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44).png

日本生活故事大募集 2017.2.13~2017.3.3

這次JAPANKURU日本酷樂想用可愛的Deco Latte向大家募集「故事」!

日本生活大不易,大家一定都遇到過困難,不過在這樣的時候,或許因為哪個人義無反顧的支持、甚至是不求回報的幫助,所以大家平安撐了下來、生活到了現在。相信大家在日本的生活之中,都有一兩個這樣的故事、一兩個一直放在心裡的人。

用文字分享你的故事給JAPANKURU日本酷樂,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能夠傳達感謝心情的Deco Latte!今年春天,一起用熱飲及Deco Latte,傳遞溫暖心意給想感謝的人(們)吧!

JAPANKURU日本酷樂將會從投稿的人們中選出幾位得獎人(意思就是數量未定),每人寄送一包Deco Latte(五入)作為禮物,我們也會統一刊登這些溫暖故事在我們JAPANKURU的官網,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喔。

 

參加資格:
◇ 住在日本的外國人。
◇ 擁有在日生活中,想要感謝的人事物!
◇ 完成問卷(click)

獲選者任務:
◇ 使用Deco Latte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小驚喜!
◇ 上傳一張使用Deco Latte的照片到Facebook或Instagram(隱私權限必須設為公開),並標註 #DecoLatte_JK。

其他建議標籤: #Japankuru #DecoLatte #デコラッテ 

 


 

 

*問卷本人*

Screenshot (47).png

問卷選項包括一些簡單的個人資料,以及 ① 日本生活的感人故事 ;及 ② 想要如何利用Deco Latte傳達感謝心意,兩個問題!

以下提供小編個人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各位填寫!

 

小編版本的日本生活感人故事

這件事發生在我大學延畢、跑到日本交換留學的時候。

我們學校比較不一樣的是,開學不是9月而是10月入學,因此萬聖節的各種活動,可以說是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日本後的第一個大型節慶,學校面向外國人服務的社團當然也舉辦了符合時節的變裝趴。

為了在日本生活下去、為了交到朋友,不善社交的我還是硬著頭皮與幾個中國人留學生一同報名參加。

由於是變裝趴,所以我們幾個女生在活動前,便很積極地到唐吉軻德之類可以買到便宜東西的地方,搜括變身衣裝及道具,也大舉購入美妝用品,就為了呈現出最好的造型(雖然大部分的人比較認真在裝萌XD)。

活動當天我混在一群奇裝異服的外國人之中,搭乘電車前往活動地,難掩心中忐忑的我便決定先跟中國朋友談好,不管怎樣要一起活動。獲得朋友的承諾、確保最低限度的陪伴後,我們一行人也慢慢接近目的地。

到達後,不誇張,日本人以外的人都傻眼,因為活動地點根本說不上是個場地,它就是個公園內的公共空間,連個放食物的桌子都沒有,別說裝飾,那裡就連照明也都非常零落。

後來我們才知道,只要有"酒",對日本年輕人來說就可以狂歡一整夜。也因為這樣,我們所繳交的參加費,也被這群年輕日本學生悉數拿去買了酒。這對於初來乍到、又不嗜酒水的我來說,既沒有朋友可以滿足心靈空虛、又沒有食物可以填補胃腸冷清。

然而,整個場子隨著酒精的催化,場地什麼的都變得不那麼重要,身邊的人不分國界也漸漸開始瘋言瘋語,說好與我一起行動的中國朋友,也因為喝了酒而整個醉倒,後來在她偶然來玩的男友的攙扶下離開現場。

「所謂的『眾人皆醉我獨醒』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境吧?」我孤獨地想著,緩緩地在喧囂的群眾中,找到了一個空蕩的石階坐了下來。

周圍的人笑得是那樣大聲,但我覺得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找到一個誰,去與他自我介紹、去嘗試引起對方注意。於是我打開了手機,給身在台灣的好朋友送了訊息。

「我覺得我完全不適合參加PARTY之類的活動,根本格格不入。」

「對呀,我知道。」

幾乎是瞬間朋友便傳來了回覆,也是那瞬間,縱使我身旁沒人我仍深深感覺到,在有點遠又不那麼遠的台灣,有這樣一個朋友理解自己。

所以我獲得了勇氣,完成了十個月不長不短的日本留學生活。

 

這個故事或許大家無法理解其感動點?不過,舉例的用意在於,希望各位能夠多描述一下前因後果、多去形容一下當下處境及狀況,而不要只是寫類似「有個人不計代價地支持我在日本創業的十年時光」這樣簡短的句子,雖然這樣的經歷背後一定藏有許多感人故事,而我們想要的就是其中一個你深受感動的一小章節即可!

總之,請記得描述一下前因後果!因為我們JAPANKURU未來有可能會將獲選者的故事,刊登在我們JAPANKURU的官網上喔!

 

小編版本的想怎麼用Deco Latte傳達感謝心意?

因為是很要好的朋友,小編會想把寫有THANK YOU的Deco Latte連同寫上感謝理由的卡片一同寄到台灣給朋友,並強迫對方自己泡熱飲並使用我送他的Deco Latte,然後要他拍照回傳給我讓我上傳XD

這裡大家可以考量一下需要拍照上傳的這個任務,再來做設計。

 

填寫問卷(click)

 


 

 

什麼是Deco Latte?

204324816.jpg

它是一個能讓大家輕鬆完成拿鐵拉花的好東西!

只要將它從袋中取出,輕輕放上熱飲,可愛的拿鐵拉花便可輕鬆完成!

許多Deco Latte上還印有文字,因此還兼有傳達心情、表達情緒的功能!

這一次我們便是看中它這樣的特性,舉辦了這場活動~

 

各式各樣的角色圖案

Screenshot (45).png

不管是最近人氣急上升的蛋黃哥,還是一直都享有大人氣的史努比、拉拉熊,甚至是角落生物、小松先生的版本,Deco Latte都有做販賣!

詳細品項大家可以看看官方網站,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Deco Latte官方網站

 

Deco Latte的使用方法

192855507.gif

1. 把喜歡的圖案從包裝袋取出

2. 將手拿的部分向上掀起

3. 然後只要把它輕輕放進咖啡、牛奶、可可等熱飲的上面,就完成啦!

*注意!一定要使用熱的飲料,不夠熱會讓Deco Latte捲起來,很容易會失敗喔~

 

如果單純想購買的話......?

Screenshot (46).png

左)上野Yamashiroya / 右)KIDDY LAND原宿

以下跟大家介紹兩間JAPANKURU常去光顧的店,基本上都買得到Deco Latte喔!

 

*上野Yamashiroya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14-6 JR上野站 廣小路出口 對面

10:00~21:30 休息日: 1月1日

http://www.e-yamashiroya.com/

 

*KIDDY LAND原宿

東京都澀谷區 神宮前6-1-9 JR 原宿站 徒步7分

一~五 11:00~21:00 / 六日節假日 10:30~21:00

https://www.kiddyland.co.jp/harajuku/

 

 

用Deco Latte傳送最真摯的心意!

208563149.png

那麼,靜待各位的故事(*ˊˇˋ*)ノ

 

 

想迅速掌握第一手日本活動資訊、搶先獲得活動參加資格?

快加入日本酷樂應援團 Japankuru Supporters!

① 填寫報名表

② 加入Facebook社團

即完成報名手續!

 

日本酷樂應援團說明頁

日本酷樂粉絲頁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