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jpg

山形的溫泉旅行記!美味的溫泉街天童故事#01
發現日本嶄新魅力的旅行

山形縣位在日本東北部,以美麗秀麗的大自然聞名,在這樣的山形縣裡,更有一個如隱藏的祕寶一般的天童市,在山形縣內三十五個城市之中,天童市以擁有許多天然溫泉有溫泉天國的美名,因此在這邊也有許多各有特色的溫泉及旅館設立於此。除了這些之外,這裡的農產品也非常的有名,各式美味料理、新鮮蔬果,更是大家不能錯過的旅行重點!!

來到山形旅行就來住一住天童市吧!!

天童市不僅以生產將棋棋子、保存將棋文化聞名,裡面更有像是山寺及各種溫泉的觀光資源,獨具特色的溫泉旅館更不用說,大家若來到這裡,別猶豫,住天童就對了!!



4002.gif

山形縣天童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位在山形線東部的天童市,以秀麗的自然風景、鮮明的四季、品質有兩的農產品(特別是櫻桃),在日本全國握有許多"第一名"的頭銜,另外,像是前面提到的,這裡同時也是生產將棋棋子的重鎮,溫泉資源等等也很豐富。

看到這,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這裡就是個適合旅行的地方啦!!

 

山形縣天童市市役所

山形県天童市老野森一丁目1番1号

http://www.city.tendo.yamagata.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4003.jpg 4003-1.jpg

從東京到山形旅行交通時間只要大概一個小時!

東北、山形、天童市...

雖然說大家可能會覺得山形縣不易到達,不過從東京出發的話,其實需要的交通時間比想像中還要來得短!!

::飛機資訊::

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山形機場只需要一個小時,從名古屋車站出發到山形機場大約一個小時五分鐘,從大阪車站出發的話大約要一個小時二十五分~是不是比想像要短許多呢?!

::新幹線資訊::

<東京車站出發>天童車站⇔東京車站

<新大阪車站出發>天童車站⇔東京車站⇔新大阪車站

(從東京車站搭新幹線的"翼"到天童車站大約要兩小時四十分!)

<仙台車站出發>天童車站⇔羽前千歳車站⇔仙台車站

 

4004.jpg

終於來到了美味的山形縣啦!!

到機場之後瞬間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機場的名字啦~「おいしい山形空港」?美味的山形機場是什麼?它可以吃嗎?XDD

山形呀,其實除了食物好吃之外,其實風景、祭典、溫泉等等的觀光資源也都非常豐富,而美味的山形機場正是象徵此地有很多有趣事物等著大家來品嘗的暱稱。

另外,這個暱稱是在2014年2月到4月時,山形機場公開對外募集暱稱時,從日本全國上下3741個提案裡面,選出來的點子!!而且更厲害的是,這個點子是由一個住在山形縣、當時才八歲的小朋友所想出來的!!

 

4005.jpg

租車旅行更加便利唷

在山形機場齊備各式交通手段,不管是巴士、計程車、電車等等都有,不過我們最建議的果然還是租車旅行囉!!在機場裡面更是有日產租車、豐田租車、Nippon租車、Times租車等等的店家可供大家選擇~

有長期收看我們文章的人一定知道,我們一直以來都愛用以高技術勝出的日產租車!!大家來到山形可以利用一下喔~

 

*日產租車預約頁(中文)
https://nissan-rentacar.com/tc/form/

*日産租車預約頁(日語)
https://nissan-rentacar.com/carlineup-rates/car/29/

 

*日產租車 山形機場店
https://nissan-rentacar.com/shop/map/3C3M3/

山形県東根市大字羽入字柏原新林30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7-47-2311
- 營業時間:8:30 - 18:30

【租車相關注意事項】
*有提前預約
1.護照
2.國際駕照
3.檢查指定車輛
4.租借ETC卡
租用方法頁面(繁體中文)

*沒有提前預約
-若想要租借的車輛有在庫即可租借
-現金或信用卡均可支付

※ 有關駕照日文譯本 
去監理所申請就好囉!!

 

4006.jpg

山形縣天童市必逛觀光地①
1861年創業、保有傳統好滋味的蕎麥麵店

第一個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以久遠的歷史為傲的蕎麥麵店,這裡的名物板蕎麥,是根據150年前所研發出的食譜製作,蕎麥麵較一般的要有嚼勁,看起來雖然和一般的麵沒有很大差別,但一嘗就直接見真章啦!!

 

4007.jpg

自然秀麗的地方,其食物也很美味喔!!

以日本拉麵消費量第一為傲的山形縣,當然不能不吃拉麵,而我們前面介紹的蕎麥麵店,他們家的另一個名物就是中華風的雞拉麵,這個餐點味道之美味,大家若來訪,絕對不能過它唷!!

 

*水車生蕎麥(水車生そば)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1-3-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3-2576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suisyasoba.com/

 

4008.jpg

和夢幻拉麵及蕎麥麵的邂逅

上圖右即是前面有講到的板拉麵~左邊就是中華風的雞拉麵。

這個雞拉麵其實是大約20年前,店家做來給員工吃的餐點,不過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所以就被店員提議也將這個納入正式菜單,沒想到大受好評,也因為太受歡迎,來自全日本各地的各大媒體,更是爭相前來取財呢~

 

4009.jpg

山形縣天童市必逛觀光地②
溫泉街上販賣將棋棋子最好的攤販

天童市生產了全日本約95%的將棋棋子,在我們想向大家介紹的這裡,能欣賞到專業的職人手工製作棋子的姿態,還能看到各式各樣相關的展示物喔~

除了將棋相關商品之外,這裡還有伴手禮、工藝品等等獨具特色的商品,需要買東西回家交差(?)的人,可不要錯過啦~

 

*榮春堂(栄春堂)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1丁目3-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JR天童車站走路10分
TEL:023-653-2843
營業時間:8:00〜17:00
年中無休
官網(日語):http://eishundo.web.fc2.com/

 

4010.gif

不僅專注於生產製造,將棋文化的傳承及普及也用盡心力的天童市

天童市是在江戶後期開始製造將棋,這個時候天童織田藩的財政陷入泥沼,因此織田藩就開始運用從前從米澤藩學來的製作棋子的技藝,努力拯救財政。

 

*山形縣天童市長期生產將棋棋子的關聯文章
http://www.pref.yamagata.jp/ou/shokokanko/110010/kogeihin/sp03-1.html

 

4011.jpg

製作專屬於自己的將棋體驗

在這邊也有能製作屬於自己的將棋的體驗活動,來到這邊不妨做幾個帶回去作紀念~

 

*體驗情報
- 價格:860日圓
- 受理時間:9:00〜16:00
- 將棋棋子製作體驗為預約制。
- 體驗者限小學三年級以上。
- 體驗人數若多於6人,在預約的時候請記得附註
(※可以用電話預約/ TEL:023-653-2843)
(※關於體驗可以電子郵件進行諮詢/ mailto:eishundo@silver.ocn.ne.jp)

 

4012.jpg

山形縣天童市必逛觀光地③
代表日本的藝術之一 - 浮世繪

浮世繪是日本的一種繪畫藝術形式,起源於17世紀,主要描繪人們日常生活、風景、和戲劇。浮世繪常被認為專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畫(日語稱為錦繪),但事實上也有手繪的作品。(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浮世繪是在18世紀中至末非常盛行的一種藝術,不過當日本進入明治時代,由於照片、製版、機械印刷等等的流入,而造成浮世繪的衰退,不過其對日本藝術的影響,仍不容忽視!!

坐落於天童市的廣重美術館,是展示著江戶後期非常活躍的浮世繪畫家歌川廣重先生的作品的地方。

 

*廣重美術館(広重美術館)
山形県天童市鎌田本町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4-6555
e-mail:info@hiroshige-tendo.jp
營業時間:4月〜10月 - 9:00〜18:00 / 11月〜3月 - 9:00〜17:00
定休日:毎週星期二(星期二若為假日則隔日休館)
(最後入場時間為營業時間結束前三十分鐘)
票價資訊:大人 - 600日圓/學生(中、高、大學生) - 500日圓/小學生 - 300日圓
團體(15人以上) - 學生(中、高、大學生):450日圓/小學生:250日圓
17:30〜23:00(L.O22:30)
官方網站(日語):http://www.hiroshige-tendo.jp/

 

4013.jpg

感受浮世繪魅力的時間

如前面所述,浮世繪對藝術的發展可以說影響頗深,像是那個有名的法國畫家梵谷也深深為浮世繪著迷~其作品也受浮世繪的風格影響!!

目前保存在廣重美術館裡的浮世繪作品,也有以日本橋、上野、隅田川等地為主題描繪的收藏,一邊看一邊細細吟味,可以說非常有趣呢!!(照片裡的背景就是大家熟知的隅田川喔!!)

 

4014.jpg

山形縣天童市必逛觀光地④
到日本極好的溫泉都市天童市來場療癒心靈的溫泉時光

位在日本東北部大自然中的天童市,有著非常良好的溫泉水,推薦大家可以來住一住"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那裡的溫泉對慢性肝疾病、便秘、肥胖、痛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或是女性的賀爾蒙失調都很好的樣子喔!!

 

*微笑之宿瀧之湯(ほほえみの宿 滝の湯)
山形県天童市蒲田本町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023-654-2211
e-mail:webmaster@takinoyu.com
官方網站(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
預約網站(英語):http://www.ryokan-onsen.com/rooms
Booking.com預約頁(中文)

 

4015.jpg

讓溫泉旅館更具魅力的是眼前的自然風光

從屋子向外望,景致也美、空氣又澄淨,遊走在旅館中彷彿走入畫中,大家說,這樣心情還能不快活嗎?

 

4016.jpg

地方溫泉旅館也致力於傳承天童市的文化魅力

天童市不只有生產將棋,也長期為了推廣普及將棋的文化而努力。

山形縣會定期舉辦大大小小將棋比賽,如小朋友的將棋大會、或是全國中學生選拔將棋選手權大會等等,上圖的照片便是每年舉辦將棋大會時的會場之一(位在瀧之湯)。

另外,瀧之湯也因為長期協助將棋的普及發展,因而在2012年獲得了大山康晴賞。大山康晴賞本身為日本將棋聯盟所頒予,受獎單位都為對將棋文化普及及發展有貢獻的團體或個人。

 

4017.jpg

隨季節變換的風景、隨季節更替的溫泉

舒爽的綠之夏季、艷麗的楓紅之秋、白雪靄靄的冬天,一邊泡著溫泉欣賞庭園景致,一邊感嘆大自然的美景,這心裡也跟著慢慢沉靜了下來呢!!

 

4018.jpg

令人開心的服務

在天童市泡溫泉還有一個有趣的點~那就是一邊泡溫泉一邊用溫泉煮溫泉蛋!!這個蛋可是免費提供給客人一人一顆食用,還有提供毛筆讓大家寫上字,煮蛋的方法也不會很難,只要將蛋放入溫泉水五分鐘即可喔!!

(拿來煮溫泉蛋的那個地方也是將棋棋子的形狀耶!!)

 

4019.jpg

山形縣天童市必逛觀光地⑤
被稱作日本最高級的牛的山形牛 

照片裡面的肉,是和神戶牛、松坂牛病稱為日本三大和牛的山形牛!!

當然,在山形不只能夠品嘗到最道地的山形牛,還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產自山形的新鮮蔬果,前面的"美味的山形",真的是完美體現在這裡了呢!!

 

4020.jpg

好山好水、用心栽種出來的食材製作出的天童美食

這間溫泉旅館在20年前就開始經營直營農場,堅持不使用農藥,每一天收穫新鮮當季蔬果,以提供客人最自然的美味料理!!

能做到這個地步的,真的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呢~

 

4021.jpg

美味的旅行!天童市的晚餐時光!

懷石料理也是溫泉旅行之中的一大看點,先用溫泉好好療癒身心之後,在敞開肚皮好好大啖懷石料理~是不是很享受!!

 

4022.gif 

美味的天童之旅還在繼續!!

享用完美味的懷石料理回房間的途中,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有些悵然若失,但一打開房門,看到在眼前展開的露天風呂的美景,瞬間忘卻一切煩憂,只是靜靜地欣賞這一切在眼前變化。

雖然泡溫泉的方法就是那樣沒什麼變化,不過,露天風呂泡起來和一般的溫泉就是不一樣,和家人、戀人一同來的話,享受一下這樣奢華的體驗,也是很不錯的!!

日頭雖然緩緩烙下,但我們天童市旅行還沒結束,還請大家慢慢期待第二篇的到來唷!!

 

*上圖房型資訊
微笑之宿 瀧之湯(ほほえみの湯滝の湯)附展望露天風呂的客室(季のはな)
2人利用可能/ 1個人的價格約32,000日圓 + TAX〜

 

[日本旅遊/山形旅行] 日本最棒的觀光地之一 如同被隱匿的祕寶一般的「美味存在」山形縣的天童市旅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k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