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wUx0bzy7huN4y8T587%26;690.jpeg

東京出發 20分鐘就可到達!

日本舒適住宅地,距離都心最近的森林之都,

獨具浪漫魅力的千葉縣流山市!

 

005wUx0bzy7hvbhZoKSc2%26;690.jpeg

流山市位於東京千葉縣,這裡擁有豐富自然資源,也是距離都市最近的森林之都!

致力於打造日本最舒適的住宅地的流山市,其實也是一個充滿浪漫風情的地域。

這一次我們到訪流山市,不僅感受到了它的文化歷史,也發現了流山市文藝小清新的一面。

 

如何前往流山市?

交通方式1  利用TX筑波特快

005wUx0bzy7hvbxQt1H2d%26;690.jpeg

前往流山市的交通也十分便捷,從東京出發可以乘坐便捷快速的筑波特快。

筑波特快是一條貫通秋葉原、淺草這樣東京人氣觀光地的地鐵,從筑波特快的淺草站出發,有底下兩種方法能到達。

①從淺草搭車到「流山セントラルパーク」站,27分鐘就能到達,接著再徒步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流山站附近的景點了!

②從淺草搭車到「流山おおたかの森」站,25分鐘就能抵達,接著再到西口轉搭公車「南流02(東武C)」,約9分鐘車程在「流山市役所入口」站下車;或是一樣在西口搭乘「流03」,車程約10分鐘在「流山市役所」站下車。

 

筑波特快淺草站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西淺草3丁目1-11
車費:570日元

交通方式2 城市地鐵 流鐵

005wUx0bzy7hvc4on0eaa%26;690.jpeg

搭乘城市地鐵的流鐵又能感受到以個不同的流山市。

比起TX筑波特快,流鐵則會多花一些時間。從市區出發需要搭乘JR常磐線至馬橋站換乘流鐵。 

 

D4S_1295.jpg

流鐵擁有5.7公里長,如果大家想要一路欣賞流山市的田園風情,選擇流鐵可以體驗一場不同的旅程。

JR馬橋站
地址 千葉縣松戶市馬橋121
流鐵官方網站

 

細數流山市的魅力看點

文藝復古風 不可錯過的咖啡廳 

在流山市走走看看,會發現不少充滿文藝氣息、復古風範的咖啡廳,能夠到這樣充滿地域風情的咖啡廳裡,小坐一會兒,品上一杯咖啡,愜意悠閒。

接下來為大家推薦兩間不錯的咖啡廳,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①隱藏在茂密的自然中的 Cafe ONIWA

005wUx0bzy7hvcGBGRWf0%26;690.jpeg

盡收眼底的綠色森林皆為庭院,由古民家所改造的建築,既復古,又透著一種別樣的時尚感。

 

005wUx0bzy7hvctswFR53%26;690.jpeg

身處自然,親近自然。

 

D05_4044.jpg

崇尚健康,這裡只選用無農藥的蔬菜,咖哩也可以從辛辣至甜味多重選擇。

 

Cafe ONIWA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東深井534-2
營業時間
午間 11:00~15:00
晚間 15:00~17:00
四~日營業
官方網站

 

②百年建築改造的溫暖空間 tronc

D05_5253.jpg

這間咖啡店也是由百年建築改造而成!這裡仿佛鄉間人家,洋溢著溫馨,透著濃濃的溫情。

 

D05_5269.jpg

據說這裡的經營者是一對幸福的夫妻,在東京的富裕人家聚集的地區「三軒茶屋」從事糕點師的工作。

在鄉間的小咖啡廳,也能品味到能夠媲美都市高級餐廳的甜點!

 

tronc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加6-1300
流鐵流山線 流山站(步行 5分鐘)
營業時間 13:00~21:00
公休日 三四 
官方網站

 

005wUx0bzy7hvdyjGO0ec%26;690.jpeg

或許大家會問,為什麽流山市有這麽多翻新改造的咖啡店呢?其理由是為了拯救這些老舊建築,流山市提供補助金,才促成了這樣的區域。

目前,由於這樣的補助金,這裡誕生了七間店鋪和咖啡屋呢。

 

了解地域文化

①窪田味噌醤油

005wUx0bzy7hvdEM0ZU9e%26;690.jpeg

窪田味噌醤油擁有九十余年歷史的釀造廠,製造醬油的水也是從連接利根川與江戶川的利根運河的優質水源。

 

005wUx0bzy7hvdM965zc9%26;690.jpeg

工廠的一角可以看到製造醬油的原材料,大豆以及酵母,這裡同時也陳列了許多已經被商品化的產品,大家可以自由參觀學習。

 

窪田味噌醤油 
地址 千葉縣野田市 山崎691
營業時間 09:00~17:00
六日公休
窪田味噌醤油官方網站
英語導遊預約頁面(英語)
溫馨小情報 如果大家想在流山參觀,可以到上面的頁面,可以免費申請到英語導遊喔!

 

②窪田酒造

005wUx0bzy7hvdYDXu35b%26;690.jpeg

這裡是千葉最北部的釀造場,創立於1872年,採用優質水源,釀造出的日本好酒「葛飾(勝鹿)」,深受日本酒愛好者的追捧。

 

005wUx0bzy7hvdWeEFx7f%26;690.jpeg

事先申請預約,就可以現場觀摩日本酒的製作過程。

 

005wUx0bzy7hve1HjaW2a%26;690.jpeg

參觀學習完,還可以試飲日本酒哦。

 

窪田酒造
地址 千葉県野田市山崎685
營業時間 08:30?17:30
參考網站
英語導遊預約頁面(英語)
溫馨小情報 如果大家想在流山參觀,可以到上面的頁面,可以免費申請到英語導遊喔!

 

探訪歷史文化

①一茶雙樹紀念館

 

D05_4448.jpg

一茶雙樹紀念館是江戶時代的代表俳句詩人小林一茶,過去住過的居所,他曾在這裡交友作詩,作為歷史遺跡保存,也給這裡的市民提供了休閒的空間。

 

005wUx0bzy7hve7Sb4165%26;690.jpeg

充滿著宜人的風景,這裡作為歷史遺跡所保留。

坐著這裡邊休息,看著來往穿行的車輛,別有一番風味,十分值得到訪。


一茶雙樹紀念館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6丁目670-1 
門票 成人100日元 /高中小學生 50日元
營業時間 09:00~05:00
公休為每星期一,12月29日~1月3日
官方網站
英語導遊預約頁面(英語)
溫馨小情報 如果大家想在流山參觀,可以到上面的頁面,可以免費申請到英語導遊喔!

 

②富士塚(淺間神社)

750_7736.jpg

淺間神社在江戶時代就作為富士信仰之地,吸引到許多人參拜。

這個高達6米的石頭,是使用富士山的熔巖手工打造的,現代也稱作「迷你富士」。登上這裡,如同登上真正的富士山一般。同樣能夠達到祈福及凈化心靈的效果。

山上約兩米高的紀念碑上寫著富士淺間大神這幾個字樣,也是為了說明這個山丘象徵著富士山。

像這樣的人工富士山,在日本全國其他地方也能找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一場別樣的富士參拜之旅吧。

 

富士塚(淺間神社)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1丁目153 
官方網站

 

③流山本町街中博物館

005wUx0bzy7hveYaBpGbc%26;690.jpeg

2014年流山市的特產「白味醂」迎來200周年之際,為了紀念而設立的屋外型歷史資料館。

作為流山「白味醂」的兩大品牌之一,「萬上」傳承了歷史的美味。

 

005wUx0bzy7hvf9NFkE0c%26;690.jpeg

建築物的白墻上不僅標識著「白味醂」相關的資料,館內也有古老的標籤、商標等珍貴藏品。

 

流山本町街中博物館(流山本町まちなかミュージアム)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3丁目90
參考網站

 

值得一試特別的美味!

005wUx0bzy7hvflzpgae6%26;690.jpeg

流山市自江戶時代起,就是釀酒、生產味醂和醬油的產地。繼承古法釀造,味道自然不用說。

除此之外,在這裡還可以嘗到由味醂製作的果凍。

稍稍帶有一點酒味,帶有蘋果般的甜味。好奇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品嘗一下哦!

 

かごや商店
地址:千葉縣流山市加5丁目1708
營業時間:9:00~19:00 
官方網站


魅力滿分地域觀光點

窺看的神秘世界

萬花筒 寺田園茶鋪 見世蔵

005wUx0bzy7hvfquXwIe8%26;690.jpeg

這間建於1889年的老屋,經過一番改造後,成了萬花筒展覽館兼茶鋪 。

世界聞名的萬花筒作家中裏保子的展品,也在這裡做了眾多展示。

 

005wUx0bzy7hvfEkC9Q3a%26;690.jpeg

透過一個小孔,可以看到萬花筒內千變萬化的世界。

 

005wUx0bzy7hvfKfysC3e%26;690.jpeg

這樣美妙的設計,也一定要親自過來體驗一番哦!

 

萬花筒 寺田園茶鋪 見世蔵
營業時間 :10:00~17:00 
公休日 :一&二 
關於年始年末以及盂蘭盆假期的公休日請直接與店鋪確認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2-101-1
電話 04-7103-2817
官方網站

 

百年老鋪笹屋商店

005wUx0bzy7hvfQXpUHe7%26;690.jpeg

笹屋商店是一間賣寢具用品的商店,擁有155年的歷史,據說創始人還是越後屋(現在的三越)的裁縫呢。

彈棉被的技術也是一等一的好,因此訂單都會來自日本全國。

 

005wUx0bzy7hvg0t1TOe0%26;690.jpeg

用舊的被子不是直接扔掉,而是將被芯再次加工,彈得一手好棉被可以用許久。

 

005wUx0bzy7hvg75X4v8b%26;690.jpeg

當天店主爺爺,用棉被的被芯為我們製作了一個靠墊,不得不讓人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勤儉節約的品質!

 

笹屋商店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1-155
雙休日節假日照常營業
官方網站

 

秋元商店

005wUx0bzy7hvgfd9hS40%26;690.jpeg

這裏是流山市特產味醂的專賣店。

 

005wUx0bzy7hvgrJDQnd3%26;690.jpeg

在流山市,像這樣的味醂專賣店並不多見,這裡不僅有味醂,也有其他特產可供選擇。

 

秋元商店
地址 千葉縣流山市流山2-108 谷歌地圖
營業時間  8:30~17:30
官方網站

 

隱藏在森林中的童話都市

這次到訪流山市,深深感受到了流山市,浪漫、文藝、傳統的地域風情。

走過歷史的街道,品味歷史的味道,一路的新發現才是旅程中最有趣的東西。

005wUx0bzy7hvgyh1jTad%26;690.jpeg

拿起相機記錄下這個特別的城市,搭乘TX筑波特快從東京的淺草站出發20分鐘就能到達。

大家也來流山市,留下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吧!

 

特別點燈!流山本町行灯回廊

Nagareyama_CC06_OG.jpg

話說這裡的店家門前,多有這樣請職人手工製作的燈具,在傍晚開始會點亮~

有待得比較晚也可以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