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乘坐都電荒川線的東京旅行記
帶上相機 一起去遊東京的下町 大塚的商店街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東京一條依然保持著傳統味道的下町大塚,還沒有廣為人知的這裡,有那些好吃好看好逛的呢?

這一次我們造訪了都電荒川線、天祖神社、以及大塚商店街的各式美食,也有計畫想貼近東京居民生活的旅行的話,就快來看看我們的文章吧!!

 

3.jpg

#“都電”的魅力

大家知道“都電”是什麽嗎?其實都電就是東京都交通局運營的電車,我們這次的旅行目的地大塚,就是都電荒川線途徑的一站。

都電荒川線連接著位於東京都荒川區的三輪橋站,與位於新宿區的早稻田站,要說到這都電荒川線的特別之處嘛,人家是目前東京23區內目前扔在運營的唯一一條路面電車。

 

4.gif

#乘坐都電荒川線的旅程

我們的這次都電荒川之旅,從大家熟悉的那所大學所在的“早稻田”站開始,乘坐到這次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大塚站前”下車,叮叮叮裡面電車咣當咣當的來啦。

東京都交通局-荒川線路線表(站名為英文標示)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k/services/street_map.html

 

5.png

#都電也可JR也行

想要到達大塚除了都電荒川線之外,也是可以乘坐大家已經非常熟悉的山手線的,在澀谷、原宿、新宿、池袋各種跑跳的,不妨順便多做幾站來到大塚,就可以欣賞我們看到的光景啦~

 

7.jpg

#JR山手線 大塚站

從大家非常熟悉的池袋乘坐山手線只要2站就可以到達,雖然並不遠,卻是和池袋完全不同的氛圍,昔日氛圍的街道,有些成就的店鋪,精緻卻又保留著舊日裡的傳統,雖然我們是來這裡旅遊,但莫名中有點羨慕可以住在這樣好氛圍的街區的人們了呢。

 

8.jpg

#大塚站南口的天祖神社

從大塚站南口出站,沒走多遠就能看到這個“天祖神社”,雖然是神社,兩旁卻都是普通的民宅,神社鑲嵌在民宅中間,還真是很有日本的氛圍呢。

這麽有紀念意義的好地方,怎麽能不趕緊拍照留念!

 

9.jpg

#天祖神社看點?

那麽這家神社是保佑什麽的又有什麽其他看點呢?

看點1 夫婦鴨腳樹

神社境內有一對夫婦銀杏樹,已經有約600年的樹齡,作為這裡求姻緣的象徵物,在日本也是非常有名的唷。

看點2 育兒石獅子

位於正面鳥居的右側的石獅子像,很有趣的是正在給幼獅餵奶的形象呢,所以這裡也是求平安生產、育兒的象徵唷~



【天祖神社】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大塚3-49-1 
電話 03-3983-2322
官網(日語)
http://www.tensojinjy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gif

#都電荒川線 到達“大塚站前”站

在如今大部分區間已經將軌道另外規劃處了專用部分,只在位於明治通大道的小台-宮前站這一段還保留著車道與軌道並用的區域,也算是一道風景線了吧。

周末或是節假日,乘客人數會有所增加的日子,也會增配車輛,尤其是在喜歡路面有軌電車的愛好者當中,非常有人氣的荒川線,若是天氣晴好,經常會看到有人拿著相機來這裡拍照呢。


*都電荒川線
運行 車廂一輛
票價 全區間 
成人170日元 兒童90日元(使用IC卡為承認165日元 兒童82日元)

都電荒川線官網(繁體中文)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h/index.html

小提醒
都電荒川線有可以一天之內無限次乘車的都電一日乘車券與都電IC一日乘車券~想要坐個夠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h/services/street_ticket.html

 

11.jpg

#將美好的荒川線收進鏡頭

都電荒川線不像其他的電車地鐵總是那麽風馳電掣,緩行電車拿來拍照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吧!

據說荒川電車很意外的沒有準確的時間表,大概5-6分鐘就會有一輛車到站,大部分時候是全線運行,也會在一部分車站之間有區間車唷~

 

12.jpg

#將這漫畫中一般的風景也收入鏡頭

在大塚站前的下一站,是一個叫做”巢鴨新田“的車站,雖然這一站的名字聽上去有點陌生,但小站卻有著其獨特的魅力,各位看看這畫面,是不是仿佛在自己學生時代看過的青春漫畫中會出現的場景一般呢?不經意間的發現、行走的自由、再用相機記錄下這美好,難道不是自由旅行的又一大魅力嗎?

 

 

20.jpg

#日本風情濃郁的大塚商店街

與新宿池袋這些地方不同,大塚一帶被稱作“下町”,原本是普通百姓們的工商業區,從JR大塚站北口出站就能感受到這裡所獨有的氣息了,老字號的中餐館、拉麵店還有洗衣店和診所等等,充滿著樸實的生活的味道,這裡就是大塚商店街。

難得來一次,作為一名合格的吃貨,怎麽能不去看看這裡有什麽好吃的!

 

21.jpg

#舌尖上的大塚商店街之一 おにぎりぼんご

這是一家專門出售飯糰的店家,不過我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類型的店,一時不知道是應該叫它店鋪還是餐館,因為通常出售飯糰的店家都只有帶走的窗口,而這裡竟然提供坐席供客人在這裡享用,還真是有點特別。

雖然製作飯糰能夠用到不過是幾樣簡單的食材,但這裡的每一樣都是精挑細選又新鮮,就連飯團的米飯使用都是日本著名的米產地新瀉的著名品牌米“koshihikari”唷!

 

22.jpg

#飯糰也不簡單

所謂飯糰無非就是將餡料塞進米飯,再把它捏成三角形,所以很多人覺得這吃食沒什麽含金量,但其實越是看上去簡單的東西,越是有很多需要講究和追求的地方。

別小看這樣一家簡單的店鋪,內陷除了大家已經比較熟悉的梅子明太子等,共有57種不同內容的飯糰呢,比起便利店裡出售的飯糰雖然小貴,但絕對會讓這貴貴得值!

 

【おにぎりぼんご】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北大塚2-26-3 
電話 03-3910-56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jpg

#美味的飯糰

飯糰最大的優點(?),是只要內陷換了不同的食材,就是一個新品種的誕生,這家店裡的飯糰每個都有大概120克~150克,幾乎有一碗米飯的量了,大家不妨來到這裡,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口味的飯糰嘗嘗吧!

 

24.jpg

#舌尖上的大塚商店街之二 大塚壽司 常 本店

這家壽司店的午餐餐品竟然可以用不到1千日元就可以享用,來這裡品味過之後,仿佛就能夠理解,為什麽每一個來日本的人都一定要去嘗嘗壽司了呢。

 

【大塚壽司 常 本店】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北大塚2-6-10 
電話 03‐3917‐6079
官網(日語)
http://www.sushitsune.co.jp/auto/tenpo01.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25.jpg

#舌尖上的大塚商店街之三 手打ちラーメン暴れん坊

這裡是一家手打拉麵的店家,路過的時候被店主人炸裂(?)級的製作拉麵的樣子震撼,不知不覺間竟然停下腳步駐足觀賞,哈哈~

看到主人打麵打得這麽起勁,吃貨就又有點忍不住口水了。

問過店家之後說這裡的推薦竟然是韓國的辣湯麵,開始還在想為什麽主打是韓國麵條,再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店主人是韓國人呢~哈哈。

而且已經有很多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大家不妨也來親自品嘗一下吧~


【手打ちラーメン暴れん坊】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北大塚2-12-2 
電話 03-3918-57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家覺得如何呢?雖然這裡不若其他觀光勝地繁華,但平步在這樣祥和的社區之中,心裡的安詳也多添了幾分吧,旅行呀,不妨可以安排一天這樣輕鬆愜意的行程,好好用心體會一下旅行地最最平凡的一日生活,或許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唷!!

 

:::延伸閱讀:::

[日本百元店大創/DIY] 日本媽媽推薦的100日圓便利小物[5] 提升室內氛圍的多種提案!!簡單鐵線DIY~ 

[日本伴手禮] 在台灣懷念日本滋味的絕佳伴手禮 永谷園地方限定茶泡飯 沖繩+新潟+信州+關西+北海道+東京 

[六本木美食] 必吃!! 涮涮鍋壽司專門店 八山 - 新推出"壽司 黑毛和牛 炸串 各種蔬菜"一次吃到飽方案!!  

[日本情報] 日本三麗鷗 商業展! 帶大家一起瞧瞧2016上半年的魅力新商品&新活動情報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行 大塚旅行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