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ESUKE.jpg

日本的美食一直都是旅人心中所嚮往的,日本的居酒屋更是每個人都想攻略的,但是不同於連鎖快餐店,居酒屋通常以服務日本客人為主,在最基本的點菜上面往往就會產生有看沒有懂的問題,說要體驗,但其實也不知道日本人都吃什麼、怎麼吃,哪間好吃、哪裡好去,這一篇就跟大家分享一間位在繁華街澀谷的人氣居酒屋,跟大家推薦幾道好吃料理,並分享幾個我們觀察到的日本居酒屋文化!

 

東京旅行的人氣景點 - 澀谷

Yoneske_CC01_OG.jpg

澀谷一直以時尚潮流發信地著稱,許多日本的年輕人都聚集在這裡,同時這裡也是海外旅客必朝聖的東京景點之一。

我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日本道地好吃居酒屋「米助 澀谷店」,其實只要出了澀谷車站、再過個馬路,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了!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海外旅客來說,這個優越的地理位置,也是我們推薦「米助 澀谷店」的其中一個理由!

 

位在澀谷中心街裡面的「米助 澀谷店」

DSC_4708.jpg

在澀谷車站對面有一個三角路口,中間的建築物TSUTAYA蔦屋二樓有大家很熟悉的星巴克,我們走進左手邊的澀谷中心街,再步行約1分鐘,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篇文章的主角囉!

 

炭火烤雞肉串 米助 澀谷店

Yoneske_CC03_OG.jpg

雖然「米助 澀谷店」位在地下一樓,但它醒目的招牌讓人非常好找,只要照著我們上面所敘述的前往,就絕對不會找不到!

 

居酒屋 米助 澀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5-6 B1F
050-5868-8537 (預約請於15:00之後、營業結束前洽詢)
營業時間:
一~四 17:00~24:00(L.O.23:00)
五・六 17:00~翌5:00(L.O.4:00)
日・節假日 16:00~24:00(L.O.23:00)

 

你不知道的日本居酒屋文化「お通し」是?

FireShot Capture 19 - (1)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_ - https___betapanel.pixnet.cc_#_create-article.png

旅客前往居酒屋消費,時常會發生糾紛的就在於這個「お通し」,究竟「お通し」是什麼呢?

「お通し」是居酒屋在客人就座後會送到桌的一種開胃菜,通常都會收300~500日圓不等的費用,據說有些店家可以不要這個服務,不過這次我們介紹的米助澀谷店是有提供的。

不過或許是過去有過糾紛?在進門前,店員會拿著英文的注意事項跟每位外國客人說明日本居酒屋的消費規則,確定能夠接受之後,才會請外國客人入店!覺得這樣的做法很光明磊落啊!

 

注意事項如下:

若候位人數眾多,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每位客人必須負擔500日圓的「お通し」的費用。

22:00之後入店的客人,必須負擔5%的深夜加成費用。

菜單的餐點所標示的價格不含消費稅。

請將鞋子放入鞋櫃再入店。

 

 「米助 澀谷店」店內裝潢與桌位種類

 FireShot Capture 20 - (1)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_ - https___betapanel.pixnet.cc_#_create-article.png

吧檯席&包廂

 

DSC_3773.jpg

多人數也沒問題的區域

基本上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米助 澀谷店」都有辦法對應!若想近距離看店內師傅烤雞肉串,那吧檯席絕對是你的第一首選,如果想要好好地和旅伴用餐,這裡也有包廂可以利用!

另外,這間店的座椅都是架高的,讓大家的腳都可以放在桌子底下,不需要盤腿喬姿勢!

 

重度網路使用者的福音

DSC_4588.jpg

店內有為客人提供免費網路,不管是等餐時候消磨時間、還是查詢下一個景點該去哪裡,都很方便呢!

想使用記得跟店員說,他會給你使用說明教學喔~

 

有精美圖片及英文標示的貼心菜單

DSC_4611.jpg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餐廳的菜單感覺普遍不喜歡放圖片,密密麻麻的日文字排列個性,往往讓我們這些外國人一個頭兩個大......特別是居酒屋,那種以毛筆畫就、宛若藝術品一般的菜單,雖然真心覺得美,但真的很不實用啊!(翻桌)

不過「米助 澀谷店」可是為外國旅客準備好了附精美大圖的英文菜單喔!

 

日本好吃居酒屋「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

FireShot Capture 21 - (1)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_ - https___betapanel.pixnet.cc_#_create-article.png

在「米助 澀谷店」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現做現烤的炭火烤雞串,有別於大部分的店都是做起來放,新鮮的程度自然不一樣!

再加上選擇眾多,讓他們家的考雞串人氣一直高居不下!

 

「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

烤雞肉串拼盤 / 焼鳥盛り合わせ

DSC_4211.jpg

到居酒屋用餐,其實很推薦點這種拼盤,點餐迅速又不用煩惱到底要吃什麼,直接讓老闆幫大家準備好!雞軟骨串、香蔥雞肉串、雞肝串、雞屁股、雞頸肉串、砂囊串、雞心肉串、雞皮等等會隨機出現喔!

以烤雞肉串聞名的米助澀谷店,烤雞肉串拼盤有三種數量可以選擇,大家可以依人數做決定!

 

5支 850日圓/8支 1350日圓/10本 1650日圓

 

「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②

特選串 (日文字長得差不多)

DSC_4208.jpg

這個是特選雞肉丸串(特選つくね),以雞絞肉加入脆脆的雞軟骨製成,口感很是活潑!

 

一支 290日圓

 

DSC_4203.jpg

這個是特選雞肝(特選白レバー),大家看日文有多一個白字,這個其實是指富含脂肪的雞的脂肪肝,因為這樣的食材本身的腥味比普通的雞肝來的少,所以受到日本大眾的歡迎。

然而,雞的脂肪肝的產量其實很少,所以其實也不是很簡單能夠吃到的!

 

一支 290日圓

 

DSC_4205.jpg

這個由左至右分別是特選雞肩肉(特選ふりそで)、特選日南雞腿肉(特選日南鶏もも)、特選香蔥日南雞(特選日南鶏ねぎま)。

雞肩肉是指雞胸與雞翅膀之間的部分,以雞肉這個食材的產量來說,是非常稀有的!柔軟的肉質,很推薦唷!

另外兩個的名稱內的日南雞,是產自日本宮崎縣的品牌雞,以低脂肪含量及低膽固醇聞名,對在意熱量的人來說,也可以輕鬆品嘗喔!

 

一支 290日圓

 

「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③

牛肉豬肉烤肉串

DSC_4201.jpg

這個由左至右分別是南洲豬的烤豬五花肉串(南洲豚の豚バラ串)及日本國產牛的瘦肉串(国産牛の赤身串) 。

南洲豬是日本鹿兒島縣產的品牌豬,據說對補充元氣、及肌膚都非常好喔!日本國產牛的瘦肉串則是80公克的大份量,喜愛肉的人,絕對會喜歡瘦肉特有的齒間濃郁的牛肉香氣!

 

牛 一支 680日圓 / 豬 一支 480日圓

 

「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④

日本國產牛排 / 国産牛の牛かつ

FireShot Capture 22 - (1)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_ - https___betapanel.pixnet.cc_#_create-article.png

現炸現切的美味,透過照片也都要流口水~ 

然後我們很驚訝地發現,這裡所使用的菜刀還是我們也曾介紹過的店家的,是出自淺草的鍔屋(つばや)唷!

 

DSC_4202.jpg

現炸的牛排,外頭酥脆內裡柔嫩,美麗的粉紅色斷面,真可謂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喔!

 

一份 1280日圓

 

「米助 澀谷店」料理推薦⑤

日本國產瘦肉排 / 国産牛の赤身ステーキ

DSC_4196.jpg

這個同樣是愛吃肉的人一定要點的餐點,使用日本國產牛的瘦肉的部分,要精準掌握火侯才能煎得這樣恰到好處,雖然是脂肪含量少的瘦肉,吃起來也很軟嫩,而肉汁的香甜味更是濃郁!

 

一份 1280日圓

 

「米助 澀谷店」拍照上傳餐點推薦

肉火山鍋

Yoneske_CC11_OG.jpg

「米助 澀谷店」的鍋物,是使用大阪的淺四角形鍋烹煮,使用大量的蔬菜及日本產豬肉片,打造出如火山一般極具震撼的外觀,不僅拍照上相,連香甜微辣的湯頭讓人好想再來碗白飯!

 

一人份 1500日圓(最低要兩人份才會製作)

 

Yoneske_CC09_OG.jpg

話說,店內還有豐富的日本酒,店家說,這個鍋與上圖的辣口芳泉酒非常搭!喜愛日本酒的人,不妨親自來感受一下日本酒的魅力!

 

芳泉 500日圓

 

「米助 澀谷店」女孩到訪餐點首選

膠原蛋白鍋 / コラーゲンちりとり鍋

Yoneske_CC08_OG.jpg

花費七個小時精心熬製的雞高湯富含滿滿膠原蛋白,再加上滿滿的青菜與肉片,對美容及肌膚保養非常注重的女孩可以考慮點這個!兼具身體與味蕾的考量,居酒屋也可以很健康!

 

一人份 1300日圓(最低要兩人份才會製作)

 

「米助 澀谷店」的豐富酒品

DSC_4619.jpg

因為是居酒屋,來這裡當然要喝酒!這裡除了居酒屋必備的啤酒之外,年輕人喜愛的各式調酒、水果酒,以及大家熟悉的葡萄酒、日本酒,比較少見的日本燒酒、濁米酒等等這裡都有!大家在點餐的時候不妨可以請店員推薦一下喔!

 

結語

DSC_4263.jpg

用完餐之後,若意猶未盡,大家可以點個冰淇淋意思意思吃一下~

 

一球 350日圓

 

Yoneske_CC05_OG.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跟大家的分享報導~想要攻略日本居酒屋的你,還在等什麼呢?交通方便、位在繁華觀光地的日本居酒屋等你光臨喔!

 

居酒屋 米助 澀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5-6 B1F
050-5868-8537 (預約請於15:00之後、營業結束前洽詢)
營業時間:
一~四 17:00~24:00(L.O.23:00)
五・六 17:00~翌5:00(L.O.4:00)
日・節假日 16:00~24:00(L.O.23:00)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