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hostel.jpg

近人形町、水天宮的 OAK HOSTEL CABIN 膠囊旅館
預算有限?誠摯向大家推薦這間高CP值的旅館!!

旅行的時候,大家都會選擇什麼樣的地方住呢?其實我認為,台灣人最最注重的應該還是CP值吧?不要太貴,但也希望不要住得太差?這一次想跟大家分享的這間OAK HOSTEL CABIN絕對非常對台灣人的胃口!因為價格便宜環境又舒適,簡直CP值超高!

雖然它的地理位置距離車站不是非常近,但是沿線也是有許多景點可以逛逛,大家可以一路晃一路走到旅館,這對於來日本的第一天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安排吧?

 

oakhostel01.gif

#堪稱為日本的文化之一的膠囊旅館

這一間還是現在大家搶著體驗的膠囊旅館!而且男女都可以使用(男性專用、女性專用、男女兼用)!一邊體驗日本文化、一邊為隔天旅行養精蓄銳,簡直一石二鳥一箭雙鵰不是嗎?

並且店家在私人及公共空間的劃分上下了很大功夫,膠囊的部份,也備有兩個插座可供使用,也有免費Wi-Fi喔!

在進到重點前,先附上基本資訊給大家!

 

OAK HOSTEL CABIN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箱崎町1-16

TEL : 03-6264-9452 / FAX : 03-6264-9453

官網(日) http://oakhostel.com/jpn/cabin/

官網(英) http://oakhostel.com/cabin/

預約(只接受網路預約、不接受電話及郵件預約) 

http://oakhostel.com/jpn/cabin/reservation/

入住 15:00-24:30 退房 11:00

02.jpg

最靠近的車站是Metro半藏門線 水天宮車站的二號出口!(雖然我們照的是三號出口XD)

其他的交通方法:

1* Metro東西線 茅場町車站 4B出口 徒歩7分
2* JR東京車站 徒歩25分
3* T-CAT 徒歩6分
- 成田空港~T-CAT 55分
- 羽田空港~T-CAT 2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麼以下我們會照順序寫寫附近的好吃好玩、入住手續、公共設施、以及房間環境。那麼就開始囉!!

 

[附近的好吃好玩!]

03.JPG

Spot① 以祈求順產聞名的水天宮!

水天宮位在東京中央區日本橋蛎殻町,以祈求安產、求子、七五三、初宮(小孩出生一個月後祈求平安第一次參拜)、藝能祈願、除災解厄(特別是水災)聞名!一直到前陣子,這裡都還在整修的樣子,據說採用了最新的避震技術,是個既傳統又新穎的神宮唷!這一次我們經過的時候,感覺已經整修得差不多了,因此大家可以順便去晃晃喔!

 

水天宮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2-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suitengu.or.jp/

 

05.jpg

Spot②總是大排長龍的柳屋鯛魚燒!!

我們經過的當天雖然是平日下午,但小小的店內還是排起了長長的人龍,除了帶著小朋友出來散步的媽媽們之外,還有一些跑外勤的上班族唷XD

貪吃買了好幾隻,也來跟大家說說我們的感想~基本上紅豆餡還滿扎實的,也不會過甜,但最特別的應該是它的外皮,它的外皮有點薄,口感比較乾一些,但是和濕潤紅豆餡一起愈咀嚼就愈是香喔,若要以等待時間來衡量的話,等個15分鐘是還可以的美味程度XD

 

柳屋 人形町

紅豆鯛魚燒 一隻140日圓(含稅)

03-3666-9901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Metro日比谷線 人形町駅A1出口 徒歩3分

[一~六] 12:30~18:00 日為公休日

 

04.jpg

古早氛圍的店家滿載!!

沿路上還有這樣感覺有些歷史的雜貨店,如果大家來得早的話,不妨可以進去逛逛,體驗一下日本民眾的日常生活感~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們也就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便宜舒適的膠囊旅館 OAK HOSTEL CABIN]

Oakhostel.jpg

#充滿現代感的冷灰色系建築

依著GOOGLE MAP,穿梭在日本的住宅區之中,迎接我們的沒想到是這樣一棟充滿現代風格的雄偉建築。 

 

一樓是男性專用樓層

二樓是大廳(有櫃台、LOUNGE、客廳、廚房等等)

三樓是男女兼用樓層

四樓是女性專用樓層

五樓則是盥洗區域

 

07.jpg

#處處都是巧思的獨特設計

既然到達,那就速速入內辦理入住手續吧~看到上面的有趣圖畫了嗎?一邊驚喜於這樣的設計、一邊循著樓梯走上二樓,到達大廳辦理入住手續。

是的是的大家別懷疑,他們家的大廳就在二樓!!

上樓梯的時候還遇見許多歐美人士~喜歡和外國人交流的話,我們想,OAK HOSTEL CABIN也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唷!!

 

08.jpg

#辦理入住手續!!(入住 15:00~24:30 退房 11:00)

這裡再提醒大家一下,想要入住這裡的話,必須透過網路預約,他們這裡有點特殊,就是不接受電話及郵件預約,大家可要注意唷!!

 

預約(只接受網路預約、不接受電話及郵件預約) 

http://oakhostel.com/jpn/cabin/reservation/

 

以下跟大家說明一下該如何辦理入住手續~

 

[入住手續流程]

11.jpg

[1] 進來後先脫鞋,將鞋放入鞋櫃後鎖好,並保管好鑰匙。

 

12.jpg

[2] 穿個拖鞋~

 

08.jpg

[3] 告知櫃台人員預約時所使用的姓名,櫃台人員會為大家確認預約資訊。

*這裡是採取事前付款,因此到這邊只需要報上姓名即可。

 

10.JPG

[4] 確認完就會將置物櫃的鑰匙交給各位囉!!房間的部分是使用密碼鎖,在辦完入住手續後,服務人員也會一併將密碼告知各位~Wi-Fi及其密碼也會一併交給大家。

如此就完成了,大家說說是不是很簡單~

 

09.jpg

# 可愛的服務人員們!!

看看服務人員們的可愛奔放的照片,大家應該可以想像住在這裡會有多歡樂吧~而且看到上面全部都是英文標記,大家應該也感覺得出這裡非常注重外國遊客吧!!不會日文沒關係,因為當天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英文整個說得超流暢~

 

13.jpg

# 溫馨小角落,來留個言吧!!

在櫃檯旁邊、鞋櫃前面還有這樣一個小角落,放有兩本筆記本,供大家留下自己的心得感想,想畫畫也很ok唷~ 

 

14.JPG

#匯集各種資訊的布告欄

看得到的文字都是英文,這裡......真的是日本嗎?啊哈哈~~

 

[二樓大廳]

15.jpg

#二樓大廳

開放感十足的大廳,當天到訪時,其實還滿多人在這邊聚集商談事情,而且都是歐美臉孔的人士~讓人不禁想問,究竟他們是以什麼樣的目的到日本的呢?若是亞洲圈的人,每天不玩它個25個小時,就會產生不划算的感覺吧?XDDDD怎麼會大白天的在旅館亂晃?XD 

 

16.JPG

#和式 掘式被爐席

能微體驗日式跪坐、累了再將腳伸進挖空的地下就好的方便座席~據說這裡是歐美人的首選XD這種座位對中華圈的人來說應該完全不陌生吧?

 

17.jpg

# 自動販賣機

沒想到這裡還有自動販賣機,半夜不小心想喝飲料,到二樓就對了!!不只各式咖啡、飲料,想喝啤酒也沒有問題,可以直接在這邊買,簡直方便!! 

 

18.jpg

19.jpg

#電視、吧台、廚房應有盡有!! 

我們到訪的那一天,新宿歌舞伎町正好發生火災,電視一整個被這個事件所佔據,看的真是讓人怵目驚心><

一整面的落地窗,讓整個空間的採光非常充足,如果不說的話,如果拿著照片說自己到了哪間咖啡廳應該也會有人相信吧?

而吧檯的後面就是貼心廚房區囉!!

 

20.JPG

#可自由使用的廚房

冰箱、流理台、料理器具......等等什麼都有,齊全程度根本到了奇怪的程度XD

要使用冰箱的時候記得要將自己的東西貼上標籤寫上名字唷!!標籤紙及筆都放在冰箱門上~大家不要忘記囉,也不要偷吃別人的東西!!

 

21.JPG

#簡單的廚房用具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更不用說調味料、料理油、甚至還有保鮮膜!!這裡是SHARE HOUSE嗎?哈哈哈~在這邊就算要住個一年半載感覺都不是問題呀!!

 

22.jpg

#杯碗瓢盆也一應具全!!

這些東西也不需要自己帶,位旅人準備的這樣周到,真不愧是OAK HOSTEL CABIN!!

 

23.jpg

#烤箱 

話說日本不是幾乎沒有早餐店嗎~住這裡的話,就到便利商店買一包白吐司,每天早上用烤箱烤一烤,塗個果醬吃,是不是既經濟又實惠呢?

24.JPG

#餐具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已經感動到痛哭流涕了吧?XD就是要你空手來!!

 

[吸菸室]

25.jpg

#擁有美好視野的吸煙室

OAK HOSTEL CABIN是全室禁菸,不過為了一些癮君子,他們還是為其打造了吸菸室,這個吸菸室位在2.5樓?總之從大廳的樓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它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覺得日本人特別奇怪,總是將吸菸區打造的特別時尚美麗,每次經過都會讓我這種明明不吸菸的人也會想進去瞧一眼......真是不懂XD

 

[五樓盥洗區]

26.JPG

#明亮整潔的空間

一出電梯又是這樣舒服的空間,陽光灑進潔白走廊,整個心彷彿也被淨化了一般~到了晚上,大家就能夠望著底下的河道欣賞燈光熠熠的夜景囉~感覺很浪漫(?)耶!!

 

27.JPG

#男生女生都在這一層

在這裡想跟大家說一點很特別的是,相信大家看到藍色直覺就會覺得是男性使用、紅色就是女性,不過在這邊,他們是規定藍色是男女都可使用,紅色則為女性專用~

所以大家若使用藍色區域的淋浴設備,走出來若發現隔壁怎麼走出了個女孩可別驚慌呀XD

 

28.JPG

#女性專用區

雖然是住膠囊旅館,不過衛浴設施卻不寒酸,明亮的空間、整潔的環境,真的是讓人使用起來整個心情就好好~

 

29.JPG

#淋浴間

雖然不是那麼寬敞,不過鏡子、放置盥洗用品的架子應有盡有,整個對客人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啦XD

 

30.JPG

#美容區?

洗完澡之後可以直接在這邊吹乾頭髮做些基礎保養,設備這樣齊全,簡直和住飯店有得拚呀!! 

 

31.JPG

#長期居住也不成問題的洗衣機烘乾機!!

洗衣機、烘乾機等等也設置了各兩台,若是長期居住,有了它們就不需要擔心衣服的問題啦!! 

 

洗衣機 200日圓/烘乾機 30分 100日圓

 

看玩了公共區域,現在讓我們帶大家看看住宿區~

 

[膠囊旅館本人]

一樓:男性專用、三樓:男女兼用、四樓:女性專用

32.JPG

#時尚的磚紅色膠囊搭配粉紅色鐵櫃

看看這配色,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呀~不管是男性女性區域,都採用一樣顏色的擺設,這種不循規蹈矩的設計,真是令人欣賞XD總之,整體來說是很寬敞乾淨的空間~

各位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拿到的鑰匙就是右方這個置物櫃的,要進到這個空間的密碼,也會在辦理入住手續時一併與Wi-Fi密碼交給大家~大家可不要遺漏囉!!

大型行李可以放在走道旁,不過貴重物品以防萬一,記得還是要鎖進置物櫃唷!!

 

33.jpg

#對歐美人來說十分具人氣的男女兼用系列

三樓是男女兼用。兼用的意思究竟為何呢?意思就是這一個空間裡會住有男性也會有女性,不過服務人員是說,還是會大致分為男性住一邊、女性住另一邊這樣~相信各位台灣同胞,也沒有這麼在意的吧?XD

話說,房間裡面也會有廁所,印象中這一層是男女廁所兼備的。

 

34.jpg 

35.jpg

#男性專用膠囊在一樓

由於在一樓,採光上就沒有那麼好,不過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很在意採光的,可以選擇三樓男女兼用的!!

 

[一窺膠囊的面貌]

36.jpg

40.jpg 

#簡直寬敞呀大家說是不是!!

第一次住膠囊旅館的人應該都會覺得,雖然它們被叫做膠囊,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小,其實在旅行中,真的也就只是需要一個夜晚的容身之處就夠了~~住得再高級也是徒增預算而已哈哈哈。

還有呀,雖然前面也有提到,不過在此還是在一次提醒,OAK HOSTEL CABIN可是全室禁菸的唷!!

 

39.jpg

#衣架

看是要掛毛巾還是掛什麼都很方便,除了膠囊裡有掛勾,在膠囊的幕簾外也有一個掛勾唷~若是要掛濕毛巾,掛外面比較適合呢!!

 

38.jpg

#注意事項>>請勿在裡面聽音樂、聊SKYPE、也不要聊天聊得太大聲。

大家出國遊玩,可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唷,雖然也是不需要做的像日本人一樣,成天只擔心會不會造成他人困擾,但是做為一個好旅人,還是要懷抱同理心進行旅程唷!!

 

另外,若是想要使用一些用品的話,是要付費租借的唷!!像是:

浴巾 100日圓

毛巾 50日圓

牙刷 50日圓

美體刀 50日圓

洗衣精 50日圓

耳塞 100日圓 

浴衣 200日圓

 

看到這裡大家覺得怎麼樣呀?

 

41.gif  

#剛剛好的價格 剛剛好的空間 剛剛好的旅行

每個人在旅行的時候都有自己在乎、無法妥協的點,有些人是一定要吃美食但可以不買東西、有些人是可以住很差但想要體驗很多新奇事物,當然在這之中無所謂對錯,不過,對於年輕人而言、或是對於那些在住宿上面沒有要求這麼多的人而言,其實來到國外旅行,就是想求個安身之地吧?

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在外國人愈來愈多的日本,飯店旅館價格根本節節高升,相對於台灣生活消費水準就已經比較高了,現在還面臨這種狀況,相信來日本玩的人一定也覺得荷包有些負荷不住......

如果大家也這樣想的話,不妨可以將膠囊旅館納入考慮,一邊將它當作日本的文化來體驗,一邊享受不差的住宿品質,為隔天的旅程養足精神,繼續玩耍!!喜歡和外國人交流、交交朋友的話,就更是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住住這裡,或許大家會有意想不到的邂逅也不一定?(笑)

 

:::JAPANKURU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