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都記得爸媽常說,

日本的刀很利,

真正來到日本看到真正賣刀的地方,

我被這畫面震懾的說不出話來,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我從來不知道,

一群刀擺在一起會是如此令人屏息的畫面。

postfiles5.naver.net

DSC_0439 DSC_0442DSC_0446 postfiles15.naver.net postfiles16.naver.net

這是位在淺草的一家製刀老舖,

老闆有著一手好手藝,

可以做出全手工的刀,

並在刀柄或刀面上刻上你的名字,

就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刀。

一個料理人,

最驕傲的應該就是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刀吧。

postfiles7.naver.net postfiles9.naver.net postfiles11.naver.net  

那天我來到つばや,

把這驚人的畫面傳回家給我親愛的家人看,

殊不知我哥剛好心心念念想要一把專屬於自己的刀,

還指名要一把名叫『旬』的刀,

我問了店長,

店長就立刻拿出了傳說中的旬。

接著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下了這把價值16000日幣的刀。

還很貼心的幫我哥在上面刻上他的名字。

 

DSC_0319 DSC_0321 DSC_0323  

大家來日本可以考慮來帶一把手工的刀回去,

這家店老闆的獨家手工刀的品質和旬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旬和就是刀界的LV,

讓人著迷在那品牌上,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把鋒利的刀,

並刻上自己的名字,

完全可以考慮つばや的自製手工刀。

 

就是這樣一個小插曲,

我的房間現在躺著那把『旬』,

正思考著如何把他運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