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冬天的日本,當然要去北海道,如同冰雪奇緣再現的景緻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吧!?

那麼究竟該怎麼去呢?新幹線!搭飛機!這些答案,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所以要不要來點不一樣的方法呢?不久之前JAPANKURU跟大家分享過搭著輪船從茨城出發前往北海道,相關文章請看:

[日本旅遊/交通推薦] 東京到北海道只能搭飛機?試試看搭著商船三井SUNFLOWER出發吧!

[日本旅遊/景點推薦] 去完茨城必去的精選景點 就搭上SUNFLOWER前進北海道!

至於交通確定了,再來就是要玩什麼好呢?作為商船三井茨城到北海道的終點站,我們當然幫你整理了北海道必去的景點,讓你這趟不一樣的輪船之旅,總是會有始有終。

⛴ 準備一張船票吧!

02.jpg

從茨城出發的SUNFLOWER號,需要一整夜的時間才能抵搭目的地,所以船票價就是房價,船內有許多不同房型,以滿足旅客的各種需求,價位從8,740日圓到44,000日圓之間都有,房型也從多人的通鋪,到整艘船只有一間限定的超尊貴套房,任你挑選。

大洗港(出發)19:45 → 苫小牧(抵達)13:30
苫小牧(出發)18:45 → 大洗港(抵達)14:00

票價:8,740日圓(最低票價)
*票價依房型不同而變動,詳細情上官方網站查詢

⛴ 換一個交通工具,換一種心情

04.jpg

搭船去北海道?你出現黑人問號了嗎!JAPANKURU知道也許你會說:「蛤~搭船去好慢喔」

等等,你還記得金城武的那句廣告台詞嗎?「世界越快,心則慢」。生活已經這麼忙碌了,出來旅行還不好好放鬆一下嗎?商船三井的SUNFLOWER號,從茨城的大洗港出發,你可以單純買張船票,在與世隔絕又平穩的海上安心的一覺到天亮,起床的時候已經到了北海道的苫小牧,你也可以選一台好車,上船之後一路開到北海道,下船就可以立刻開去玩耍。

05.jpg

與其忙忙碌碌的趕車趕飛機,換個交通工具,也是換個心情,出來旅行不就是要尋找一點不一樣的嗎?

⛴ 北海道必去:登別温泉 ⛴

北國的冬天怎麼能少了溫泉,北海道最有名的溫泉勝地之一「登別溫泉」,每年都會入選日本最棒溫泉前十名的登別溫泉,還有一個別稱:「溫泉百貨公司」,看到這稱號就知道這裡真的是蠻威的吧,這裡的溫泉不只品質好,種類也多,再加上開外掛的北國雪景,根本就是溫泉天堂!

06.jpg

在這裡一邊泡溫泉,一邊看著北海道詩畫般的風景,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交通:
JR 登別站 → 轉乘巴士「道南巴士」→ 登別溫泉
相關資訊可上登別溫泉相關網頁了解

♨ 登別地獄谷 ♨

07.jpg

雖然叫做地獄谷,根本是溫泉迷的溫泉天堂!散發硫磺味,又自帶神秘氛圍的地獄谷,是火山口遺跡的景觀,早已被指定為北海道遺產,也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泉源,提供11種的溫泉水質。在這裡不只可以欣賞地獄谷充滿自然力量的景觀,附近的溫泉商店街也可以讓你找到一間「對味」的溫泉。

♨ 大湯沼川天然足湯 ♨

08.jpg

距離地獄谷頗近的大湯沼(步行約30分鐘),這裡有天然又免費的足湯-「大湯沼川天然足湯」。藏身在樹林之中的大湯長川流的不只是溪水,更是溫暖的溫泉,天寒地凍的氣溫下,可以坐下來泡足湯放鬆,眼前是原始的樹林,呼吸的是森林中芬多精,再多的疲憊都會一掃而空。

⛴ 北海道必去:小樽音樂盒堂本堂

09.jpg

如果說雪之國度北海道很浪漫,那麼北海道的浪漫之最就是小樽。
而浪漫派別中最扣人心弦的就是老派浪漫。

11.jpg

老派浪漫,絕不能少的配備就是裝著滿心情意的「音樂盒」。小樽音樂盒堂在小樽一共有六間分店,圖中見的是「小樽音樂盒堂 本堂」,由百年歷史的木建磚造建築物改建,共三層樓高,一樓是各個是音樂盒展示區,推開木製大門後傾洩而出的暈黃燈光與樂曲,誰能不墜入這個浪漫的漩渦。在小樽音樂盒堂也可以體驗自製音樂盒,下次來小樽,選擇一個專屬你與小樽之間的樂曲回家吧!

小樽音樂盒堂本堂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營業時間:09:00-18:00(五六日&例假日至19:00)
官方網站(繁體中文)

⛴ 北海道必去:小樽運河

12.jpg

小樽的代表物-「小樽運河」。

這是來到小樽絕對絕對絕對(很重要所以說三遍)不會錯過的地方!過去是北海道金融重地的小樽,是貿易與金融的樞紐,乘載數以千計往來船隻的運河,如今搖身一變,兩旁用來存放貨物的倉庫,也改造成餐廳、玻璃工藝館等等,雖然整條運河並不長,走在岸邊歷史與現代、日式與西方的異國情調,非常迷人。

夏季的小樽運河,綠意盎然;冬季的小樽運河,雪白如畫。

小樽運河
交通:JR小樽站 徒步8分鐘

⛴ 北海道必去:冰之美術館

14.jpg

就算是北海道,也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玩雪的XD 但是在北海道的上川町有間「冰之美術館(アイスパビリオン)」無論何時來訪都可以看到冰天雪地,有零下20度的鐘乳石冰柱,也可以體驗零下41度的超級酷寒,館內也提供不同方法讓你可以「體驗寒冷」(例:濕掉的毛巾一秒便冰柱等等),想要知道冰箱冷凍櫃是什麼樣子,走一趟冰之美術館就知道!

15.jpg

順道一提,上川町還有一別稱「日本第一紅葉」,到了秋季,上川町甚至需要交通管制才能控管人潮,想要追風賞紅的的大家,怎麼能錯過日本第一的美景呢?

冰之美術館(アイスパビリオン)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栄町40番地
營業時間:08:00-17:30(最後入場時間17:00)
收費模式:大人1,080日圓/小孩650日圓/幼兒200日圓
官方網站

⛴ 北海道必去:白鬍瀑布 ⛴

16.jpg

隨手摘片風景都像畫的北海道美瑛,在美瑛溫泉區的「白鬍瀑布」,是日本少數地下水湧出行程的瀑布,在岩石縫中竄出的瀑布,看起來就像白鬍子一般,因而得名白鬍瀑布。既然位在溫泉區,湧出的當然是溫泉,到了冬季白鬍瀑布並不會結冰,白雪+森林+瀑布+氤氳,還有獨有的藍色美瑛川川水,彷彿就是仙境一般的奇景。

17.jpg


白鬍瀑布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交通:JR 美瑛站轉乘道北巴士約30分鐘(自駕前往更方便)

⛴ 北海道必去:青池 ⛴

18.jpg

前面說的白鬍瀑布湧出的泉水便是「青池」的源頭,但事實上青池可是個不折不扣的人工池。

位在美瑛東南部,海拔約500公尺的青池,前身其實是為了預防活火山十勝岳爆發,恐會造成火山泥流災害而在美瑛川建立攔河堤,其中一座便是青池,而原本生長於此的樹木們,因蓄水而變成枯枝,而流進的美瑛川川水則是原因不明變成迷幻的青綠色,綠中帶藍藍中帶綠的池水搭配枯枝,宛如被世界遺忘的絕景,仙氣逼人。

青池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交通:JR 美瑛站 轉乘道北巴士約20分

⛴ 從旅行中愛上北海道吧!⛴

夏天涼爽避暑,冬天賞雪,
你找不到理由拒絕這座城市的美好,四季都有理由來一趟北海道。

19.jpg

這裡有北海道限定的專屬美景,也有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
(例如:乳製品、威士忌、螃蟹與海膽等等)

來過一次,你絕對會愛上這座城市。

⛴ 商船三井SUNFLOWER搭乘須知 ⛴

20.jpg

🌞 傍晚航班 🚢 
・大洗港 ➡ 苫小牧:出發 19:45/抵達 13:30(隔天)
・苫小牧 ➡ 大洗港: 出發 18:45/抵達 14:00(隔天)

 🌙 深夜航班 🚢 
・大洗港 ➡ 苫小牧:出發 01:45/抵達 07:45
・苫小牧 ➡ 大洗港:出發 01:30/抵達 07:30 

票價:8,740日圓(最低票價)/官方網站

*票價依房型&航期不同而變動,詳細情上官方網站查詢
*汽車額外增加的費用,會依航行期間與車輛大小而有所不同,請上官方網站的費用頁面確認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