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交通社.jpg

關西旅行很常會安排從大阪玩到京都這樣的行程,然後該如何將行李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就成為許多旅人的惡夢。當然車站大多設有置物櫃,但是搶不搶得到真的沒人說得準,運氣不好沒搶到,一直提在手上也只是徒增旅行的疲勞。

針對這樣的狀況,最近我們發現了一個很好的服務,完全可以解決這樣的狀況,還可以在一天之內遊遍京都著名景點!那就是利用觀光巴士從大阪出發到京都玩耍!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3.30.51.png

拖著行李箱的旅人|方便的觀光巴士旅行

在轉移旅行地的那一天,免不了要與行李如影隨行,但是如果利用阪急交通社所提供的觀光巴士京都一日遊行程的話,就能將行李直接寄放在巴士,還能免去找車站、轉車、迷路等繁瑣事物,就能玩轉嵐山、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等京都著名景點!

不過這個觀光巴士其實是從大阪出發、最後也會返回大阪的,只是根據客人的要求,在各個觀光地(行程上寫的那幾個)想要和大家say goodbye也是沒有問題~

 

阪急交通社 京都觀光巴士一日遊

Kyoto_CC00_OG.jpg

阪急交通社的觀光巴士

我們這次也是在從大阪轉移旅行地到京都的那一天利用了這個服務,看到它所安排的行程也都是非常經典的景點,因此就安心的訂購了。

再加上其實這幾個景點,如果是自己搭電車、公車的話,一天其實根本跑不完,但借助觀光巴士的力量,這些京都旅行必去的地方,就可以一次滿足!比較新一點的景點,就留待之後幾天再去一一探訪就可以~

如果大家也對這樣的旅行方式有興趣,可以看看底下的網頁。除了我們這次利用的這個行程之外,他們也還有企劃許多不一樣的套裝行程,正在計劃日本旅行的你,也可以多參觀比較一下。 

 

★【大阪出發】京都巴士一日遊 情報及預約頁面

- 價格為5000日圓(含稅)

- 不包含清水寺及金閣寺的門票費用及其他飲食費用

- 此為2018/3的資訊

 

★ 預約教學文看這裡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3.41.09.png  

車上導覽|為旅人解說地圖|旅客識別貼紙

在網路上預約完成後,在旅行當天,只要到指定的地點找到巴士,並向導遊出示預約證明,就能拿到寫有注意事項的單子及旅客識別貼紙,還請大家將貼紙貼在容易看到的地方,這樣,旅客之間也能互相知道對方是同一台車的人,導遊看到大家,也能稍微提醒一下上車時間等等。

另外,這個觀光巴士行程,是有英文導遊隨行的,他會在巴士上為大家簡介車外的風光與大阪京都的歷史、以及旅途的注意事項等等!

 

京都觀光巴士一日遊行程

集合:

8:20 西梅田巴士停車場

or

8:50 難波帕克斯(NAMBA PARKS)1F停車場

景點:

嵐山(約90分)

金閣寺(約45分)

伏見稻荷神社(約50分)

清水寺(約90分)

解散:

18:30-20:00 大阪梅田・難波

 

*我們詢問了一下導遊,萬一沒能在集合時間回到停車場,甚至是不小心迷路了,那應該要怎麼辦。導遊的回答是,在乘車時交給大家的資料上有導遊的聯絡電話,如果真的發生上述情況,走進任何一間店家,尋求店家協助打電話給導遊是最快最好的方法。如果都沒有聯絡,也等不到人,那麼巴士是會直接出發的喔!還請大家注意!

*由於交通情況或不可抗力因素等原因,到達景點以及大阪的時間,將會出現比預定時間延誤的情況。

*由於交通機關以及天氣、當地情況、道路狀況等原因,旅程、訪問順序等將會有所變動,敬請注意。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我們的阪急交通社京都觀光巴士之旅的行程~

 

嵐山(約90分)

D05_1063.jpg

京都的嵐山以竹林小徑、渡月橋春季的櫻花景緻及秋季的紅葉風光聞名,除了自然風景之外,那一帶聚集不少商店,是非常熱鬧的觀光景點之一!

 

嵐山竹林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嵐山推薦景點① 野宮神社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3.45.34.png

野宮神社|禊祓清浄御祈願

從日本平安時代就是能量景點之一的野宮神社,位在嵐山竹林裡面,以祈求良緣、安產、學問聞名。除了祈福之外,最近身逢壞事想要淨化一下的人們,可以來試試「禊祓清浄御祈願」,這個一次300日圓,大家只要在賣御守的地方詢問,就能拿到照片上的紙跟一支專用的筆,筆的部分要記得還神社人員!

大家只要將想改善的壞運寫在紙上,並將紙放在上圖的水桶內,並放上50日圓以上的硬幣(這是神社人員建議我們的),待紙上的文字漸漸消失,並沈入水桶之中的話,代表那些不好的事情就會被消除喔!

 

野宮神社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官方網站

 

嵐山推薦景點② 古都芋本舖

D05_1076.jpg

茶霜淇淋

在進入嵐山竹林前,會經過這間以霜淇淋聞名的小店「古都芋本舖」,其實當天想要點它最有名的四層霜淇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沒有看到這個菜單,所以點了一個三層的~

這是煎茶、焙茶、還有抹茶三種口味的霜淇淋!不過當天店員好像不是很會弄,拿到的霜淇淋看起來有點狼狽。

網路上很多人都很推,不過我們實際嚐過之後,覺得它的味道比想像中要淡,整體評價只能說是普通吧。

 

古都芋本舖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9:00~18:00

參考頁面

 

嵐山推薦景點③ 嵐山拉拉熊茶房

FotoJet (14).jpg

餐點們

這是日本第一間將拉拉熊與和風作結合所打造的餐廳!它就位在嵐山的商店街上,二樓的餐廳提供各式各樣可愛的造型餐點~喜愛拉拉熊的人看到絕對會為之瘋狂!

從正餐到甜點,都是以拉拉熊為基礎設計,真的讓人每一道餐點都想吃吃看~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3.55.06.png

店面|一樓伴手禮區

想利用二樓的餐廳,記得要在一樓樓梯前抽號碼牌,在等待期間,可以在一樓伴手禮區逛逛!

 

嵐山拉拉熊茶房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15

茶房 10:30~17:30(午餐L.O.16:30、咖啡廳L.O.17:00)

外帶 10:00~17:30

商店10:00~18:00

官方網站

 

嵐山推薦景點④ 嵯峨野可樂餅

DSC_8645.jpg

可樂餅

逛商店街就少不了這種可以拿在手上邊走邊吃的小點心!

雖然網路上都推中村屋,不過我們這次到訪了在TABELOG上評分比中村屋稍微高一咪咪的嵯峨野可樂餅~酥酥脆脆很好吃喔!

 

嵯峨野可樂餅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56

9:30~17:30

 

嵐山推薦景點⑤ 嵐山MARUN(嵐山まるん)

DSC_8621.jpg

金平糖

接下來這間店在上面可樂餅店的對面,店裡販賣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個日本最小的金平糖!貼有綠色貼紙的則是世界最小的金平糖!這樣的名稱噱頭十足~拿來送禮也很不錯喔!

 

嵐山MARUN(嵐山まるん)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7-16

10:00-18:00

 

嵐山推薦景點⑥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D05_1232.jpg

熱咖啡拿鐵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是近幾年來在日本非常火紅的咖啡店,常常能在IG上看到它的照片~

這間咖啡店由旅居世界60國以上的東海林克範先生創立,第一間店開在香港,目前在日本有三間店,都開在京都!咖非皆使用他們在夏威夷的咖啡園所產的咖啡豆,並使用獨自開發的咖啡烘焙機器,為客人提供最高品質的咖啡飲品。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3.59.33.png

大排長龍|背後美麗的嵐山景緻

基本上平日到訪,也要排上20分鐘左右,若想朝聖,建議早點前來喔!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ー47

8:00~18:00

官方網站

 

金閣寺(約45分)

D05_7324.jpg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因其「舍利殿」外牆皆貼上金箔,而以金閣寺之名聞名遐邇。美麗的日式庭園及金碧輝煌的建築,讓許多海內外遊客紛紛前往朝聖!

參觀金閣寺需要購買門票,這個價格沒有包含在觀光巴士一日遊裡面喔,還請大家注意~

 

金閣寺

北区金閣寺町1

參拜時間:9:00-17:00

參拜門票:大人400日圓|中小學生300日圓

官方網站

 

伏見稻荷神社(約50分)

DSC_8724.jpg

以排山倒海的朱紅鳥居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也是京都必遊景點之一!除了是世界遺產之一之外,更是電影藝伎回憶錄的拍攝地之一!

這附近也有熱鬧的商店街,在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途中,就可以好好享受當地風情~底下跟大家推薦幾個景點!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官方網站

 

伏見稻荷大社周邊景點① 稻荷煎餅的松屋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4.02.08.png

仙貝們

稻荷煎餅的松屋以藏有籤詩的鈴鐺造型味噌仙貝及狐狸造型仙貝聞名,傳統的手工製法加上特別的造型,讓許多人都會買一些回家當做伴手禮贈送給親朋好友。

 

稻荷煎餅的松屋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一ノ坪町27

8:00~18:00

官方網站

 

伏見稻荷大社周邊景點② 京豆庵

DSC_8916.jpg

香濃綿密的豆乳冰淇淋

在伏見稻荷大社附近還有一間許多日本媒體都有報導過的冰淇淋專賣店!它特別就特別在它是使用豆乳製作,因此不僅味道香濃,口感更是綿密,將冰淇淋倒著放也不會掉到地上喔!

 

京豆庵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秡川町16-20

09:00~18:00

官方網站

 

伏見稻荷大社周邊景點③ 伍八堂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4.12.00.png

花椒魩仔魚|推薦辣油

嚴守80年前創業者的製法至今的伍八堂,販賣著一種使用魩仔魚與花椒製成的小菜以及辣油,日本人會買這樣的花椒魩仔魚配著白飯吃。

若想要當做伴手禮買回家,推薦大家可以買他們家的辣油,裡面也使用了滿滿的魩仔魚及花椒,紅通通的顏色,更是讓人聯想到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因此也是當地人氣的伴手禮之一喔!

 

DSC_8859.jpg

店家外觀

除了我們推薦的辣油之外,他們還有開發出可以配冰淇淋一起吃的特殊辣油~喜歡嚐鮮的人,可以去逛逛喔!

 

伍八堂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69番地

10:00~18:00

官方網站

 

清水寺(約90分)

D05_7292.jpg

以這片景緻聞名的清水寺,是賞櫻花及紅葉的著名景點!不過大家要注意,上面的照片是我們以前到京都時所攝,目前清水寺正在進行整修,目前據說2021年才會結束,因此大家這段時間去的話,是看不到上面的景象的。

雖然如此,清水寺還是有很多特別的看點,以下就介紹兩個地方給大家!

 

清水寺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官方網站

 

清水寺內景點① 地主神社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3-27 14.14.00.png

地主神社|戀占之石

在清水寺境內,有一座以祈求良緣聞名的地主神社,走上樓梯之後,會看到地上有兩塊石頭(上圖右),相傳只要閉著眼睛,順利的從一個走到另一個的話,就代表自己可以很順利的雨下一段戀情相遇~是不是很有趣呢?

 

清水寺內景點② 音羽瀑布

D05_7298.jpg

音羽瀑布

逛完地主神社後,沿著路慢慢往下走後,會經過上圖這個音羽瀑布。大家仔細看會知道這個瀑布有三個水道,由左而右分別是「學問」、「戀愛」、「長壽」,據說只要喝了相對應的瀑布水,就能實現願望喔!

 

清水寺周邊景點 二年坂三年坂 

D05_7266.jpg

二年坂三年坂

在清水寺周邊,有一條條熱鬧又古色古香的商店街,除了販賣各種小吃之外,還是拍照的好去處~

 

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

二年坂地圖及介紹網站

 

大阪→京都 的旅行

hankyu.png

一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最後我們在巴士出發回大阪前,到車上領回了行李,準備前往我們在京都的住宿地!前面我們也有說明,雖然這個旅程是從大阪出發、且以大阪結束的,但若因客人個人因素,也是可以在行程內的觀光景點中途下車,只是要記得跟導遊說明喔!

利用觀光巴士走訪了四大京都著名景點,既輕鬆又便捷,免去拖行李的麻煩,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在關西旅程中利用!

 

★【大阪出發】京都巴士一日遊 情報及預約頁面

- 價格為5000日圓(含稅)

- 不包含清水寺及金閣寺的門票費用及其他飲食費用

- 此為2018/3的資訊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