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URO.jpg

惠比壽推薦拉麵 - 拉麵冠尾 (らぁめん冠尾)

好吃純白湯(雞白湯) & 雞清湯拉麵

旅行當中,品嘗當地食文化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而日本的拉麵更是許多旅人來日本必吃的項目!只是到底哪一間好吃、哪一間特別呢?這一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最近的心頭好!

說到日本拉麵,大家或許會先想到醬油、鹽巴、味噌拉麵,甚至是近年來頗紅的豚骨拉麵,只是,大家有沒有聽過雞湯拉麵呢?這次我們介紹的拉麵冠尾,正是標榜將雞從頭(冠)到腳(尾)的精華都濃縮在拉麵裡的概念下,於去年下半年隆重開幕的新面孔店家!

 

D05_2527.jpg

當天的親切店員們

另外,由於拉麵冠尾是新開幕,店內也重新翻修,所以室內環境很是乾淨整潔,再加上他們家的拉麵配料看上去很健康又時髦,因此我們特別想將這間店推薦給年輕女性(笑)

以下先跟大家總結一下拉麵冠尾的魅力點!

 

魅力點一 離惠比壽站走路只要三分鐘!

D05_2427.jpg1494562182376.jpg

日比谷線惠比壽站2號出口/JR惠比壽站西口 走路三分鐘

從車站出來後,過馬路後從MIZUHO銀行旁的小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今天我們介紹的拉麵店!

 

魅力二 半夜也有營業!

D4S_2864.jpg

星期一~六 營業時間 11:30〜04:00 (星期天及節假日營業到半夜1:00)

在日本最困擾的大概就是,店家很早就關門休息這件事吧?

好不容易出來旅行當然想從早玩到晚!晚上肚子餓又不知道去哪時,不妨可以來這間店朝聖一下!

 

魅力三 使用天然食材精心製作

D05_2791.jpg

特製拉麵配料豐富健康且時髦

這間店不管是肉品還是蔬菜,全部都是使用產自日本的食材!店內食券機旁也貼有各種配料產地的說明,讓大家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D05_2949.jpg

雞肉為鳥取縣產。照片為點餐之後,現烤的雞肉叉燒及雞皮。

1494563017954.jpg

相信大家也注意到,這間拉麵店的配料和一般店家不太一樣,整個走一種時髦的健康風格。

除了青綠的千葉縣產四季豆外,其他還有像是從特約農家購入的一種名叫TOMATO BERRY的小番茄(超甜!),以及從來沒有看過出現在拉麵店的蘑菇等食材!

另外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雞肉叉燒雞胸肉片了!此雞肉叉燒可是從義大利料理Galantine的製法獲得提示,調理方法還受過獲得日本第一好吃義大利麵的店家的主廚指導過!點餐之後現烤的美味,恰到好處的柔嫩度,大家絕對讚不絕口!雞胸肉片則採用低溫調理法料理,如此才能讓雞胸肉保持柔嫩而不柴,口感極佳讓人不敢相信它竟然是雞胸肉!

大家若想完整品嘗這些特色食材,推薦大家一定要選他們家的特製拉麵!特不特製的差別就在配料豐富程度的差異,但這可是會大大影響滿足程度的唷~

 

食券的購入方法!

D05_2494.jpg

每一間拉麵店都會有的令人又愛又恨的食券機

1494562399671.jpg

如果你是食券機初學者,相信每次遇到它都會覺得很痛苦,畢竟有些店家的食券機只有神秘的日文字,一張圖也不給我們放一下,再加上各式各樣的神祕按鈕,誰告訴我是想逼死誰?

不過一來拉麵冠尾的食券機不僅有附照片,餐點底下也有用英文標示,可以說操作起來相對方便喔!

只要掌握 ① 放錢(鈔票在食券機中間部分的右方;零錢則在上方中間) ② 快狠準按下欲購餐點按鈕 ③ 從食券機下方領取食券及找的零錢即可喔!

 

1494562472760.jpg

再把食券交給親切店員~

 

推薦餐點 ① 特製雞清湯拉麵

D05_2774.jpg

1100日圓(含稅)

雞清湯以蔬菜、昆布及雞骨熬煮後,靜置一晚,再與雞肉泥燉煮後過濾而成。

雖然湯頭顏色清澈,味道卻不淡薄,淺嚐一口即是濃郁的雞湯香味,和我們記憶中奶奶煮的雞湯只差在沒有酒味!

 

D05_2806.jpg

雞清湯拉麵搭配的麵是以全麥麵粉製成的細麵,不僅富含纖維,獨特麵香也更上一層樓!只不過因為是細麵,所以很容易就膨脹,大家在拍完照之後,請盡快食用喔哈哈!

 

日本拉麵達人的吃法 - 味変(あじへん)

D05_2934.jpg

這次我們在店家還獲取了很棒的情報,那就是學習了關於日本拉麵達人吃拉麵的作法!

聽說會吃拉麵的人,會在品嘗完原味拉麵後,開始使用桌上的調味料,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口味的拉麵唷!

而店家也告訴我們,雞清湯拉麵和桌上的昆布醋黑胡椒,加了之後會讓湯頭更易入口而不膩唷!

 

推薦餐點 ② 特製純白湯拉麵

D05_3290.jpg

1100日圓(含稅)

純白湯是不添加任何蔬菜等,完全以雞骨燉煮而成的濃厚湯頭!看看這濃純如玉米濃湯美麗的亮黃色,應該很是在意它吃起來雞的鮮味會是如何香濃吧?

大家若是一個人來,毫無疑問就該點這一品!不過如果是和朋友一起來,前面的雞清湯拉麵就可以一起點來分著比較~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只要淺淺地喝一口,雞的鮮味就會滿溢口腔直衝腦門,可以說真真實實地實現了拉麵冠尾萃取雞隻從頭到尾美味精華的概念呢!

 

D05_3300.jpg

純白湯搭配的麵是粗麵,由於湯頭較為濃郁,較粗的麵條能巴附較多湯頭,但也可以調和湯頭的味道!

 

拉麵達人吃法 - 味変(あじへん)

D05_3326.jpg

雞清湯拉麵有「味変」,純白湯拉麵當然也有屬於自己的「味変」方法~

店家推薦我們加入辣油及四川青山椒!這個四川青山椒並不會辣,但山椒獨特的香氣會在吃進嘴巴後一鼓作氣地散開,並讓唇舌變得微微麻麻的,喜愛山椒的人請一定要加入它,來一場拉麵達人的品味之旅!

 

推薦餐點 ③ 日式雞肉燥飯

D4S_2454.jpg

350日圓(含稅)

這一個餐點也是店家的推薦,白飯與雞肉燥的搭配,簡單卻不失鮮味!

然後,這個,在日本大家可是把它當成配餐來吃的,不是正餐!

有些人或許知道,日本人有一個很神秘的飲食習慣,那就是碳水化合物配碳水化合物吃~例如白飯配餃子(配菜)、拉麵配白飯(配菜)這樣的吃法。

而店家告訴我們,點純白湯的話,推薦可以跟這個雞肉燥飯一起點,因為加入這個拉麵湯頭一起品嘗,可是這道餐點最高級的品味方式!

 

1494578317309.jpg

大家說說是不是很神祕呢?笑~

不過真的很美味喔!

雞肉燥飯本身沒有過多調味,單純的雞肉鮮甜與純白米飯的搭配,足以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再配上濃郁的雞湯頭後,原本的濃醇便被白飯給調和,味道應該可以說和台灣平常的鹹淡程度差不多!

 

D05_3102.jpg

那麼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分享!

在日本隨便走到哪個大街小巷,拉麵店可以說是如雨後春筍一般~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在,有名拉麵店幾乎已經定型,但大家若想嘗是一些不一樣的選擇,相信拉麵冠尾會是很棒的選擇~特別是晚上所有店家都熄燈無處可去的時候XD

 

拉麵冠尾

電話 0364165169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西1-7-11 鈴木ビル1F

營業時間

一~六  11:30〜04:00 

日及節假日 11:30〜01:00 

座席数    20

拉麵冠尾參考網頁

拉麵冠尾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