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6日本賞櫻

大家一定對櫻花不陌生,畢竟許多台灣人都會暱稱日本為櫻花國、日本女孩為櫻花妹,櫻花在日本的地位更堪比國花,然後剛剛查資料還得知一個新情報,就是櫻花被認為是來自喜馬拉雅山!JK覺得十分驚訝!

每年,來自世界的櫻花狂熱份子,都會跟著日本的櫻花滿開預測,規劃自己的賞櫻行程!

賞花的日文是「花見(hanami)」,在日本賞花這個活動可是深入民眾生活,更形成了獨樹一幟的賞花文化呢!

櫻花開不開這件事實際上和溫度最相關,因此櫻花會從最快迎來春天的南方,在日本的話也就是沖繩開始盛開!

在沖繩有許多地方可以賞櫻唷!有些甚至會搭配燈飾之類的呢!以下附上一些情報,今年在沖繩的活動都已經結束了,不過還是放上來,大家之後可以密切鎖定!

 

  • 本部八重岳櫻花季 Motobu Yaedake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 舉辦時間大約在一月下旬到二月初

 

  • 今帰仁城櫻花祭 Nakijin Gusuku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夜間點燈)
  • 舉辦時間大約在一月下旬到二月初

 

  • 名護櫻花祭 Nago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 舉辦時間大約在一月底

 

  • 宇流麻市NURI川櫻花祭 Uruma City Nuri Ri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 舉辦時間大約在二月中旬

 

  • 那覇Chura櫻花祭 Naha Chura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 舉辦時間大約在二月中旬

 

  • 八重瀬櫻花祭 Yaese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夜間點燈)
  • 舉辦時間大約在一月下旬到二月初

 

*上述舉辦期間僅供大家參考唷*

那這一次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今帰仁城櫻花祭 Nakijin Gusuku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夜間點燈)"的美麗櫻花~

官網(繁體中文)
http://nakijinjo.jp/chinese/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6-02-17 15.12.20.png

 

歡迎分享這篇文章與親朋好友共享美麗櫻花所帶來的感動唷!

 

1456891230431.jpg

今帰仁城 Nakijin Castle

這次探訪的這座城堡可是世界遺產之一,任何喜愛日本歷史的人們來到這一定都會為它瘋狂!!它的位置便策略性地建造在一個充滿自然障礙物的山丘頂上,像是河川、懸崖、以及一個負責守護琉球王果國統治者居處的村莊。

想到達這裡,從沖繩市中心的那霸開車,大概需時兩個小時,JK也建議各位想到訪的人們最好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開上高速公路一路馳騁,再將車停在附設的免費停車場即可唷!!

 

:::基本情報:::

〒905-0428 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字今泊5101番地

TEL・FAX:0980-56-4400

http://nakijinjo.jp/chinese/index.html

門票費用:

1456891267867.jpg

上圖出自官網

 

 

 

4.JPG

為了統治者所建造的要塞

一踏進城內,我們便起了敬畏之心,到底居住在這麼一個小島的人們,是如何在13、14世紀時,使用如此有限的資源,建造出這麼壯觀的建築的呢?

 

_DSC7398.JPG

_DSC7418.JPG   

發現美麗櫻花!!

在我們踏進來之後,我們便瞬間遇見這嬌豔欲滴的美麗櫻花!!^^

不像其他地方的櫻花,沖繩的櫻花並不會開到滿意整棵樹,所以如果大家沒有遇見櫻花海,也請不要失望唷!!因為你沒看到其他人也看不到XD

 

1456891309421.jpg

人潮絡繹不絕!! 

 

_DSC7403.JPG

如詩如畫

雖然櫻花沒有滿布整棵樹,不過點點粉紅襯著背景的綠葉,真的是十分美麗,讓人感動到好像可以七步成詩一般的文青魂大爆發XDDD(不過國學造詣不好還是做不出像樣的詩啦><)

對了,賞花的日本民眾及外國觀光客可說是人手一台相機,沒有相機也還有手機,想要照到好照片,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和大家競爭拍照場所唷XD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9.JPG

城內風景

當你一踏進要塞之中,你一定會被它廣闊的空間所驚豔,那總長超過1500公尺的石灰岩牆,更是留存了超過六百年之久。

對了,這個地方也在一個小山丘頂上,所以從此大家可以好好地俯瞰底下的風光唷!!這麼難得的機會,那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呀!!

 

10.jpg

25.JPG

360度的驚歎

不管你向哪裡望,映入眼簾的景緻都會讓人不禁覺得,在山丘頂上建造城堡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點子!!

 

1456891341828.jpg

當天色漸暗 讓我們開始欣賞另一種美景

在城堡裡待了近一天,晚上的點燈活動當然也不能錯過!!當太陽西下、園方便會開始點燈,在這裡你將會親眼見證一個前所未有的美景!!

 

點燈時間: 18:00-21:00

  

1456891358588.jpg

一閃一閃霓虹都照亮夜空

雖然JK是比較偏好點燈前的城堡風光,因為一點燈,樹上的櫻花都橋不建了,只剩下不停變換的七彩光線,不過如果你很喜歡這種燈飾活動的話,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邊晃一晃~畢竟要看到一個有六百年歷史的世界遺產被五顏六色的燈所妝點,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呀!

 

_DSC7557.JPG

櫻花小旅行

希望這篇文章有給大家一些新發現:)

櫻花畢竟是代表日本的象徵之一,如果大家看了這篇文章,因而開始想要親身到日本走走、親眼目睹粉嫩無邊的櫻花景緻的話,JK會非常開心的!!其實來賞花也不需要做太多準備,就叫上幾個朋友(自己來與無妨)、再找個好天氣、接著就直接坐到櫻花樹底下,開始欣賞即可!!

在日本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賞花,所以就算不來沖繩,一樣可以享受賞櫻花的樂趣唷!!只要大家抓準時機的話~

 

那以下提供一下在東京的賞花名所給大家參考一下!!

_DSC3865.JPG

東京賞花趣

2016預測東京會在3/26~4/7期間迎接櫻花滿開的時節

*日期區間可能會有變動*

 

東京是個非常大的都市,而且坐落著許多可供大家賞櫻的好地方唷!!以下就提供三個不去可惜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_DSC3867.JPG

Tokyo's Top 3

1.) 新宿御苑 
入場費 200日圓 9:00 - 16:30
新宿御苑是一個位在新宿中間、且從新宿車站走路約10幾分鐘即可到達的賞櫻名所,在園內有超過千棵櫻花樹、品種更是超過12種!!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上野公園
免費入場 2016點燈 3/21 - 4/12 17:00 - 20:00
上野大概可以說是東京都內數一數二早開花的地方,不過一到櫻花季,這裡會變得非常混亂擁擠,超過千棵的櫻花樹道中間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千鳥之淵
免費參觀 2016點燈 3/27〜4/5
環繞皇居的護城河被成千上百的櫻花樹妝點的畫面你看過嗎?現代的東京風情與古老的江戶遺跡調和出一幅讓人如癡如醉的美景,有機會一定要親臨現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2996.JPG 

那麼以上就和大家分享啦!!不知道大家2016有沒有要到日本賞花的計畫呢?

 

 

若喜歡我們的文章,就不要猶豫了快分享吧!!

2016/3 最新封面!!歡迎大家加入JK的粉絲頁唷!!

櫻花的季節!!

Posted by 日本酷樂 Japankuru TW on 2016年3月1日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