場景。

據說在這裡大家如果模仿它的動作,也能獲得一股結緣的神秘力量呢。有心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必拍景點 表情豐富石兔像

D05_0306.jpg

在神社境內到處都可以找到可愛的兔子唷!每一隻兔子的神色姿態不盡相同,尋找喜愛的兔子也成了旅途中的有趣回憶!

 

 

750_7672.jpg

其中有一隻兔子抱著愛心喔!

 

 

D05_0410.jpg

好了,這一次的緣活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想要求得好姻緣不妨到島根的出雲來參拜吧!

 

延伸閱讀:

[日本旅行/島根推薦景點] 出雲大社周邊好玩好吃大剖析 - 吃喝玩樂一篇搞定!! 

[日本旅行/島根推薦] 來到日本最不有名的島根縣? 不隨波逐流的島根縣吃喝玩樂全攻略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