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urm.jpg

家庭常備藥Menturm的活用法大揭密

近江兄弟社的好用商品分享(乳液&護唇膏)

提到日本薄荷唇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一定有很多朋友跟小編一樣就只能想到那個小護士標識的唇膏了吧!還有很多分不清的【家庭常備藥】​。或者好一些, 還知道有拿來擦蚊蟲咬傷的薄荷軟膏。那麽大家對於老字號的藥用護膚、家庭常備藥的品牌、歷史、它的具體使用方法有多少了解呢?這一次我們會跟大家好好分享它們的功用和各種活用好方法!只是在這之前,相信大家一定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個包裝跟那個被暱稱為小護士的醫藥品怎麽那麽相似呀?這個是不是仿冒品?”

大家不用擔心,以下我們會好好跟大家跟大家談古道今一番!

 

日本近江兄弟社的Menturm(面達母)

D05_8542.jpg

【家庭常備藥】​它其實是​在日本的​一種製藥業界的產品總稱,還有日本家庭藥品協會,藥妝店販賣的藥品。大家常常看到標識第1類藥品、第2類藥品。第2類、第3類醫藥品副作用的風險低,幾乎在所有的一般藥妝店就可以買到。第1類則需要藥劑師醫生指導才可以購買,簡單來說就是副作用風險低的市販藥,家庭用醫藥品,大眾藥。而家庭藥廠家也隨著時代發展增加了更加多的護膚產品,比如我們比較熟悉的薄荷護唇膏、維生素皮膚軟膏。

提起大家比較熟悉的那個小護士品牌,在日本,最先從美國公司取得品牌出售權的公司,正是今天我們介紹的“近江兄弟社”。1974年因為大環境面臨經營危機,因而在1975年失去了販賣的權利。

後來“近江兄弟社”獲得了大型製藥公司的幫助得以重振,且近江兄弟社還握有品牌的生產設備。

於是,近江兄弟社就重新再以小男孩標誌、“MENTURM”這個名字復出。除了MENTURM這個主力產品之外,保持原有的優等藥用配方,還生產了各種像是護唇膏等產品~在後來很多廠家改換配方的狀況下,這個老廠家堅持好的成分,獲得日本國內無論男女老少很好的口碑。再被認識後,更多的消費者認為他家的保濕效果使用感真的很好。

 

 Menturm 功效介紹

D05_8539.jpg

Menturm 含有可促進血液循環、抗菌、提供涼感的DL-樟腦及L-薄荷醇成分,以及經常被使用於醫藥品製造上的尤加利精油,因此具備各種機能,再加上價格實惠,如今可以說是各個家庭都會有的常備藥品!

只是,大家對它的用法真的了解嗎?以下我們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用途1. 對各種皮膚發炎有鎮靜效果

D05_8978.jpg

像是穿高跟鞋磨腳的小傷口可以用。

Menturm含有薄荷及樟腦,有止痛止癢的作用,不過並不具消炎作用喔!因此沒有見血的小傷口(像是被蚊蟲咬)可以塗抹!

 

用途2. 保護經常碰水、接觸洗潔劑的脆弱肌膚

1494824170842.jpg

時常碰水、接觸清潔劑的人們,手不經常會有龜裂不適的情況出現。

大家若也有這樣的煩惱,可以使用以凡士林為基底製作的 Menturm

除了用完水之後使用 Menturm 護手之外,在洗東西之前,先擦一層來做防護也是一個很推薦的使用方法喔!

 

用途3. 改善肌肉肌肉痠痛

D05_9234.jpg

據說 Menturm 在美國本來就被拿來減緩孩子感冒肌肉痠痛症狀的良藥,所以大家若有類似症狀,也可以塗抹 Menturm

 Menturm 還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因此若有瘀傷也可以塗抹!

 

用途4. 改善鼻塞及喉嚨痛

D05_8980.jpg

可取用一兩匙 Menturm 融入沸水中,然後緩緩吸入蒸氣,如此即可改善鼻塞與喉嚨痛喔!

 

用途5. 也有這樣的用法......

D05_8960.jpg

如果男士們的刮鬍泡不夠了,也可以拿 Menturm 應急唷哈哈哈!

 

D05_8530.jpg

商品情報

近江兄弟社Menturm - メンターム

價格:15g/324日圓 40g/648日圓 85g/864日圓

商品頁面

 


 

看完 Menturm 的介紹後,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另外兩個和一般的身體乳液有些不同的藥用身體按摩霜!

1. 近江兄弟社Menturm MEDICAL CREAM G

D05_8568.jpg

如果想要有亮麗的肌膚的話,推薦大家使用這個身體按摩霜!

 

近江兄弟社Menturm MEDICAL CREAM G功效介紹

D05_9620.jpg

以手取用少許後,塗抹於肌膚上,由於它含有DL-樟腦,除了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外,還有淡淡的樟腦香,不過在按摩數分後即會消失。按摩會使皮膚溫度升高,幫助吸收維他命B2・B6・E甘草酸鉀等保養成分,達成深層保養功效,大豆卵磷脂甘油成分,也幫助肌膚保水。

 

好康分享

Screenshot.png

圖片出自官網

這款身體按摩霜全身都可以塗抹(除了面部),官網還有按摩方法介紹,以上方五種方法可以完美保養全身的各處肌膚,對照圖上的號碼,慢慢跟著做吧!

 

商品情報

近江兄弟社Menturm MEDICAL CREAM G

價格:70g/(管狀)公開價格 145g/1,512日圓

商品頁面

 

2. 近江兄弟社Menturm EX PLUS

D05_8586.jpg

肌膚容易乾燥搔癢的話,推薦大家使用這一款身體霜!特別是常發生在成人、老人身上的乾皮症,或是小孩子與生俱來就是乾燥性肌膚的話,使用這個身體霜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近江兄弟社Menturm EX PLUS功效介紹

messageImage_1498616268085.jpg

此製品不含類固醇,其中的鹽酸苯海拉明、利多卡因等止癢成分,能有效舒緩搔癢,另外,這款身體霜還含有保濕成分尿素,能進一步改善肌膚狀況!

 

商品情報

近江兄弟社Menturm EX PLUS

90g/1,490日圓 150g/1,814日圓

商品頁面

 


 

介紹完身體霜後,以下想跟大家推薦好用的護唇膏!

1. 近江兄弟社 Menturm Medicated Stick With Menthol (藥用護唇膏)

D05_8543.jpg

這個護唇膏是近江兄弟社長年不敗的熱賣商品!

想保護嘴唇免於日曬及寒風的摧殘,這個護唇膏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DSC00523.jpg

作為塗口紅前的底妝也很不錯喔!由於它可以抗乾燥,所以對於持妝也是有幫助的!

 

商品情報

近江兄弟社 Menturm Medicated Stick With Menthol (藥用護唇膏)

4g/464日圓 醫藥部外品

商品頁面

 

2.近江兄弟社Menturm MOISCUBE LIP

以下介紹三種給大家!

1. 薄荷醇種類

D05_8662.jpg

內含25%的橄欖油及5%山茶花油,能給予嘴唇肌膚滋潤!

綠色這一款為薄荷醇類型,擦起來十分涼爽!
 

商品情報

MOISCUBE LIP MENTHOL 

4g/540日圓 醫藥部外品

商品頁面

 

2. 無香料種類

D05_8665.jpg

藍色包裝的護唇膏成分與綠色的大致相同,不過這一支主打無香料,所以擦起來依舊保濕,只是沒有涼感而已喔!

 

商品情報

MOISCUBE LIP 無香料

4g/540日圓 醫藥外部品

商品頁面

 

3. 敏感種類

D05_8666.jpg

使用盡可能去除色素及氣味成分的高度純油以及天然海鮫油,打造了這一支低刺激的護唇膏,高保濕且低刺激的特性,是保護嘴唇很好的選擇!

 

商品情報

MOISCUBE LIP 敏感

4g/540日圓 醫藥外部品

商品頁面

 

MOISCUBE LIP特徵

1494824600149.jpg

好收納的小巧造型!

oumi01.gif

這個護唇膏特別做成方形的,不像一般護唇膏容易滾落各種地方唷!

 


 

635.pn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介紹,關於近江兄弟與那個小護士廠牌的故事,小編個人覺得非常有趣,在品牌背後往往藏著不為人知的有趣故事~

而這次我們介紹的商品,都能輕鬆在藥妝店購得!如果找不到,可以拿這篇網誌給店員,大家一定會親切地為大家尋找的!

 

下一次還會為大家介紹防曬乳液,敬請期待!

[2017日本藥妝/防曬乳] 阻隔紫外線!炎炎夏日的必備品 如何選擇防曬乳?日本推薦防曬乳有哪些?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