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ataFuryu.jpg

一年365天吃遍日本大小美食的我們,最近找到了一間經濟實惠高CP值的日本拉麵店~別說別的,光它可以免費加麵(日文裡面的「替玉」)兩次,就絕對物超所值啦!

這間店它的名字叫作博多風龍,目前除了東京之外,在大阪、神奈川、埼玉都有店,雖然規模不如大家耳熟能詳的一蘭拉麵、一風堂等等來得大,但它在日本人裡面也是頗有名氣的!

有名的原因除了可以免費加麵兩次之外,還有它的定價本身比起其他拉麵來得更加低廉,最便宜五百多日圓就可以吃到一碗拉麵~

 

發源於博多的豚骨拉麵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1-22 20.41.02.png

以豚骨拉麵為主設計多樣菜單的博多風龍,其店名博多其實就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那裡的拉麵以細麵為特色,探究其歷史,據說是因為,原本博多的豚骨拉麵,其實是路上的小攤販,為了快速販賣給只有短暫休息時間的工人們,所以採用可以快速煮熟的細麵,而傳承下來的!

因此能很好巴附豚骨高湯的細麵,也成了品味豚骨拉麵的一大重點!

看完簡單的介紹,底下進入正題啦!

 

博多風龍 秋葉原總本店 交通方式

1511330266-1384350193_l.jpg

這次我們到訪的是它位在秋葉原的「旗艦店」,推薦也想去一探究竟的人們一定要從JR秋葉原站電氣街口出來,不然,會有點繞路喔!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1-22 20.56.05.png

以地圖來解釋的話,大家可以看到,如果從電氣街口出來,只要直走再右轉,徒步約六七分鐘,就能抵達店家囉!

 

HakataFuryu_CC09_OG.jpg

以金色霸氣字體所打造的招牌,在所有分店裡面,可是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喔!店內更是重新裝修,讓品味美食的體驗更加完美!

 

* 博多風龍 秋葉原總本店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6

- 營業時間:一〜六 11:00~02:00 / 日 11:00〜20:00

- 官方臉書

- 官方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博多風龍 秋葉原總本店 店內樣貌

HakataFuryu_CC11_OG.jpg

如麻雀斑五臟俱全的店內,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在座席的規劃上完全不會讓客人感到擁擠,能與一旁不認識的客人保持適當距離。

大面窗戶更是讓店內十分明亮,整個氛圍和一般的拉麵店大相逕庭,多了分時髦感~

 

博多風龍 秋葉原總本店 點餐方式

D05_9421.jpg

如果你擔心自己看不懂日文、又總是記不得食券機的用法的話,沒關係,這間店備有電子食券機,除了附清晰大圖外,還有中文頁面,讓大家點餐不再困擾~

另外,除了使用現金付款外,大家也可以用手上的交通卡SUICA付款喔!是不是很方便呀~

 

以下跟大家介紹幾個我們很喜歡的幾個菜單~

 

博多風龍 推薦餐點

「1」豚骨拉麵套餐(附博多明太子蓋飯) 730日圓

HakataFuryu_CC06_OG.jpg

第一個就是讓人充滿疑問的「主食」配「主食」的套餐~在日本,他們真的很喜歡將碳水化合物倆倆配在一起,這讓初來乍到的中華圈民眾總是摸不著頭緒,不過,往另一個方面想,當一個人既想吃飯又想吃麵的時候,這種套餐可以說是天降甘霖~

以博多風龍最基本的豚骨拉麵,搭配上明太子蓋飯,不管大家是要拆開來吃,還是將豚骨湯頭澆上飯一同品嘗,都是很棒的吃法!

鹹香的明太子,不僅下飯,與香濃的豚骨湯頭可以說是絕配呢!

 

HakataFuryu_CC05_OG.jpg

基本款的豚骨拉麵配料上有一片叉燒、少許木耳及蔥花!吃到木耳就讓人覺得很健康~

 

D05_9526.jpg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拉麵店的豚骨湯頭都有一股特殊的「臭味」,這也是它讓不少人敬而遠之的理由,不過,博多風龍的豚骨湯頭,不但沒有那股嗆人的腥味,味道也不輸其他名店,是非常好入口的滋味~

 

「2」黑芝麻油豚骨拉麵 630日圓

HakataFuryu_CC03_OG.jpg

如果吃膩了普通的豚骨拉麵的話,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個變化版!就是這個黑麻油豚骨拉麵!烏漆抹黑的這個麻油,和我們在台灣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但香味卻很類似,甚至更加濃厚!

 

D05_9776.jpg

將它們拌勻了之後一起品嚐,濃郁中多了股麻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愈喝愈刷嘴~

 

「3」辣味噌叉燒拉麵 880日圓

HakataFuryu_CC02_OG.jpg

敢吃辣的人的話,可以吃吃辣味噌系列的拉麵,比起豚骨來說,這款的湯頭又更濃郁,味噌的鹹香及淡淡的辣味,讓人很是神往~

在這一系列裡面,我們特別推薦辣味噌叉燒拉麵~看看他滿滿的叉燒肉片,卻只要不到一千日圓就能享用,真是再划算也沒有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1-22 21.41.57.png

除了叉燒肉片外,一旁還有碎肉丁,兩種風味一起滿足~

 

吃完了拉麵之後,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到博多風龍一定要嘗試的「替玉」(加麵)啊!

底下為各位簡單說明~

 

博多風龍拉麵店

特色① 加麵(替玉)兩次免費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1-22 21.37.46.png

博多風龍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替玉」兩碗免費的服務!許多沒什麼錢又想吃飽的男大學生,都會到這裡覓食~

想要點「替玉」的話,首先必須先決定麵的硬度!由左而右分別是:

ばりかた barikata(最硬,煮7秒)、かた kata(稍硬,煮15秒)、ふつう hutsu(適中,煮25秒)、やわ yawa(軟:煮50秒)

既然有兩次機會,不然就多體驗幾種?

 

D05_9871.jpg

選好了之後,只要看向店員,微笑並舉手,向他說一聲「替玉 ka e da ma」,接著再唸出你所想要的硬度的日文,隨後店員就會將你家的麵送來啦!

 

特色② 多樣小菜免費加

D05_9460.jpg

話說,博多風龍也為大家準備了多樣小菜,讓大家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拉麵的味道~像是紅薑、辣高菜、蒜泥、辣椒、薑末等等~

 

D05_9589.jpg

其中最推薦的是照片中間的辣高菜,除了辣得很有勁之外,這還是博多風龍特別委託九州的一位職人製作的呢!聽說這個味廣受好評,博多風龍自己也有在考慮要將它商品化推出販賣呢!

不過有點拉麵就是免費吃~

 

特色③ 免費網路及充電插座

D05_9395.jpg

介紹了這麼多與吃相關的設備,他在其他軟硬體設備上也是很齊全的喔!像是日本餐廳內很少見的備有充電插座,不管是吧檯席還是桌位席都有!除此之外還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拍了美味拉麵的照片,不妨就順便上傳一下吧!

 

750_830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

相信許多人也是來日本玩了很多次,也吃過不少拉麵,像是一蘭、一風堂等等,不過相信大家來到最後,都會想要找一些更貼近日本生活的店家吃吃看,藉由食生活一窺日本人的日常面貌,如果你也是這樣的旅人,推薦大家可以到博多風龍走走唷~

 

* 博多風龍 秋葉原總本店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6

- 營業時間:一〜六 11:00~02:00 / 日 11:00〜20:00

- 官方臉書

-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