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E_Fineselect Share House.jpg

近年來有許多人紛紛到日本進行打工度假或是留學,因為各種原因就這樣長留日本的也大有人在,在這些時候,尋找自己在日本、在東京的住處,相信是一件讓人非常頭大的事情。

相信大家多少都耳聞過,要在日本租到一間獨立的小房間,除了要負擔貴鬆鬆的禮金、敷金、等各種款項之外,還有可能會因為自己非日本國籍的身份,而被房東或代辦公司刁難。

這種時候,日本的Share House可以說是來日打拼者的好朋友!不僅相對來說歡迎外國人,其不需要付禮金、敷金、還幫大家準備好一整套傢俱等的特色,讓它成為初到日本時,許多年輕人的最佳住宿地點!

以下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一系列,位在連接澀谷及吉祥寺的京王井之頭線上的三個Share House。

 

1044901_a476446814_ml.jpg

這張照片出自http://www.seibu8100.com/entry/207770/

走在時尚潮流尖端的澀谷,充滿復古風尚古著店的下北澤、最適合居住的吉祥寺,都在京王井之頭線上~而我們這篇文章要介紹的Share House,分別位在「三鷹台」、「富士見之丘」、「濱田山」。

這些地方都是靜謐的住宅區,環境單純舒適不複雜,治安也很不錯喔~

 

另外,這三個物件都由FineSelect這間公司所規劃管理,在東京都內有90多個Share House的FineSelect,一直以來以女性專用的物件為主,並特別重視清潔及安全的管理~

各位男子看到這也別氣餒,目前FineSelect也推出了男女共用的房子喔!就是我們要介紹的第一個物件~

 

① 京王井之頭線 三鷹台站 FineMaison三鷹台

雖然我們前面提到FineSelect一直以來以女性專用物件為主,不過這個可是男女共用的喔~但活動區域還是有一些區隔,像是一樓的房間及公共空間是男女都可以通行,只是二樓就是女性限定的樓層囉!

FineMaison三鷹台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非常的寬廣~~~底下先讓我們看看公共空間的照片!

 

*公共空間

DSC05914.jpg

位在一樓的客廳,挑高的空間及寬敞的設計、時尚的裝潢,讓人一踏進來就宛如踏進哪個電視劇會出現的有錢人家的豪宅~

 

DSC05775.jpg

一旁的吧台,設計給居住者一個交流的空間,想辦PARTY什麼的簡直再適合不過!

 

DSC05931.jpg

後方的廚房也是,四個獨立料理區,讓想煮飯的人不用等待,可以立刻煮立刻吃~偶爾還可跟其他住戶一起料理!

 

*房間介紹

DSC05826.jpg

此為位在二樓女性專用樓層的房間之一,我們特別委託住在這裡的人,讓我們採訪!

寬廣的空間、優良的採光,讓人居住起來很舒適!

另外,這裡的床、床墊、書桌椅、冰箱都是Share House為大家準備的~只不過要注意的是,床墊上記得要墊上自己的薄墊子,不然如果不小心弄髒床鋪,最後是要加收清潔費的!

 

DSC05807.jpg

在房間的另一側則有足夠再睡一個人?的衣櫃,寬敞的大空間,根本是每個女孩夢寐以求的設備之一!

 

*FineMaison三鷹台居住者專訪

750_8831.jpg

這次我們特別訪問了目前住在裡面的台灣女孩Madoka,請她跟我們分享Share House的生活。

Madoka在日本生活很多年了,歷經留學到就職,目前在日本的外資企業做HR的工作,其中有三年左右是住在Share House,對Share House的生活可以說非常有心得!

 

Q: 在挑選Share House時,最在意的地方是什麼呢?

A: ① Share House有沒有安排清潔人員定期清掃 ② 附近的超市好不好買

關於第一點,有些Share House是讓入居者輪流打掃,但每個人對於乾淨的標準不一樣,偶爾也會出現不打掃的人,除了會造成居住環境不太清潔外,還會衍伸很多人際問題,因此後來在選Share House的時候,就很在意物件有無清潔人員這一件事。

第二點的部分,只是我的習慣,我只要搬新家,就一定會去附近的超市調查,看好不好逛好不好買。

FineMaison三鷹台附近也有超市,可以說很方便,不過因為那間超市進的東西品質比較高一些,因此價格也比外面要高一點,但我自己是很滿意的。

 

Q: 目前住在FineMaison三鷹台,有什麼樣的感想嗎?

A: 覺得住在這裡生活品質很好。

不僅是共用空間非常寬敞,房間內部也是,還有每個女孩夢想中的大衣櫃,另外,因為我很容易被聲音打擾,但我發現這裡的房間隔音效果很好,幾乎沒有聽過隔壁房間傳來什麼聲音。

除此之外,現在冬天都要開暖氣,但是我發現暖氣只要開一下下,就算關掉後,房間都還是可以暖很久~覺得建材的隔熱性很好。

最後一個覺得很推薦的是,這裡的洗烘衣機竟然可以免費使用,Share House還會提供免費洗衣粉!

 

DSC05855.jpg

免費洗烘衣機&洗衣粉

Q: 會推薦什麼樣的人來著Share House呢?

A: 怕寂寞的人?(笑)

也不是說怕寂寞啦,就是那些「回到家希望有個誰在」的人,來住Share House應該會很開心!
 

FineMaison三鷹台

京王井之頭線「三鷹台」站徒步3分/中央線・京王井之頭線「吉祥寺」站徒步23分

https://www.fineselect.jp/list/finemaisonmitakadai/

入住程序與方法

 

② 京王井之頭線 富士見之丘站

接下來這個物件和第一個物件很不一樣,除了是女性專用的房子之外,它在規模上也小許多,不過它可是走小而巧的精緻路線。

這個物件全部共有14間房間,由於是全新剛裝修完的房子,早點入住有可能可以成為房間的第一個使用者~不管是廚房還是房間內的設備都還亮晶晶的呢!

 

*二樓共用空間

DSC06257.jpg

在二樓打造有一個挑高的共用空間,在那裡大家可以做料理、用餐、看電視,冬天除了頭上的暖氣外,還可以使用日本也很少見的「地暖」!這個設備據說在FineSelect的物件內,也是非常稀有少見的!

 

DSC06223.jpg

位在客廳後面的廚房,不因為入住人少就偷工減料,還是為了大家規劃了兩個料理區,讓大家能夠更順暢地在這裡下廚煮飯喔!除此之外,櫃子內還放有各式鍋碗瓢盆及餐具,都是FineSelect準備來給入居者使用的!光是不用買鍋子的這件事,就非常令人感激涕零啊!

 

* 房間介紹

DSC06156.jpg

MINT富士見之丘裡面的房型每一間格局略有不同,不過配備都是一樣的,都有書桌椅、衣櫃、床鋪、以及洗面台!

 

DSC06116.jpg

像這個是另一個房間喔~在大小上可能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差別不大,推薦大家可以趁現在他們在募集初期入居者時,趕快去參觀選一間喜歡的入住喔!

除了洗面台之外,淋浴間及廁所洗衣機,都在共用空間喔!

 

* 附近設施

DSC06325.jpg

從車站到房子途中,會經過一間24小時營業的西友超市,回家順便購買食材,簡直太方便!

 

MINT富士見之丘

井之頭線「富士見之丘」站徒步8分

https://www.fineselect.jp/list/mintfujimigaoka/

 

③ 京王井之頭線 濱田山站

有12間房間的Belle Philia結,一樣是女性專用的物件,以「結」所命名的物件,秉持著將人與人連結這樣的意思經營管理(怎麼好像「你的名字」一樣哈哈)~這裡的氛圍比起MINT富士見之丘,感覺更加成熟時尚。

台に退去.JPG

寬敞明亮的交誼廳。

 

キッチン2.JPG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廚房。

 

106.JPG

房間樣貌。這裡的房間也是都有附洗面台,除此之外基本的床鋪、衣櫃、書桌椅也都有為大家準備喔!

 

Belle Philia結(ゆい)

井之頭線「濱田山」站徒步7分/井之頭線「西永福」站徒步9分

https://www.fineselect.jp/list/bellephiliayui/

 

以上的三個物件,推薦給大家參考啦!想找更多優秀物件,歡迎到FineSelect網站找尋!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