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直擊日本大學學園祭現場 培養知性大學文化的瞬間(Moment)
- 武藏野大學 第48屆 摩耶祭-

為了豐富學生們的校園文化生活,世界許多國家的大學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文化節,日本也不例外,在這裡被稱作【學園祭】。

武藏野大學是一所位於東京的綜合性大學,這裡的學園祭【摩耶祭】今年已經迎來了它的第48個生日,年輕又富有活力的大學生們,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所舉辦的「學園祭」究竟會開出怎樣的花朵?快跟著我們JAPANKURU的腳步,一同去現場體會一下這「活力」「瞬間」吧!!

 

 

[武藏野大學資訊]

學校概要: *4年制綜合大學(創立於1924年)
學校所在地: *武藏野校區-東京都西東京市新町1-1-20
*有明校區-東京都江東區有明 3-3-3
院系構成: *文學系/人類科學系/環境學系/教育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武藏野校區)
*國際交流學系/法學系/經濟學系
政治經濟學系/人類科學系/環境學系(有明校區)
學生數: *約 7,000名(含研究生)
教員數: *約 1,020 名

m35.jpg  

官方主頁(日語)
http://www.musashino-u.ac.jp/

 

 

2.jpg

#武藏野大學 秋季學園祭【摩耶祭】

今年迎來第48屆的摩耶祭,其名字是取自釋迦摩尼的母親[摩耶夫人]。

武藏野大學由本部的「武藏野校區」與2012年新設的「有明校區」所組成,武藏野校區會在每年的10月舉辦「摩耶祭」,有明校區則會在今年11月舉辦第四屆「黎明祭」。

 

想多多了解武藏野大學的話,大家可以看看我們JK之前的介紹!!

[日本大學生活/武藏野大學] 擁有美麗校園 著重交流的國際化大學 武藏野大學

 



今年的「摩耶祭」與「黎明祭」的主題皆為"Moment",借由有著"機會"、"現在"等等意象的”Moment“這個詞,希望這次參與學園祭各種「瞬間」的團體或個人,能夠透過這次「機會」認識武藏野大學的魅力,並且希望「現在」參與各項學校建設的團體和個人,能和學園祭實行委員會齊心協力,一起為這次的學園祭創造特別的Moment。

還真是意義深遠啊!

 

 

3.jpg

#武藏野大學 武藏野校區

這一次的摩耶祭的舞台便在武藏野校區!!日期是10月的17、18這個周末,我們到訪的當天雖然下著陰雨,但絲毫不妨礙學生們揮灑熱血活力。

 

 

4.jpg

#摩耶祭初日 綿綿小雨中

雖然下著雨,但還是有很多人撐著傘也來參與了這第48屆摩耶祭,參加者從在校生、到其家人及附近的居民、初高中的學生,甚至還看得到幼兒園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及老師。

 

 

5.jpg

6.jpg

#歡迎來到摩耶祭

從零開始,一切的準備和運營都由學生們完成的學園祭(在日本也會稱之為文化祭),在大家一進校門口,就有類似入口資訊處的地方,由學生們為大家發放學園祭的相關資料,或進行場內導覽,不想錯過精彩活動,大家就絕不能錯過這裡的資料喔!!

 

想要盡情享受學園祭的熱烈氛圍,方法無他,就是和學生們成為一體!!快放下自己身為大人(?)的神祕矜持,跟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現場的年輕活力吧!!

 

 

7.jpg

#享受日本學園祭的POINT 之一!

首先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剛剛在門口拿到的資料,路上的活動海報也不能錯過~

大概看完之後列出個準備參觀的時間表,作個行程、安排一下路線,才不會什麽都想看卻又什麽都沒看到。

但是!一定會有學生強拉(?)你,要你在自己的攤位多玩一陣子,什麽?打破了原有的行程計劃?哎呦,開心盡興就是最好,不是嘛!

 

 

8.jpg

#享受日本學園祭的POINT之二!

不要抗拒美食的誘惑!!

大學學園祭不可或缺的一項體驗就是,嘗嘗大學生們親手製作的美食小吃啦!!

雖然偶爾也會買到雷,像是食物沒熟還是味道很神祕等等,不過這些都是學生們精心策劃的成果,就不要太計較啦~而且價格也很良心,荷包的負擔也不會太重~



 

9.jpg

#享受日本學園祭的POINT之三!

合照合照還是合照!!

為了要在熱鬧滾滾人聲鼎沸的學園祭裡招攬顧客,學生們可是使出了渾身解數,一個個將自己COSPLAY成各種有趣角色,企圖將客人拉向自己的攤位,大家可不要錯過這些有趣的瞬間喔,不妨叫住他們,一起來拍幾張照紀念紀念吧!!有趣的學園祭回憶,就在這些照片裡面!!

 

 

 

10.jpg

#學園祭開幕典禮!

在眾多小吃攤位和各種展位的層層包圍下的學校一角,設有一個主舞台,第48回的武藏野大學摩耶祭就在這裡被宣布正式開幕啦!!

 

 

11.jpg

#欣慰地看著自己的學生們的老師

從準備階段到今天終於學園祭正式開幕,看著自己的學生們為了這一天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終於有了結果,坐在台下的學生部長北條老師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著學生們辛苦準備的老師,一定比誰都希望這次學園祭能夠圓滿成功吧?

 

 

12.jpg

#開幕表演為熱血的【和太鼓】

武藏野大學引以為傲的和太鼓同好會"隼"擔任開場演出的嘉賓~他們一出場,敲下第一聲鼓,整場的氣氛就沸騰了起來!!真是太帥氣了~

 

 

13.jpg

#熱舞人氣無法擋!

人氣絕對不輸和太鼓!!

充分表現力與美的熱舞表演,在主舞台旁的一號館走廊上熱烈展開~名叫【ALPHA(α)】的熱舞社團,更是利用表演者的人海戰術(?)吸引了人海來觀看XD

 

 

14.jpg

#各式各樣的舞風!

許多學生在這裡為我們演出了HIPHOP、BREAK、EDM等等的舞蹈,表演看著看著真是讓人不禁感嘆起學生們的年輕活力啊,真是歲月催人老~

 

 

15.jpg

#貼滿自製廣告單的牆面

為了宣傳活動而繪製廣告單貼滿整面牆,還真是有大學的感覺呢XDD

好吧!接下來,讓我們繼續探索學園祭的各個角落吧!!

 

 

16.jpg

#絕對不能錯過的是!

脆口的煎餅中間放上章魚燒就變身為日本祭典的有名小吃「章魚燒仙貝」!!大家若是邂逅(?)了它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17.jpg

18.jpg

#韓國小吃

恐怕韓流也深深的影響了日本吧,這不,炒年糕和煎餅,儼然已經成為日本學園祭上的定番,韓國小吃這是要走向世界了嗎?哈哈

在熱氣騰騰的鐵板前流著大汗珠努力製作料理的同學(估計是剪刀石頭布輸了吧...),還有在攤位前動用各種娛樂細胞,試圖招攬客人的同學,大家完美的團隊合作依然成為一道風景線,深深地吸引著JAPANKURU,接下來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好啦~

 

 

19.jpg

* 遊泳社團的健將們 強推的熱帶飲料!

 

 

20.jpg

*帥哥美女們製作的韓式薄餅

 

 

21.jpg

* 想吃吉拿棒請直奔長頸鹿人喔!

 

 

22.jpg

* 這想像力真是太讓人驚訝了!來自羽毛球社團的羽毛球章魚燒 

 

 

23.jpg

* 真正的”美味“ 烤雞肉串!您不來一串?

 

 

24.jpg

* 誰來告訴我們為什麽我們這裡的生意不好啊 

 

 

25.jpg

* 只要看到相機立馬擺pose!這鏡頭感真是絕了!

 

 

26.jpg

* 在上次BBQ大會上成為朋友的GHC小組的正宗炒年糕

 

還沒看過上次BBQ大會

[日本留學/武藏野大學]日本留學必體驗!BBQ大會 with 武藏野大學國際交流社團 

 

27.jpg

# 生意興隆的秘訣?這果然是一個看臉的社會。。。

味道固然重要,但是有這樣帥哥在你眼前料理,生意怎會不好!這才是現實的戰略啊。。。既然笑容是免費的,那就先來拍張紀念照吧(順便帶上後面的同學 呵呵)

 

 

28.jpg

#留學生攤位

由於武藏野大學擁有國際交流專業,所以留學生也格外多,每到學園祭的時候,各國留學生各自發揮廚藝,來上一道家鄉料理,想知道今年的MENU嗎?是水餃跟韓國的煎餅喔!!

 

 

29.jpg

30.jpg

#要不要嘗嘗我們的餃子?

果然留學生攤位也是施展了微笑戰術呢,面對這麽甜美的笑容,怎麽好意思不點上個三人份呢!

 

 

31.jpg

#翻面的重任就交給我了

依然成為了韓國代表麵食的煎餅,光是今天的學園祭展位,這已經是我們看到的第三次了呢,不過確實,在這種時候,快捷的煎餅比較適合大家分吃。

 

 

32.jpg

33.jpg

# 貪吃鬼已經忍不住啦

雖然有好幾處都有推出煎餅,但各家的味道還是有一些微妙的差別的呢,不過還是咱們留學生攤位的最好吃!呵呵

 

 

34.jpg

# 玩時進行 整理時乾淨

為了此次學園祭專門多設置了幾個垃圾分類,日本的環保理念真是連學園祭也沒有落下呢。

 

 

35.jpg

# 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

在我們吃了一圈之後重新回到主舞台時,阿卡貝拉社團”MAM"的成員,正在台上進行他們的表演,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負責起自己該唱的聲部,不過有一位成員實在太真摯,以致於表情有點嚇人了呢~(至於是誰,還是交給眼睛雪亮的觀眾吧~)

 

 

36.jpg

# 保衛地球的勇士們

齊心協力對付那些對地球圖謀不軌的壞蛋們,隊名就叫“感覺戰隊”(據說是超級戰隊的親戚呢......這又是哪個戰隊?XD)為了周邊的小朋友們,這些大學生大哥哥大姐姐們也是滿拼的~哈哈!!

 

 

37.jpg

# 真摯的演技

表演社團def's drop的傳統劇目正在校內劇場Green Hall 上演中,雖然台詞都是日語,但依然能都體會到他們劇目編排得非常精心,而且現場沒有設置麥克風,演員們字字鏗鏘,讓人切身的體會到了他們的實力呢~

 

 

38.jpg

# 精明的學生

將自己不用不穿的東西,出售或者交換的武藏野大學學生跳蚤市場。

在淅淅瀝瀝的雨中,努力宣傳著他們精心挑選出的再生/再利用商品們的樣子,感染了許多過路人給他們捧場。

 

 

39.jpg

40.jpg

# 既有趣又有意義

原來他們在這裡義賣的錢,是打算捐款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難怪學生們這麽努力,年紀輕輕,就能想到這麽有意義的事情,真是前途無量啊。

話說這位同學,你手裡那牛仔褲和上衣多少錢啊?

 

 

41.jpg

# 地區農場品攤位

大學的學園祭也是周邊居民的慶典,將在學校周邊地區精心栽培的農作物拿到這裡出售給周邊居民,真是回饋社區的最好方法呢,又可以順便給農家做個宣傳,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嘛。

 

 

42.jpg

#大學校園祭的高潮

選出武藏野大學最帥帥哥&最美美女的活動“Mr & Ms MUSASHINO",在”感覺戰隊“的保護下,學校裡著名8名的”他“和”她“展開了最終對決,牆上的海報,就是8位候選人的檔案囉~

 

 

43.jpg

# 快來投票啊

不愧是學園祭,真是將親手製作進行到底呢,不過,只要選舉公平公正就好啦。

 

 

44.jpg

#選誰好呢...

候選人的照片前聚集了好多人呢,只看照片也不能了解候選人的全部,每一票都要謹慎投!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結果吧~~??

45.jpg

#恭喜恭喜!!

2015年武藏野大學Mr.&Ms MUSASHINO分別是,水島瑛宏同學和增子紗良同學!!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圖片來自 2015年摩耶祭博客)
http://ameblo.jp/maya43/entry-12087696199.html

 

47.jpg

46.jpg

# Welcome to MUSASHINO!

正如大家所見,這裡就是充滿著年輕活力的武藏野大學學園祭【摩耶祭】,也許是學生們的熱情感動了上蒼(?),雨也在下午漸漸停了下來,主舞台,各個攤位的活躍表現一直持續到落日時分。

 

 

48.jpg  

從企劃到準備工作和實際操作,全部都由各個學生會、社團和各個小組的學生們完成,從大家齊心合力一起完成一件事,收獲的不僅是教室裡學不到的知識,還有解決問題的智慧,和這團結一致的友誼。

在這份年輕的活力與熱情中誕生的各種表演、攤位固然很好,但JAPANKURU覺得,經歷的過程和氛圍,也許更重要也更讓人難忘吧。

在日本的校園生活中,重新找回的那份青春與熱情,讓小編覺得能夠來參加這次武藏野大學學園祭【摩耶祭】真的是非常有意義,如果各位有機會,推薦參加一個日本大學的學園祭喔~因為在這裡你能收獲的不僅僅是快樂~

 

[武藏野大學資訊]

學校概要: *4年制綜合大學(創立於1924年)
學校所在地: *武藏野校區-東京都西東京市新町1-1-20
*有明校區-東京都江東區有明 3-3-3
院系構成: *文學系/人類科學系/環境學系/教育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武藏野校區)
*國際交流學系/法學系/經濟學系
政治經濟學系/人類科學系/環境學系(有明校區)
學生數: *約 7,000名(含研究生)
教員數: *約 1,020 名

m35.jpg  

官方主頁(日語)
http://www.musashino-u.ac.j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apankuru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