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_JAPAN_PRO-WRESTLING_RE.jpg

日本職業摔角的故事

2017/1/4 我們JAPANKURU第一次到訪東京巨蛋觀賞了日本的職業摔角。

「無關勝負,我只管在比賽中傾盡全力。」

為什麼日本人會為摔角而瘋狂?為什麼日本的摔角會這樣的人氣?

這篇文章將一次告訴各位!

 

娛樂的天堂 - 日本

日本是個擁有各種豐富娛樂活動的國度,壽司拉麵等美食體驗固然好,但近年來,將旅費投注在只有日本才能做得體驗上的人愈來愈多,像是浴衣體驗、周遊東京觀光景點的巴士行程、或是到訪新宿的機器人餐廳等等這樣能一起享受表演的設施,可以說非常有人氣。

不止這些,來日本看棒球看相撲的人也有很多,說起這樣的日本,稱之為娛樂天國真的不為過!

 

sr02.jpg

日本才有辦法體驗的活動

這一次就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一個,來到日本必須要體驗一次的精彩活動!

那就是日本的「職業摔角」!

 

 

45年的歷史,新日本職業摔角!

在1972年設立的「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可以說是日本職業摔角界的代表!由在世界也享有盛名的安東尼奧·豬木所設立的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在80年代迎來全盛期,產出了目前仍在日本節目中活躍的「前田日明」、「長州力」、「虎面」等巨星。

之後,受到K-1及綜合格鬥技等的興起的影響,日本的摔角界便開始一片低迷。

在那之中,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裡的年輕一輩的選手,自始自終貫徹「自我風格的職業摔角美學」,因而在2017年慢慢迎來摔角全盛期!目前日本更可以說是沐浴在第三次的摔角風潮當中!

 

sr03.gif

握有45年歷史的新日本摔角聯盟!

 

職業摔角的魅力在於「美學」

一招招華麗的施與受的美學,正是職業摔跤的魅力所在!

 

sr05.gif

 

正是因為信賴對方,才能承受的攻擊

並不只是單純的想打倒對方,而是因為彼此的信賴關係,才有辦法不閃躲地接受對手的每一招!

(不過這也需要胸肌的幫助...笑)

理解這些再去觀賞職業摔角的話,所得到的體驗會完全不一樣喔!

 

 

據說女性粉絲急增?!為什麼呢?

sr06.png

在日本,不管是女性還是孩童,都會到場欣賞摔角演出。

 

目前日本的職業摔角風潮

原本大家對摔角的印象大抵不脫男子、汗水、鮮血、過激、可怕......等等的字詞,不過說到現在的職業摔角,不外乎就是健美的體格、華麗、信賴、努力、淚水、選手們背後的故事,在年輕一輩的職業摔角手的努力下,不分男女老少都能欣賞的摔角演出就這樣誕生了!

 

日本的職業摔角觀賽重點

1. 魄力滿分的華麗招數

2. 可比擬日本傑尼斯(?)的帥哥選手們

3. 裁判2.99秒的倒數

4. 選手們獨具風格的衣裝

5. 職業摔角周邊商品

6. 大吃大喝大叫!

來到日本享受職業摔角的話,一定不能忘記上面這六個重點,只要好好掌握他們,歡樂程度絕對會直衝雲霄!

 

1. 魄力滿分的華麗招數

每一項華麗的招式都有屬於他們的名字,特別是巨星級的選手們,都有定勝負的那一招必殺技,在這之中,擁有困難命名的必殺技不少,不過不管是哪一個都非常的華麗,實際見識之後,更是會臣服於它們的魄力之下!!

sr07.gif

新日本職業摔角IWGP Intercontinental Champion「内藤」選手的必殺技「雪崩式腳剪頭翻摔」

 

sr08.gif

這樣華麗的招數,全部都經過巧妙地計算,無庸置疑的精采絕倫

 

sr09.gif

 

 

2. 可比擬日本傑尼斯(?)的帥哥選手們

造成目前全日本女性瘋迷摔角的原因之一,大概與這些可比擬日本傑尼斯偶像,不,超越傑尼斯偶像帥氣程度的選手息息相關。

也參與許多日本綜藝節目、日劇演出的新日本摔角聯盟的選手們,搞不好人氣程度已經超越了傑尼斯也不一定。

sr10.jpg

穿著一條三角褲應戰的「摔角選手元祖」柴田選手,其外貌讓人連想到擁有粗獷氛圍的日本藝人竹野內豐,因此可以說是個人非常喜愛的摔角選手。

 

 

3. 裁判2.99秒的倒數

和命運的對手在場上爭奪名次,在許多觀眾面前,展現自我各種融合力與美的摔角招式,快狠準的使用必殺技撂倒對方,將對手壓制在場上的同時,裁判的倒數也跟著響起。

「ONE, TWO, THREEEEEE......

在覺得對手力盡要輸時,卻又在關鍵時刻提肩的瞬間,以秒為單位決定勝負的裁判的倒數,在摔角的世界,被稱作「2.99秒的倒數」。

 

sr11.gif

絕妙的「2.99秒」,可以說是觀賞摔角不可或缺的醍醐味!

 

4. 選手們獨具風格的衣裝

觀賞選手們的服飾也是摔角的獨特樂趣。有些粉絲甚至會穿上自己喜愛的選手的全套衣裝,在應援席上為他們加油!

這些粉絲的狂熱情緒,對這些選手而言,絕對是非常大的支持!

 

sr12.jpg sr13.png

戴上和自己喜愛的選手一模一樣的面具,心情也就像和他並肩作戰一般吧!

 

 5. 職業摔角周邊商品

人氣比影視偶像還要火的摔角選手們,周邊商品當然也是賣得嚇嚇叫,T SHIRTS、帽子、毛巾等等都是人氣商品,當作來場的紀念購買回去也是不錯的選擇喔!設計什麼的也都非常帥氣實用,平常使用也很OK唷~

 

sr14.png

sr15.jpg

 

 

 

6. 大吃大喝大叫!

看職業摔角並不需要理解甚麼困難的規則,就好好讓身心靈最大限度融入當下,享受現場氣氛!

也有會販賣有點心及輕食的時候,吃吃喝喝盡情應援,不僅放鬆還能舒緩壓力!

 

sr16.png

和棒球場一樣,啤酒也非常活躍!

 

帥氣選手介紹>/////<

1. 棚橋 弘至

2. 内藤 哲也

3. 岡田 和睦

(順序無關人氣度)

 


 

 

棚橋 弘至(Hiroshi Tanahashi)

身長:181cm / 體重:103㎏

生日:1976年11月13日

體壇經歷:棒球、摔角

出道:1999年10月10日

 

sr17.png

他被人們稱為「100年才會出現一個的天才」

 

被稱為「100年才會出現一個的天才」的棚橋選手,是帶領新日本職業摔角至今的要角之一。

又帥氣體格又好的棚橋選手,為了守護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走過因格鬥技興起而造成的摔角低迷期,每一天都還是奮力站上格鬥台。

他的摔角招式,據說就如同教科書一般,每一招都非常美麗又優雅。

 

「我的人生,我來創造。」

在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的比賽,選手入場前所播放的影片中,棚橋選手這麼說道。

之後,他便在女性粉絲的歡呼及尖叫聲中走向了摔角場。

 


 

 

内藤 哲也(Tetsuya Naito)

身長:180cm / 體重:102㎏

生日:1982年6月22日

體壇經歷:棒球、足球

出道:2006年5月27日

 

sr18.png

擁有「無人可擋的魅力」的內藤選手,是因為憧憬前面的棚橋選手而入行的。

在墨西哥學習摔角後,在新日本摔角聯盟中組成Los Ingobernables de Japón,然後遇上了一直憧憬的棚橋選手,並打敗了他奪下了冠軍腰帶~!

 

sr19.png

在淺草的某居酒屋,當我們講到新日本摔角聯盟時,有位女店員便走過來告訴我們她是內藤選手的大粉絲!這真的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目前摔角這個運動,在日本女性中造成話題的程度。

 


 

 

岡田 和睦(Kazuchika Okada)

身長:191cm / 体重:107㎏

生日:1987年11月8日

體壇經歷:棒球、足球

出道:2004年8月29日

 

sr20.png

他的綽號是「造雨人/Rain Maker」,意思是能為公司賺取大把鈔票,因為為了見他一面而聚集的觀眾無可計數、他的周邊商品更是賣得亂七八糟,所到之處都能為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降下錢雨一般的意思。

實際上他的確是非常有人氣的摔角選手,畫下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比賽的完美句點的也是他。

 

sr21.png

岡田和睦在入場時會撒下的紙幣

 

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是?

「從剛剛開始就一職不停地提到的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到底是厲害在哪裡呢?」

以下我們就為懷有這樣疑問的各位,一項一項解釋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的過人之處給大家!

 

舉辦各項大型競賽的力量

東京巨蛋。

不管是哪個藝人都夢想要登上的這個夢幻舞台,平常被當作棒球場使用,國內外有名藝人、演奏家也很喜歡在這邊舉辦演唱會或演奏會。

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一年會在這樣的東京巨蛋舉辦一次摔角競賽喔!前面提到的1月4日所舉辦的比賽,便是這個比賽喔!

據說在日本許多的摔角聯盟裡,只有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能在東京巨蛋舉辦比賽呢!

 

sr22.jpg

東京巨蛋1.4的比賽,是日本職業摔角界年度最大盛事!

 

sr23.png

每年的1/4在擁有華麗燈光設備及大型舞台的東京巨蛋都會舉辦的這場比賽,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觀賽一下!

 

 

向大家介紹2017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比賽

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的粉絲裡面,這一天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另外,這一天還有一個暱稱,叫做「イッテンヨン(一點四/1.4)」。

想要看職業摔角的人,平常大概會去東京巨蛋旁邊的「後樂園大廳」、或是「兩國競技場」等等,而這個可以說是職業摔角界年度最大賽事的「WRESTLE KINGDOM 」,絕對是對摔角有興趣的各位不能夠錯過的一場盛事!

前一陣子,我們也一群人到訪了東京巨蛋去觀戰囉!

 

sr25.jpg

一年一度的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的比賽,就在東京巨蛋舉辦!

sr26.png

找到許多扮成摔角選手的粉絲也是觀戰的樂趣之一!

sr27.png

從扮成自己喜愛的選手的粉絲們,在賽前就能深刻感受到此比賽的熱度!

sr28.png

也備有無障礙空間席次!不管是誰都能參與!

sr29.jpg

在這個一年一度的盛典上,那個有名的選手也登場了!

sr30.jpg

在前面介紹帥氣選手的部分出現過的棚橋選手、內藤選手的對決,讓場內沸騰到頂點!

sr31.jpg

劃下賽事完美句點的比賽,正是造雨人Rain Maker「岡田和睦」與KENNY OMEGA的對決,華麗的招式一招接著一招讓人目不轉睛!

 

華麗的極致!職業摔角招式介紹。

我們一群人也是第一次欣賞,不過覺得大家還是要先知道一些基礎的招式之後再去觀戰會更有趣,所以以下想向大家介紹一二。

 

sr32.gif

基本技 - 逆水平手刀

應該不管是誰都至少有看過一次的這個招式,是說到職業摔角就會率先浮出腦海的基本招式!

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在基礎招式的教育上十分嚴格,因此被稱為正統派!

 


 

 

sr33.gif

基本技 - 背摔(Body Slam)

這個招式能巧妙地將自己從被動轉為主動,是觀賽時的一大重點喔!

 


 

 

sr34.gif

金臂勾

這一招在美國的職業摔角中被稱作「Clothesline」,這是一種以自己手臂內側攻擊對方頭部到胸部部分的招式!

 


 

 

sr35.gif

造雨人 Rain Maker

這一招便是擁有此綽號的岡田和睦選手的必殺技,這可以說是從金臂勾發展出來的招式喔!

 


 

 

華麗的招式們

特別是在中量級、輕重量級這樣的比賽之中,由於選手們的體重較輕,這樣翻轉跳躍的招式非常多喔!

 

sr36.gif

沒有語言可形容的帥氣招式

 

 

讓人不住疼痛的招式們

看到這些招式,感覺選手衣錠受到相當程度的傷害,不自覺就會問出「還好嗎」的招數也很多喔!

不過,不閃躲、老師接受這些看上去很痛的招數,正式觀賞職業摔角的樂趣之一!

 

sr37.gif

攻擊後頭部的這一招>< 啊啊好像很痛......

 

sr38.gif

從摔角場一角躍下的棚橋選手,被內藤選手的雙膝所形成的「劍山」所擊倒。「不閃躲地接受對方華麗的招式......」,好好觀賞後,也能理解其中深意了吧。

sr39.gif

這是名為越繩式Tiger Driver的招式。這樣的招式到底是哪一方的傷害比較大呢?

sr40.gif

被稱作V Trigger的招式。攻擊選手KENNY OMEGA有絕佳的運動神經,這一招也可以說是他的必殺技。據說只要施展這一招,觀眾席就會有GO TO HELL的喊叫聲出現。

 

利用場外的招數

華麗的招式不可或缺的場外PLAY~

看著這樣飛舞交手的選手們,默默自己也會為他們的安全感到擔心,不過對使出必殺技與自己交戰的人,不閃避地承受攻擊這樣的比賽,觀賞起來真的有一種言語難以形容的快感!

 

sr41.gif

讓人不住懷疑自己眼睛的、巧妙使用跳躍翻轉力量的華麗招式。

sr42.gif

被丟到場外也是職業摔角的另類醍醐味。

sr43.gif

擁有難以置信運動能力的選手們

將自身安全放在第二位的選手們,每施展一個招數都是因為相信對手,才大膽展示!真不愧是"職業"摔角呢!

 


 

 

現在正值日本摔角的熱潮

人生第一次的摔角觀賽經驗,讓人深深的迷上了這項運動!

sr44.gif

日本旅行中的摔角賽

職業選手們的摔角,這樣的職業摔角,在面對對手一招招華麗且傷害力極大的招式時,能一次次毫不閃躲地應戰,這樣的美學,相信在其他運動賽事中是很難品味到的。

在摔角台上一對一的競賽,觀眾們高亢的應援聲,對這些選手來說,應該就是生存意義之一吧!

 

這樣的日本旅行回憶,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在來日旅行途中看場摔角比賽吧!!

以下跟大家介紹一下購票方式,在東京旅行中想看摔角表演的人,可不要錯過囉!!

(這裡也販賣有當日的門票)

 

*競技場:後樂園大廳(在東京巨蛋城裡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置:

JR總武線"水道橋"站西口徒歩1分

東京METRO丸之内線/南北線「後樂園」站徒歩1分

*票券購入地:後樂園大廳當日券販賣窗口

(票價隨比賽不同而有所差異,請參考比賽表喔!!)

 

sr45.png

後樂園大廳的當日券販賣地

 

新日本職業摔角英文官網

http://www.njpw1972.com/socialmedia/

馬上確認現在比賽行程就到以下頁面:

http://www.njpw1972.com/schedule/

NEW JAPAN PRO-WRESTLING【OFFICIAL/ENGLISH】

https://www.facebook.com/newjapaneng/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