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omaru (1).jpg

搭乘日丸計程車進行自由的東京包車旅行

體驗東京文化的行程分享 忍者⇒壽司⇒盆栽

與倫敦、紐約、巴黎名列世界四大都市的東京,總是給人一種日新月異的現代感受,這樣繁華的大都會,似乎比較難感受日本的傳統氛圍?

這一次我們利用了日丸計程車的包車旅行服務,規劃了一場能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體驗之旅!也想進行一場與別人不同的旅行?歡迎參考以下的行程資訊!

 

日丸計程車包車服務 - 傳統文化體驗之旅

H05.jpg1494322610745.jpg

忍者>>壽司>>盆栽

 


目次

1.日丸計程車介紹

2.新宿「忍者体験」

3.赤坂「品嘗壽司」

4.新堀「設計盆栽」


 

奔馳在東京都內的日丸計程車

H04.png

提供各種車型的包車服務的日丸計程車

日丸計程車除了提供機場飯店之間的接送服務之外,近年來也專注於提供包車旅遊服務,除了東京都內外,根據客人需求,還可以規劃到東京近郊進行旅行!

不管大家是帶一家老小、還是夫妻情侶、一群朋友到日本遊玩,租上日丸計程車,既可免除駕駛的疲累,還能擺脫東京複雜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連身上的行李再重、買再多東西都不會是問題!

*機場飯店接送服務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170470791

 

推薦日丸計程車的另一個理由

 

H08.jpg

被稱作 SMILE CALL 的翻譯APP

為了多語言的口譯服務,日丸計程車還製作了專用的APP!透過這個APP連接口譯人員,就可以和司機進行溝通囉!如此是不是很方便呢?

這樣大家就能免除語言溝通不良的擔心,開心進行旅程囉!

 

※口譯服務支持的語言為英語、中文、韓文

※不提供觀光導遊服務

※口譯服務可利用時間為 9:00~22:00

 

▼日丸出租車服務詳情(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index.html

▼日丸出租車預約頁面(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reserve/about

▼日丸出租車自選觀光行程詳情(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option/index.html

 

介紹完了這次利用的包車服務後,以下想跟大家分享此次精心安排的東京一日傳統文化之旅!

 

1* 新宿

H09.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東京的不夜城之一新宿!順道拜訪了鼎鼎大名的哥吉拉~

在這樣一個有許多觀光景點的地方,我們找到了一間能體驗忍者文化的互動型店家!

 

手裏劍道場 新宿 忍者KARAKURI YASHIKI

D05_7655.jpg
1494306759446.jpg

首先,我們來到能體驗日本忍者文化的互動型遊戲店家!據店長所述,這裡特別受帶小孩來日本玩的家庭客歡迎!若大家也到日本進行親子旅行,不妨帶上孩子來親身體驗一下忍者的神秘世界!

 

D05_7641.jpg

所謂的忍者究竟是?

在各種動漫、電影活躍的忍者,主要的活動年代在西元1185年〜1868年,也就是日本的鎌倉時代到江戶時代中間。忍者的主要任務是深入敵營,進行諜報或暗殺活動的集團!

 

體驗活動內容?

1* 學習隱藏的技巧!

1494307614491.jpg

前面說到,忍者是隱藏自己身分,深入敵營收集情報,甚至進行暗殺活動的角色!因此要如何隱藏就顯得非常重要!

來到這裡,不僅能一窺偽裝成日常用品的暗殺武器、還能尋找屋內藏身的各種機關!

 

2* 忍者武器體驗!

1494307510348.jpg

忍者刀、巻菱 、手裏劍體驗

體驗開始後,忍者店長會帶大家使用忍者刀對假人進行對戰指導。大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忍者刀,為了方便攜帶,所以它的長度比武士刀要來的短小呢!

另外,忍者店長還會拿出一種名叫巻菱的忍者道具給大家看,這個主要是用在逃跑時往敵人撒,以減慢敵軍追趕速度的武器!感覺踩到真的會很痛耶><然後還會有扔擲手裏劍的體驗唷!

 

3* 九字護身法

H17.jpg1494307937542.jpg

「臨・兵・闘・者・皆・陣・烈・在・前」

相信有在看動漫畫的人對這幾個字絕對有印象!不過它原本是中國道家和兵家盛行之秘術,傳入日本後,忍者也在出任務前,作為祝禱成功的儀式而實行!

每一個咒語都有對應的手勢,忍者店長會帶著大家一起做喔!

 

H10.jpg

最後記得要跟忍者來個帥氣的合照唷!

 

H21.jpg

謝謝LIMOTAXI日丸計程車親切的司機叔叔!

手裏劍道場 新宿 忍者KARAKURI YASHIKI

(NINJA TRICK HOUSE IN TOKYO)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 2-28-13 第一和光大樓 4F

營業時間:10:00 – 21:00 

最後入場時間:20:30

店休日:請見行事曆

門票(含稅):每人1,000 日圓;3 歲(含)以下兒童免費入場

官方網站

 

2* 赤坂

H22.jpg

赤坂TBS放送局前路口

接著我們來到和銀座比肩的繁華街"赤坂",這裡不僅是日本國會議事堂的所在地,還有各個大型商業設施及高級飲食店齊聚,想感受日本的繁華風情,到這裡就沒錯!

 

劇場型壽司餐廳 板前壽司江戶 赤坂見附店

H24.jpg1494310828432.jpg

這次午餐我們選擇了這間2016年10月隆重開幕的板前壽司江戶!以日本傳統演劇歌舞伎的舞台為概念設計的空間,運用了裝載壽司的容器木箱製成牆面,甚至還有使用高級織料西陣織等素材,一進到餐廳包準會眼睛為之一亮!

另外,店家還提供免費的浴衣體驗服務,在門口選擇喜歡的浴衣花色,一起穿越時空到江戶時代好好品嘗一下美味的壽司吧!

 

H26.jpg

店內的紀念品區域

話說,在現代大家對壽司多是高級、高價等印象,不過其實在江戶時代,壽司其實就跟現在的章魚燒、奶油馬鈴薯一樣,是在路邊就能購得的平價美食唷!

 

 

推薦餐點

1* 滿到溢出的彩虹壽司

H28.jpg

2980日圓

卷壽司上豐滿到溢出來的鮭魚卵、海膽、鮪魚、及蟹肉所構成的如彩虹般的美麗漸層,就像藝術品一般讓人難以動筷!

使用新鮮材料製成的壽司,每一口都是新鮮好滋味!喜歡海鮮的人可不要錯過囉!

 

2* 江戶塔時令生魚片拼盤

H29.jpg

3980日圓

以堆疊起來的木箱所盛裝的生魚片拼盤,都是當天從築地市場運來的新鮮漁獲!在我們沒照到的背面,還有新鮮蝦子排排站,若一群人同遊,這個絕對是分食的最佳選擇!

 

3* 鐵釜烤本金槍魚(黑鮪魚)

H30.jpg

噴火?!

H31.jpg

1800日圓

充滿戲劇性的熊熊火焰一上桌,周遭的目光也就被聚集到餐點上來了!聽店家說,只要一桌點,其他桌看了就會跟著點,大家不妨到店家當當引領風潮的第一桌客人吧!

這道料理使用黑鮪魚的胸鰭肉,這個部位據說只占整尾黑鮪魚3%的體積,可以說非常稀少,想品嘗一些平常吃不到的料理,點它就對了!

 

H32.jpg

這間店的名片很有趣,可以拍攝變身照片喔!

板前壽司江戶 赤坂見附店

東京都港区赤坂3-9-2

一〜五

11:30〜15:00(L.O.14:30)/17:00〜03:00(L.O.02:00)

六、日、節假日

11:30〜15:00(L.O.14:30)/17:00〜23:00(L.O.22:00)

免費Wi-Fi完備

官方IG 官方FB 官方網站

 

3* 新堀

春花園盆栽美術館

D05_8499.jpg

新堀是什麼地方?是的,這裡並不是觀光名所,若想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來,其實會非常麻煩,想少走點路就得電車轉公車......

這個時候就覺得利用了LIMOTAXI日丸計程車的包車服務,真的非常方便!

當天我們到訪的時候,也有一些歐美臉孔的人利用計程車到這邊參觀~對日本盆栽藝術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來這裡一逛!庭園內還擺有要價一億日圓的盆栽(下圖右的中間)喔!

 

1494314522203.jpg

這裡除了可以觀賞盆栽外,還可以購買、甚至是親手製作一盆屬於自己風格的盆栽喔!

所謂的盆栽藝術,其實也是源自於中國,是一種模仿自然山林景色,以人為方式重塑植物造型的一種造景藝術!

這樣陳述,相信大家也無法體會,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實際體驗的過程!

 

與日本盆栽職人小林國雄先生一對一的教學體驗

H36.jpg

我們到訪當天小林國雄先生正好在館內

小林國雄先生海內外獲獎無數,還上過各大電視節目,可以說是盆栽業界的巨星!

當天他傳授給我們的關於盆栽設計的重點有以下三點:

1*個性

2*和諧

3*品味

當然就算理解了這三點,許多還是以靠個人感性的表現來創作!而講師會在一旁指導,親自來體驗一趟,絕對會是一場有趣的文化經驗!

 

1494315754232.jpg1494315775365.jpg

 

剛開始,小林國雄先生會帶我們修剪枝木,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快狠準的腳步,對於什麼留下什麼不要非常明確,在老師的教學下我們的盆栽迅速的進化!接下來會依靠一些鐵絲來將枝幹塑形。

 

在體驗過程我們還向老師請教了好盆栽的評斷重點!據說有以下四個!

1。扎根廣闊的盆栽 - 表現旺盛生命力

2。青苔 - 給予盆栽安定感及高級感

3。乾燥且有紋路的樹皮 - 傳達經年累月的歷史感

4。以樹幹為中心向外伸展的枝幹 

BEFORE & AFTER

H39.png

我們的完成品如上!經過我們的精心設計後,整個植物的姿態是不是都不太一樣了呢?

這樣的體驗不限於日本人,不過體驗時間只限星期天的10:00~17:00,建議大家事先預約,才不會向隅喔!關於價格的部分,一個人是3800日圓喔。

 

H45.jpg

 

春花園盆栽美術館

東京都江戸川区新堀1-29-16

美術館開放時間:10:00〜17:00

入場價格 一般800日圓 學生600日圓

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

 


 

不管颳風下雨都使命必達將客人帶往目的地的日丸計程車

D05_8467.jpg

想利用的話以下再次附上基本資訊!敬請參考~

 

▼日丸出租車服務詳情(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index.html

▼日丸出租車預約頁面(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reserve/about

▼日丸出租車自選觀光行程詳情(繁體中文)

http://www.tokyo-taxi.jp/chinese/option/index.html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