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_7006.jpg

在四季能都呈現不同特色的日本,當然也有足以代表夏季的風物詩。也許你已經知道煙火大會(花火大會)、剉冰、西瓜是夏季代表,但你知道還有其他更多代表日本夏季的特色事物嗎?這篇和大家分享日本夏季的風物詩,一起來感受夏天的日本吧!

什麼是「風物詩」

風物詩不是詩!?那究竟是什麼呢?是指能在四季中感受四季的詞,像是看到櫻花紛飛的時候「啊!春天來了」這些代表事物或風景特徵讓人馬上能知到是當季季節的代表。

鰻魚

18.png

每年夏天在名為「土用の丑の日」的日子裡日本人一定要吃、鰻、魚!理由說法雖有很多種,但最有名的說法是說吃了う開頭的食物的話,就不會被夏天的炎熱給打敗!而鰻魚(うなぎ)就是由う開頭的食物,因此大家為了抵抗熱暑就會在「土用の丑の日」吃鰻魚,也成了日本夏季的代表之一。

七夕

ja.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七夕,但是日本七夕與中國七夕有哪裡不同呢?在奈良時代由中國傳進日本的七夕浪漫傳說,之後七夕演變的習俗和中國、台灣大大不同。每年一到七月七日(七夕)時,大家就會紛紛寫下那一年的心願,並且綁在竹子上。

另外,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也會推出許多七夕限定商品,尤其以星形、愛心型的商品居多。甚至在2017年還有日本燒肉店為七夕推出心型形狀和牛燒肉!只有置身在日本,不管到哪裡都能感受不一樣的七夕呢~!

花火大會

夏天最讓日本人期待的應該就是花火大會了吧?不論城市或鄉鎮,這時候都因為煙火大會而熱鬧了起來。大家拿著涼扇、啤酒,穿著浴衣望著夜空中綻放的絢麗煙火,的確是最具代表性的夏季風物詩呢!

浴衣

undefined

在其他季節中已經很少會看到日本人穿和服走在路上的風景,但是夏季依舊會看到許多穿著浴衣的日本人走在街頭。也許是浴衣的價格不如和服昂貴,而穿浴衣參加夏季特有活動的文化習慣也成為夏季日本特色之一。

啤酒花園

9.jpg

在炎炎夏日裡,喝一口沁涼的啤酒是最爽快的事情了!每到夏天就會看到很多啤酒花園活動的資訊海報,只要你在日本都有機會體驗夏季的啤酒花園活動!在露天陽台、百貨公司頂樓亦或是面積大的公園等都能進行。夏天的涼風夜晚,和三五朋友邊喝啤酒、吃美食,邊話家常,應該是夏天裡令人覺得開心的活動之一吧?

金魚

10.jpg

對日本人來說,金魚和夏天很容易聯想在一起,理由是因為在沒有電扇冷氣的時代,看著金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姿態,清涼感也能隨之而來。而在夏日祭典中「撈金魚」也成為祭典中不可或缺的夏日活動之一。

風鈴

DSC_5566.jpg

據說在江戶時代末期,玻璃製的風鈴在江戶地方十分盛行。風鈴隨風吹拂而過發出叮噹聲響,似乎真能感受到一絲絲的清涼!

即使在現在能帶來清涼感的東西多更多,但還是有很多人會在夏天擺上風鈴,讓悅耳的叮噹聲陪伴一整個夏天。

圓扇、扇子

DSC_5580.jpg

也許現代使用圓扇、扇子的人並不多,但印上許多富有日本風情的圖案也成為外國人來日本作為紀念品購品商品之一。另外,在夏季的祭典中也常常使用圓扇或扇子做為小道具喔!

蚊香

DSC_5582.jpg

相信大家對蚊香並不陌生,就算現在已經有不會有煙的防蚊燈,但在夏天時還是會看到蚊香的身影。也許對某些人而言,聞著蚊香的特殊香味也是夏天的代表風景吧?

線香煙火

img2015110916260591049900.jpg

為日本傳統煙火之一的線香煙火,是一種不需要特別申請、任誰都能輕易入手的煙火。有點類似台灣也會玩的仙女棒,將細長的線上握在手中,從點燃至熄滅的過程變化總讓人目不轉睛。

剉冰

D05_4203.jpg

如果夏天沒有來一碗冰好像就等於白過了!?日本的剉冰雖然不比臺灣豐富,但每逢夏天還是很受歡迎。尤其是以名水製造的天然剉冰,每到夏天總是大排長龍。雖然現在冰品選擇很多,但像這樣清涼又簡單的剉冰冰品還是受到很多人喜歡喔!

-延伸閱讀:鹿兒島高人氣必吃美食 天文館超萌白熊冰

夏日限定祭典

PliYcTUEyDPk5yF1499918736_1499918796.png

日本一年四季都有祭典能參加,夏天限定的活動祭典當然也不能錯過!除了日本三大祭典中的京都祇園祭也是在夏天舉行之外,像是跟七夕有關的祭典也很有人氣喔!
如果剛好在夏季時期到東京玩,可以到以「祈求戀愛運」為知名景點的東京大神宮參加七夕祈願祭典,一年僅有一次的壯觀景象,對於喜歡體驗日本文化的人來說一定會覺得相當有趣!

-延伸閱讀:深入日本文化!參加東京大神宮七夕祈願祭! - 參拜申請及活動心得分享 -

-其他日本地區知名夏季祭典

東北三大夏祭り-青森ねぶた祭、仙台七夕まつり、秋田竿燈まつり

大阪三大夏祭り-愛染まつり(四天王寺)、天神祭(大阪天満宮)、住吉祭(住吉大社)

 

D4S_6010.jpg

小結

以上,為大家整理了日本夏季代表事物,不妨下回也能趁著夏天到日本遊玩,體驗一下日本的夏季風情吧!

感受日本夏天魅力!2017日本關東夏季花火大會TOP5總整理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23184080-2017hanabi

CANMAKE 2017夏季限定色打造2種夏日眼妝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23037404-canmake

深入日本文化!參加東京大神宮七夕祈願祭! - 參拜申請及活動心得分享 -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23108285-tokyodaijingu

關東最大的日本傳統活動!參加川越祭!!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189628827

享受日本夏季的方法 - 秋葉原・神田川的 mAAch ecute的夏季期間限定啤酒花園活動・BEER ARCH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1950318

喜愛喝日本啤酒的人有福了!! 為大家整理出幾間東京的喝酒好去處~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19175329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