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bu-3.jpg

這天利用西武鐵道推出的一日券,到沿線散散步。
從「江古田站」上車後,在通往航空公園站的路上,就已經漸漸離開東京、往埼玉縣前進。
本篇將介紹搭上西武鐵道走訪「航空公園站」與到「櫻台站」(破顏拉麵)周邊的一日行程分享。

※西武鐵道一日散策行程路線參考:池袋-江古田站-航空公園站-櫻台站-池袋

外國人限定!關於西武鐵道一日券

票價:一日券1000円、兩日券2000円
利用範圍:西武鐵道全線(多摩川線除外)一日(或兩日)自由搭乘(特急列車需另行購買特急券
使用資格:僅限「日本國籍以外」之旅客購買。購買時請出示護照等可辨識國籍之證件。

販售地點: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池袋站地下一樓特急券售票處、西武新宿線新宿站特急券售票處 
注意事項:西武鐵道SEIBU 1Day Pass(一日券)「限當日使用」,使用當日再購買,購買時僅收現金。

其他詳細資訊請點: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ese/ticket/daypass.html

詳細車票內容請看第一篇介紹

-

undefined

對了,首圖放上的電車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動漫「銀河鐵道999」車身,停靠站時也能聽到銀河鐵道999的背景音樂。

另外西武鐵道近期也有馬來貘(LAIMO來貘)相關活動,幸運的話也會坐到這台象徵台日友好的馬來貘電車喔!
其實我比較想要坐到這台啊~(溜)
※詳細活動資訊參考:https://www.goodlucktripjapan.com/special/seibu-laimo/#buy

-

航空公園站

因為想參觀「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故安排了到航空公園站周邊走走。
這一帶可以說是日本航空業開始的發源地,雖然現在已改成公園,但還是繼續用不一樣的方式向大家介紹其故事。

吸引大小飛機迷的「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

P6184851.JPG

如果你也喜歡飛機,可以考慮順道來「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參觀。
裡頭介紹人類開始發明飛行機的歷史、製造原理、經由時代演變的航空技術等。

最大的魅力在於除了有好幾架飛機模型之外,也有像是開飛機模擬遊戲、小機長制服、不定期展出的相關展覽⋯,是個適合親子活動的小小紀念館。
(可惜裡頭說明大多都為日文,雖有提供租借英文聲音導覽器,但可惜只有英文、沒有中文。)

所沢航空発祥記念館:http://tam-web.jsf.or.jp/

感受假日的悠閒氣氛~所澤航空紀念公園

P6184840.JPG

公園面積比想像中來得大,因為到訪的時候剛好是假日,
即使當天天氣預報說會下雨,很多人還是趁著尚未落雨的時候到青草地上野餐、玩大地遊戲。
能一邊親身感受日本人假日的OFF模式,也能一邊享受滿滿的悠閒感。

藏在公園之中的日式庭園茶室

P6184895.JPG

而公園的另一邊藏有一個日式庭園,也可以選擇在這邊喝抹茶、邊欣賞庭園景致。

P6184897.JPG
到訪的時候剛好是繡球花開的季節,在小溪流旁一株株綻放的繡球花,顯得十分可愛。

P6184903.JPG
庭園一邊有排茂密的綠竹林,當天也剛好碰到有日本人選在這裡外拍呢。

​​​​​​​人氣拉麵店「破顏」in櫻台站

回到東京池袋站之前,先在櫻台站下車吃碗人氣拉麵。(這就是利用一日券的好處啊!)
店裡的位置大概只有8位左右,加上極不起眼的外觀,雖然距離車站出口相當近,卻很容易錯過。

P6184930.JPG

點的是口味較清淡的塩口味(塩汁なし),另外還有甜口醬油與和風醬油口味。
粗麵麵體沾取魚粉與帶有魚介香味的醬汁,加上如骰子般大小的炙燒叉燒塊,
帶點肥嫩的焦香口感,拌入Q彈的麵條,完全能感受到它為何得到如此高評價的魅力!

らーめん 破顔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桜台1-5-11

P6184917.jpg

只可惜吃麵前就開始下起大雨,加上之後有其他安排,一日券的行程就安排到此。
其實如果還有體力與時間的話,也可以到附近的練馬一帶逛逛,或是也能安排去豐島園一帶的樂園玩做延伸行程喔。

這次是第一次利用西武鐵道一日券,也算是第一次利用西武鐵道路線遊玩,個人覺得西武鐵道的轉換車很方便!
而且許多車站細節部分都做得很用心,不僅很多車站都有乾淨明亮的感覺。
連池袋站裡的男女廁所都飄出淡淡的香氣,讓人覺得很舒服。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探訪不一樣的車站氛圍:)

▶︎西武鐵道一日券沿線散步(上篇) 江古田:神社 麵包 商店街
http://japankuru.pixnet.net/blog/post/222863455

▶︎延伸閱讀:從東京跳上西武鐵道,脫離大城市的熱門玩法大公開!

你還可以這樣玩!

從池袋到秩父旅行!東京旅遊真好!

乘坐日丸豪華出租車巡遊東京觀光地 之JAPANKURU精選東京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